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1 00:00:00| 人氣2,0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麗真_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曾麗真_005
△給小真-005  (82)1993.06.20.日 23:59:59
▼給阿文‥005  (82)1993.08.08.日

△給小真-005

小真‥
  今天(六月二十日),就要結束了——
  阿文在此,再次祝福小真‥生日快樂!
  今天,小真過得愉快吧!?
  看到小真,在信上畫了那麼些個「笑臉」,不由得‥也笑了呢!
  相信‥小真笑起來,一定很好看的,一定像花開似的,(每個人,都一樣的啦!)但願‥小真今後,永遠都是個‥「快樂公主」喲!
  阿文知道小真的生日,是因為‥小真寄來的「第一封」信,信上有提到,小真怎麼忘了呢? 果然糊塗……
  不過‥說來,阿文也真是混!竟還寫信問〈小玉〉,直到把信(給小玉的信)寄了,才突然想到‥〔唉呀……小真信上,不是有寫嗎? 看來‥糊塗的人,不止是小真喔!阿文也很糊塗哪!〕
  有件事,更……厲害‥小玉竟然知道(預料到)‥阿文會問她,所以‥她就先寫了(小真的生日),寄了過來呢!
 
  這幾天,過得亂無聊的,好像啥事都不來勁,反正‥「平安就是福」啦!阿文還有空「無聊」,那也真是難得呢! 「難得無聊」,哈哈!
  今天,下山去找一位老友,他說決定要搬離「台北」,到「台中」去住——
台中好嗎? 目前的台北,為了「建設」,所以‥拚命的「破壞」,到處所見,就是破、就是亂…… 還好‥阿文學了點菩薩的「觀自在」,倒也不怎麼在乎啦!
(不然‥要怎樣? 能怎樣?)
  人啊!要是不能把持自己內心的「安詳」,那麼‥去到哪,都是一樣的「糟!當然啦!能夠「心、境」如一,那是最好了,否則‥就退而求其次,把持內心的安詳了,如是‥所到之處,也都是「清境」啦!
  打哈欠了,想睡啦!
  還是送小真‥一個小小小小的生日禮物好了——
一個「紙娃娃」——「她」在阿文身邊,已經……快十年了耶!(當兵時摺的。)
現在,就讓她,陪著小真,繼續走下去吧!
  好吧!晚安!祝福小真‥
永遠是個快樂的女孩!(還是實際一點吧!等作夢時,再當「公主」吧!)
                  阿文
                    (82)1993.06.20.日 23:59:59
 

▼給阿文‥005

阿文‥
  可好?
  一直以來,就不懂得‥如何去安慰一個人,所以‥只會沉默,這次提筆,希望你很好——我知道‥這是多餘的,但是,真的希望‥阿文能快樂一點! 我相信‥你做得到的!
  這些時候,已搬了新家。
  從國中到畢業到現在,四年了;四年中,搬來搬去的,流浪的日子,總是過得一無所有,這次搬家,是為了‥老爸不願意我和哥哥住那裡,所以‥只好選擇搬家了。
  不喜歡這種感覺,希望有一天‥能安定下來,有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不再流浪,因為‥好累好累……
 
  阿文!這個月,可有空? 可曾想到‥要下來「台中」玩玩?
  「八月二十一日」,是阿姐的生日,想說‥給阿姐一個驚喜。
  我知道‥你們彼此,不會想見面的!或許‥我的邀請,有點奇怪,但我想‥阿文下來走走,也不錯!
  有一個小主意‥假如‥阿文有下來的話,那我想‥我先不介紹你是誰,到一半的時候,再偷偷的跟她講…… 說不定‥我會被她「K」,也說不定;但最重要的是‥願你們都過得好!
  這只是個建議,小真我呢!只會出一些‥有的沒有的玩意;別的不會,就只是知道玩,過一天算一天。
  反正呢!只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就好了!不要求什麼。
  雖然‥表面總是一臉憂傷的感覺;雖然‥有時會發呆一會兒,但我不是在胡思亂想,只是想靜下來,讓腦子一片空白,但往往如此,就會令人產生一種不愉快,或東想西想的感覺——我總不喜歡解釋,隨便周遭的人去想好了!反正‥我是我。而自己真正的感覺,又有誰了解呢? 唯有自己知道!
  所以‥當自己沉默的時候,對於他們(她們)的看法,唯有一笑置之,或是,無所謂的表情和動作,所以‥常令人誤解,但總不會妨礙到自己,因為‥他們(她們)不是我自己,所以‥會有什麼感覺或想法,是我無法改變的,也懶得改變。
  總覺得‥世人總是喜歡用外表,去否定一個人,或行動上,去認定一個人的個性。或許沒錯,但也有可能‥那只是一個人的‥另一個面目吧!人總是在不同的場所、地點、時間,有不一樣面容,因為‥人的情緒是善變的,實在一點就是‥人是善變的動物。嘻!
 
  最近沒做什麼,只是寫一些‥剎那流過腦海的字幕,以及念頭;有時,更是覺得‥自己寫得不夠快,讓一些美麗的句子和片段,剎那消失,但久而久之,就不在那麼執著逝去的,因為‥無論再如何去想追,仍然無法‥回到初有的那情境,何苦執著‥一切已逝的呢? 有時,不美好的結局,也是一種‥哀怨的美麗。
  小真我呢!沒有什麼好處,最好的,就是會找任何藉口給自己,讓自己有個藉口或憑據,而不用去責怪自己、埋怨自己,雖然有內疚、雖然有遺憾,但其實‥人生就是在內疚和遺憾中度過的,因為‥當自己慾望愈多,得失也就愈重。
  人嘛!生活在這紅塵,本就是苦的,即知是苦,再執迷下去,豈不是自己找罪受? 這也是自己的藉口啦!雖然是藉口,但卻是能令自己,不必再想‥許多過去的人、事、物的事情。
  我是一個,在後悔中,求成長的人,我不要求,自己能做什麼,只希望‥自己依靠自己而生存,而不借助他種力量;即使後悔,也要繼續下去,畢竟,路是自己選的,不是嗎?
  再述啦!
  祝‥
吉祥!
                  小真 筆
                    (82)1993.08.08.日
 

■信紙上的話

  Man's happiness consists in his able to preserve his own essence.
  人的幸福,在於能夠保存,自己的本質。
 
■刮刮樂貼紙
  刮一刮、樂一樂!
  朋友!祝你‥
天天圓滿意!
  給你‥朋友!
友誼永存!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3.07.21.五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曾麗真_005。1993.06.20.日 23:59:59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460123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B8b.htm
■標籤:#快樂 #生日 #糊塗 #安詳 #清境 #禮物 #作夢 #安慰 #沉默 #安定 #邀請 #哀怨 #美麗 #後悔 #吉祥

台長: 阿文
人氣(2,0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曾麗真 |
此分類下一篇:◎曾麗真_006
此分類上一篇:◎曾麗真_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