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2 00:08:57|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而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VS請假的時候也尾隨著開溜,早上還在思考目的地,下午就瞬間訂好了民宿。

跳上了久違的火車,用緩慢的,屬於踏實的上一個世代慣常的速度,行進。

碰巧是雨天,大片的車窗外微微陰暗,雨滴和冷空氣被玻璃窗隔絕在外,行進的車廂像一個透明的膠囊,把我包在裡面,有一種奇異的安全感。

不急不徐的步調,才是屬於小旅行的品味。

離開城市,離開人潮,離開同事,離開工作。

豪不猶豫的像是受到指引一般地來到可以深呼吸的山林裡。

一開始爬坡就感覺到空氣變涼爽了,車子蜿蜒在不寬的山區車道間,探索著沒去過的秘境。

喜歡這樣的未知,可以有所幻想,可以期待,不知道自己會被即將遇到的甚麼事物驚喜,不知道路上會遇到甚麼樣的人。

結果相當滿意。被雨洗刷過後的景色更鮮明。

濕潤的空氣,逸散著屬於山裡面植物的氣味,夜,靜極。蟲子聚集在有燈光的地方,自顧自地或停或飛,房外的池塘間不時傳來低沉的蛙鳴,和諧地伴奏著。

這次休息唯一失控的是我的飽食中樞,明明進食量都已經滿到橫膈膜以上了,面對食物我完全沒有喊停的能力,一直吃個不停,飽到肚皮好緊繃。

 

結束一天一夜的小假期,回到依舊下雨的城市和常軌。Line傳來眾人七嘴八舌的討論,關於舞蹈徵選的事。

突然有一種荒涼的感覺。

覺得我喜歡的,都離我好遙遠,好像到了這個年紀,甚麼故事甚麼冒險甚麼傳說,都結束了,前仆後繼地成為賣時間給工作的人。

塵埃落定,好嚇人的四個字,既然沒有開展性,故事有甚麼延續的必要?雨滴滴答答地下個不停,突然覺得自己平庸的好可怕,又好委屈。

為了激發自己,還是決定明天要去參加徵選。給自己一個努力的機會。

 

晚上上完鼓,順道逛了一下車站的誠品,赫然發現自己的目光竟然從假文青轉變成被一本本色彩繽紛的食譜吸引,看到被封起來的一日小野餐覺得一陣心動,就不加思索地買了。

我想,是因為裡面剛好有我嚮往的生活吧。

迷上食譜,也是初老的症狀吧.......

好想要做飯喔我..............................

 

 

 

 

 

 

 

 

 

台長: Serena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