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23:12:21|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賽德克巴萊不能用台灣的名義參賽 只是一再重演的殘酷戲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念真曾經在和小野訪談時說過這樣一段話

 

我最大的打擊就是去參加威尼斯影展競賽的時候,我發現義大利有一個城市的電影院,十二個廳全部都在放好萊塢電影,沒有一部義大利電影,而義大利新寫實主義是讓我對電影有興趣的重要年代。我去問他們,他們說:「義大利最近拍電影很辛苦啊!」不只是義大利,法國、德國也一樣,都被好萊塢攻佔。我認為如果連這些偉大的電影國家都沒電影,那麼台灣電影一定會衰敗的。基本上我比較悲觀,這樣講也許很殘酷,後來的確是如此。電影背後必須涵蓋非常大的政治力量跟文化力量,台灣連是不是一個國家都要被質疑,大家當年用電影努力走上了國際舞台,結果又回到原點。所以那時候從威尼斯影展回來就覺得不要再拍電影了

 

所以賽德克巴萊所受到的待遇是可預見的

何況現任主席馬可穆勒還是當年曾經大力推銷台灣電影到義大利的親台派

 

台長: 小野
人氣(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