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8 02:10:28|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爆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覺得爆炸,又不敢玩又不敢睡,明明就沒工作,卻覺得快爆炸了,早上起床做了一點點進度就感覺寒意上身,躲進被窩也驅趕不走,肩膀也緊繃疼痛,當機立斷帶上房卡直奔三溫暖,等沖完身子都已經渾身發抖了,三步併作兩步地趕快下水。洗完又趕快回房間繼續上工,很安靜,安靜的快睡著了,好險還有訊息聲把我驚醒,從天色微暗到日出到日上三竿,跳過佔用太多時間的自助餐早餐,直接唸到退房,退房之後大中午正熱也不知道要去哪,就在大廳就著小桌繼續上工模式,即使進度嚴重落後,仍是完成了一段有點放不下的譯文,直到午餐時間快結束店都打烊了才飢腸轆轆地轉移陣地,匆匆填飽肚子之後,去了附近的巢咖啡繼續忙碌。連韓國的J都湊一腳來跟我哭訴他確診的事,事情擠成一團。

下午在嚴禁聊天的咖啡店開心地度過了和別人一起安靜工作的數小時,依序完成了一份試譯稿,翻了醫美的教科書,補了一些文獻,整理了一些比賽的基本資料。覺得在翻譯潤飾自己草稿的時候,周圍仿佛安靜了一點,可以有餘裕欣賞了,可以想起那些俏皮的風趣的文字,可以想像自己貼近原作的說法,也許就像是一個演員在角色裡找到靈魂的精髓,卻仍保有自己作為他者能夠發揮的空間,變得更像主角,或者是大膽地,延伸出他的精神。學姊給我的講義裡面都已經有標示好螢光色的重點了,閱讀起來真是有種被餵養的饗宴感,太感人了,學姊真是老天爺的禮物。

現在真的是只要給我一個可以放電腦和iPAD的桌面,到處都可以,喝什麼飲料都無所謂,噪音分貝不要大到讓我心悸就好。不需要挑。就連晚餐,看到店裡面有桌子就進去了,裡面只有一桌客人,老闆很好禮地說讓我坐大桌,上菜還讓出我電腦的位置,一想到晚上討論都還沒準備好,就有點食不知味。

抱著忐忑的心硬著頭皮連線上了討論,難為情地告解自己論點上沒有什麼進度的事實後,somehow竟然很順地就接著說好,那就我來說一下我的想法吧。然後就是聽起來有寫字的翻紙的聲音。

什麼?原來還可以這樣,早知道我就不用那麼緊張了,看起來是我太嫩了,害我今天心跳都超快,乖乖吃了好多好苦的中藥。有學長真好耶,下次早點說嘛。

台長: Serena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