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16:57:13|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卸不下的行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在最無助的時刻裡,總是會投入宗教的懷抱,有的是為了改善運途,有的,就是為了健康。
我也曾在這條路上尋尋覓覓,但既不是為了扭轉運勢,也不是為了獲得健康,而是為了找到一個答案。
上天賜給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模式,必然有其道理在,而這道理又是什麼?
當你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的前進時,每一次的遭遇,每一次的坎坷,代表著什麼?
天考、人考、魔考,千錘百鍊,衪究竟想在人身上證明什麼?通過了,又如何?不通過,又如何?
命,不是唸它個幾千幾百遍心經、大悲咒,或道藏經,就有所不同。運,也不是頂禮膜拜、三跪九叩,或靜坐禪修,就有所改變。那麼為何而修?修的又是什麼道?
曾經看過日本觀照大師寫的一本書,說一個人的投胎轉世是經過二百五十年的修行始得,生命也因此而珍貴。
顯然,在我們身上這條古老的靈魂,必然揹負著一個任務,那麼,這個任務又是什麼呢?
經過了一段時日的追尋,終於才悟到生命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吃,我睡」,然後呢?還是「我吃,我睡」。
所以佛才曰「不可說」,道才示「妙不可言」吧!
最難的就在日常生活裡的「性命雙修」。最難的就在…返璞歸真。
鄭中基有首「卸不下的行李」,就這唱道:
兩手空空 坐飛機 難得舒服 多神奇
人生其實不要任何玩藝 卻只怕有點東西 放不下 提不起
兩手空空 坐飛機 難得輕鬆 多神奇
不用害怕忘掉任何玩藝 人生簡單一點何等美麗
……

據說,生命分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看山是看山,看水是水;第二個階段,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個階段,依然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愈來愈覺得,其實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人生如果可以過得是非、黑白分明,也許會簡單的多吧!

台長: 沙漠荒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