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3 22:40:29|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單身的年代,誰偷了我的心(日記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特別的日子,不是特別的地點,也不是特別的景緻,但他的影子依然在心頭、在腦海裡刻畫著我的思念,儘管我試圖遺忘。
如果思念的過程,是一種想的意識,那麼遺忘的過程,就是另一種想的意識吧!所以關於他,已經不是想與不想的問題了,而是一個存在感,像呼吸、像日夜一樣的存在,不論他是我伸手可及的圓周以內或以外,he is still exist.
我還想著,事實能不能改變,奇蹟會不會出現,老天將他送回我身邊,而這次,我一定不放手,即使我必須與現實種種的阻撓對抗,我都不再放手,因為他是我的幸福,因為他,我的存在才有價值。
你可知道你是個大沙發樣的男人?因為你,我也開始喜歡上大沙發樣的男人。
大沙發,古拙厚重的那種,夏天坐了很悶,但冬天坐了很溫暖的那種。粗壯結實的四隻腳柱,穩穩的貼著地面,強韌的彈簧、緻密的海綿與堅硬的骨架,襯上樸實無華的粗紋布面,也許扶手邊緣還有點磨損的痕跡,而高大的椅背也褪色、起了毛球…
我依然喜歡將自己拋進它的屏障中去,永遠不需擔心太用力會壓垮它或折斷自己。我喜歡蜷縮在它深沉的包圍裡,喜歡呼吸它古老而熟悉的霉塵味。我可以就這樣,那兒都不去,坐過春夏秋冬的每個日夜。在冬天,我會滿意的感覺著雙足的寒氣漸退,到了夏天,我會靜心品味一身汗後所留下的濕涼。
我可以就這樣,那兒都不去,守著大沙發樣的你。白天,我會以你專注的工作神情為藍圖,認真的上著我的班。夜晚,我會在你慣坐的沙發旁,擺好一杯清涼的綠茶,等著你下工回來,等著你在沙發上攤出最慵懶的坐姿,然後再老實的蜷伏在你不動如山的臂彎裡,絮絮叨叨的詳述著一天的過程,既使你是那麼專注的看著電視。
我可以就這樣,那兒都不去,窩在大沙發樣的你的懷裡,窩過春夏秋冬,聞著你混合著煤油與汗水的體味,聽著你穩定有力的心跳,讓你寬厚的胸膛吸收掉我笑聲裡的震幅,讓你指甲縫裡藏著污垢的手指抹去我的淚水…
既使你是如此的沉默,沉默的像角落裡一張不引人注意的古老大沙發,但我聽見了你簡短話語中的關懷,我看見了你如影隨形的守護。我懂,我懂你在沉默之中的付出與包容,而擁有了如此叫人感動的沉默,誰還需要甜言蜜語呢?誰還需要旦旦信誓呢?
如果,我曾有過遲疑,如果,是這樣的遲疑讓我失去了你,那麼,如今我向上蒼祈求,請祂帶去我的思念給你,讓我可以聽見我從不敢洩露的…心與情。

台長: 沙漠荒月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