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8 17:04:26|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闆要教我方向怎麼往市區的時候,我展現出難得的骨氣跟他說不必,然後熟練地催油門上路。

毫不猶豫地右轉直行,在一排矮矮的平房前像是看見終點線般地停下來,小小的前門一樣沒有改變,推開鐵框玻璃門,走進來是一二層打通的室內,小屋,和記憶中的一樣,平靜,存在著。

牆壁上小小的燈飾,粗獷的水泥地板,小小的方形木桌排列地和記憶中一樣,一樣的黃暈燈光,越過喝咖啡打電腦三三兩兩聊天的人群,視線穿透後方的玻璃自動門,映入眼簾的是綠意盎然的自行車道,大片落地窗景總是播放著來來往往的散步的人,你知道那不是靜止的圖畫,葉子擺動看得出風的拂動,還有白色蝴蝶交錯穿梭。

打開電腦,等著自動連上wifi,搜尋不到才想起,這是一台新電腦了,並不承載過去在這裡的點滴回憶,彷彿身邊的人改變了,過去也停留在過去。

從車站騎來市區的路上選了比較少走的往機場的路,比較有印象的是從那個方向過來的片段,還記得接我的司機大哥在車上的聊天,還記得我們去吃過的餐廳,還記得那時候總是有很多人,等來等去,像螞蟻一樣,停停走走,還記得沒上班的時候和誰騎著腳踏車繞著市區騎一大圈,然後在促不及防的時候看到竄動的黑色小龍大驚失色。記得第一次在海邊的森林公園穿梭,美麗的景色總是一幕又一幕的依序揭開,記得喜歡拿著一包地瓜酥到最近的海邊石墩上,一邊看著海一邊一口一口地接著吃著,不知不覺就嗑完一包了,而身後總是有排隊買炸蛋蔥油餅的長長人龍,也記得那有一點甜有一點辣的沾醬味道。在靠海的地方就是要去吃uncle pizza,看到麵包店就想起恐怖的都市傳說。然後隔壁一條馬路就是下班去永遠售罄的肉圓店,再過去還有冬天專用的湯圓。曾經心心念念作夢夢到都想吃的酸辣鮮蝦義大利麵,再次路過的時候已經消失不見換一個樣貌了,多了一些我不認識的,靠著這些還存在著的,拼湊出我記憶中的地圖。

你們都去哪兒了呢?曾經陪伴我製造出這麼多美好回憶的朋友們,被我拖去陪我玩投籃機,我一邊騎著車,一邊想到台劇想見你裡面的關於穿越的力量,走在台東的路上,我總是很輕易,就穿越回去到那個彷彿昨天一樣清晰的時光,在那個時空裡,我們總是放聲地大笑著,隨時都在覓食,互相開玩笑,吃吃喝喝騎騎車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

好想好想見到你。

台長: Serena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