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2 08:30:16| 人氣1,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是不是剩下的果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奇蹟,23歲的年輕作家梁光宸走了.前天我在做完廣播的現場後便趕去竹圍,一路上我想問上帝說為什麼?我打開手機一直撥,沒有回應,眾神無言僅以失去手機的亮光回答.我從被包內取出剛剛才拿到的吳念真寫給新聞台的文章看,他說他最不相信那些想把自己經驗教導別人的人,以為可以救贖.希望他不是在說我,因為我也不喜歡說教.我曾經寫信給光宸說只要相信,就有奇蹟,就能改變命運,這算不算說教或欺騙?我在趕往醫院的途中想著這些無解的東西.才在不久前我是用很輕鬆的口吻和眾說話,我想他們並不想聽太沉重的東西.昨天還是決定替梁光宸做了一個小小的專輯,是一種 自私吧,因為我認識他.今天上午女兒要去上學我問她有沒有聽廣播有沒有哭?她說你的小野日記放的巴哈節奏不對,他是因為我放了兩光愛聽的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實而哭.她說像兩光如此對自己的生命有想像有盼望有熱忱的年輕人卻失去了享受生命種種的機會,又有更多對生命絕望的人卻還活著,太不公平了.
我想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是不是像剩下的果實,被放在土上或馬路上,等待一些機會發芽?我不知道,因為上帝沒有回答我.

台長: 小野
人氣(1,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