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01:20:12|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的年代,誰偷了我的心(日記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終究我還是得學習著把心事吐露,向著日記。自己學著與自己和平共處。
這是早應該要養成的習慣,既使日記它不能像人一樣有所回應,但畢竟不是每個感觸、每層波動、每回心的掙扎與凝思,都可以向誰說去,只怕能說得的,也不能解得。
讓我想想,該怎麼開始雕琢這一段情緒的由來與內容。
今天,在某個片刻,我陷在另一場低潮的迴流裡。
低潮…不規則的存在平板日子的延續線上,也許有人會說那是種癌樣的突變現象,對我而言,卻反而像是串記的符號,串連著不斷進行無絲分裂的日子,讓慣性作用的心跳,還能偶而失速一下,不致在平板中滅了原我的生命跡象。
我的低潮,多半…或者該說總是,見得到一個男人模糊的輪廓,是迴流的原點、週邊,也是迴流的過程。這是近兩三年前的事。
比較難以界定的是,究竟是低潮讓我陷入對他的思念,或者是對他的思念讓我陷入低潮呢?我不曾仔細研究過,因為要追究兩者之間的前因後果,好像在問那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一樣無趣。
總之,當我的情緒無端端向著冰點走去時,如同以往,他模糊的身影也總是盤旋在這條消沉的思路上。
他是吃了秤鐵了心吧!不會讓我們之間再有任何交集的機會了,那麼我這麼執著著不肯死心,不肯放手,又是所為何來?
這些年來,我已漸漸喪失了身為一個女人的信心,也開始相信,自己是個容易被遺忘的女人,一個不值得被愛的女人。我的一生,是為渴望而生,是不是也終將在渴望裡死去呢?
回顧這一路走來,情海的浮沉,沒有誰真正在我心底烙下不滅的印記,偶然憶及,情緒絲毫不起半點波瀾,回憶中只剩下淡淡的釋懷。
但他,卻叫我思念如此之深,深到足以徹底顛覆我的情緒,在日裡、在夜裡…深到不肯也不願就這樣埋藏與他有關的回憶,讓他沉入無邊無醒的角落裡,不再耽擱眷戀。
在想著他的同時,心中升起的,是一種類似覺悟的省察,原來我成不了任何人的永恆。也沒想到,這類似覺悟的省察,竟成為顛覆情緒的主謀,日以繼夜的潛伏在心靈裡,啃噬著我的平靜,啜飲著我的生命力。
於是我開始學會放任自己,漂流在動不動就升起的痛苦裡,在痛苦裡品嘗著一絲近乎自虐的快感…似乎只有如此,才能證明自己還活著…行屍走肉的,活著。

台長: 沙漠荒月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