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17:01:16|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里萬里月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他在有點像吵架,又不太像吵架的情境下度過一晚。
為了什麼事而吵,已經忘了,反正那是近一個月來無數次中的一小次…
只記得他惱怒得撇過頭去,整晚,就這樣背對著我躺。不時傳來的吐氣聲,我知道,他沒有睡。
我呢,沮喪得一顆心像是要炸了,碎了,散了,盤坐在床上,楞楞的盯著他扁扁的後頭杓看,黑暗中,依然抱著他會轉過身來安撫我幾句的希望。
畢竟,氣氛不佳的始作俑者是他啊!
黑暗中,我憶起那個在夜半時分偷偷護送我回家的身影,試圖將那個他與眼前這個脾氣壞得嚇死神的他重疊。
黑暗中,我突然不清楚在這條自己選擇的路上,該怎麼走下去。

在我從教職工作轉型到廣播工作的那時期,耳畔盡是反對的聲浪,說我是瘋了,神經短路了,鬼迷心竅了…
是啊!放著好好的鐵飯碗不捧,放著一年有一半假期的好差不幹,誰理解呢?
只有一個人,不,該說是一個聲音,從我踏進廣播電台主持節目的第一天起,就不斷扮演著支持與鼓舞的角色。雖然,那人,那聲音,不曾真正表達過一字半句的關注。
我叫他…長腿叔叔。
每一個主持的深夜,總有他磁性優美的嗓音出現,總是利用內線點一首歌,談幾句不離廣播界的話…
他對我的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的。
這樣的好,讓我在沮喪、失意、痛苦、困惑的時候,只要想著,似乎也就得到了活下去的勇氣。
這樣的好,讓我感動,感動到在三年以後,終於放棄做個單身女貴族,屈服在他的一雙長腿之下。
我以為,他的好不會隨著時間、空間而有絲毫的磨損。

記得有首歌這麼述說著…不管活到多老,你還是會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我常想,一個女人要的是什麼?不是好的家世,不是好的學歷,不是好的口才,也不是好的外型,而是,能被她的男人當個寶。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這樣的願望,很奢侈?還是很離譜?

看著他扁扁的後腦杓,備戰似緊繃的肩背,怕向來能言善道的老婆再挑剔?忍不住,感覺嘴角的肌肉鬆弛了。
腦海中浮起他不斷伸張的愛的宣言,要我忍著他點,浮起他佝僂在工作台前的模樣…那麼怕熱的一個胖子,卻得在室溫31度下的環境工作。
或許,男人也要求被他的女人當個寶吧!
我緩緩躺下,不再去想選擇的是與非,卻在閉上眼睛的瞬間想到…
眼前這個終於被他娶進門的女人,還是不是他心目中那個溫柔婉約的她呢?

台長: 沙漠荒月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