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3 20:55:06|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的年代,誰偷了我的心(日記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Who ever finds this,I love you.…這首齊豫曾翻唱過的西洋老歌,此刻在心中響起,哀傷的旋律不斷迴盪著,也不斷撩撥著我孤獨的哀傷…
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
如果孤兒院是現實的反應,那麼少個人愛的心,就是孤兒了,渴望著有一天會被愛收養。
我只等待一個人的收養,而那人卻是咫尺天涯。
他,一個以童話中長腿叔叔的姿態豐盈了我生命的男人,曾經,只要想到他沉默的容顏,就覺得有了勇氣面對生活種種嚴苛的考驗。
是過年前的事了吧,那通電話…是我與他最後一次的接觸。
話筒裡傳來的嗓音優美如昔,但語調中的幾許勉強與冷淡,卻是我始料未及的。我惶惑著,也膽怯了,不知道什麼時候、什麼地方,落了什麼錯處…似乎我萬不該打那通電話,打擾了他平靜的生活。
從未想過有一天,他會停止他的關懷與守護,自我生命中出走,也顯得過往所有曾經感動的、溫馨的點滴,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像,只是荒漠中的海市蜃樓。
是不是對他而言,我只是漫漫歷史長路上偶然揚起的一粒沙?激盪不了太久的風塵,總在沉澱之後若入無痕,而所有與我有關的一切記憶,都成了完成式,是那麼容易的被遺忘在過去。
雖然他始終是個沉默的人,但記憶中他簡短的話語,總隱藏著叫人安心的溫暖,他平實的眼神,總承諾著不變的支持…是這樣叫人安心的溫暖與不變的支持,讓我在跌跌撞撞、匍匍匐匐的人生路上,還能相信自己存在的價值,也是這樣叫人安心的溫暖與不變的支持,讓我在心靈感覺疲憊已極的時候,還能有重新振作的力量。
他讓我覺得自己是特別的,而我是如此珍惜著這份感動…或者該說,我以為我懂得他的付出與用心,所以我珍惜,以致不敢在我們之間放下「愛」這個形容詞。
既使某人曾以男性的角度告訴我,他對我用情極深,要我好好珍惜…我也只是渴望相信,卻不敢真正相信。他的美好,像個守護天使,早已超出了世俗的衡量標準,也不是我這個近不惑之年的女人可以擁有的,他值得更好的女性。那是個我無法理解也無從追究的動機,是什麼讓他決定我們之間再不許有任何的關聯,連朋友間一聲尋常的問候也彷彿是禁忌。
腦海裡自動記憶下那最後一通電話他所留下的訊息。我開始學著上網,學著使用與網路相關的功能,只是為了了解這個他所投入而我一無所知的世界,也許間接的,我還能得知他過得好不好,順不順心,平不平安…也許,我也能一如當初他默默的付出一樣,悄悄的守護著他吧!這似乎是我唯一能回饋給他的,即使他永遠不會知道他在我心中的非凡意義。
也或許,在私心裡,我還抱著一線期待,期待我們不會從此行同陌路…於是,我在他對我還有一點關心的假設中,發出了e-mail,但他並未有所回應。
我已經做了我所能做的暗示極限,渴望他會以行動肯定我們還是朋友的事實,而顯然事實是,我們不再是。
理智無數次告訴我,這樣也好,就讓他走出我的生命也好…就讓我知道自己對他已不具有任何意義,也好。但,理智無法阻止我陷入更深的思念,更深的傷痛。
也許,某人的觀察畢竟是錯覺吧!而我,只但願能永遠是真心的朋友的渴望,甚至都是奢求。
我是應該放下了,應該…卻仍捨不得。
夜深人靜的時刻,我讓自己再次沉溺在思念裡,在思念裡痛哭一場。
老天有眼,可會給我一些釋懷的力量?或者,給我一個答案,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放下,讓一切已逝的,不再糾纏?

台長: 沙漠荒月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