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0 13:46:1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居住在靈魂-- 極簡主義下的放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開始真正感覺到「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的意義,不再只是作文簿上的陳腔爛調,我不知道,只是愈來愈喜歡簡單,愈來愈欣賞純粹。
頭髮,維持著它的烏黑與筆直,不剪、不染也不燙。
服裝,除了黑就是白,也看不見叮叮咚咚的裝飾或花邊。
用同一只馬克杯,喝水、喝牛奶、喝咖啡。
用同一本記事本,記事、記帳、記電話。
或者,只是厭倦了複雜呢?
每天每天,挖空心思擺pose,在鏡前,也在人前,真的,好累。
肚皮填得飽就好,見了人與其費勁的想著該說什麼,倒不如輕淺一笑,聽著就好。
人生其實就像…人生。
所以我讓它活得坦坦直直的,坦坦直直得近乎單調,這單調,也替我省下些理由,不必向誰描述去。
而漸漸的,我將所有奢華的、修飾的,盡拋在生命之外,然後沈默在簡約的歲月裡,享受著一種不被發現的快樂。
然而…
這席慕蓉,與她的詩、畫,卻像似走進了皮肉裡、骨裡,割捨不掉。
儘管,她所刻畫的細膩線條,是多餘的,她赤裸渲染的情緒,是種負荷。
那麼就當它,是一個極簡主義者偶而的放肆又何妨?
追求著某種生活方式,但不執著,我想,也許才真是一種極簡吧!

台長: 沙漠荒月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