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0 06:53:43|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利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搞清楚服貿的內容只看到FB被一堆懶人包再加上每個人一兩句個人註解洗版的時候,睿睿在立法院叉手的照片就出現了。

像海賊王或是卡通裡面那種主角的感覺,自然而然就像是有打光的聚焦。

只能用帥慘了來形容。

害我昨天除了感冒昏睡以外多花了好幾個小時來消化自己的渺小。消化完很久才想到要關心他要怎麼出來,出不出得來,在裡面會不會空氣不流通有危險。看到有人在現場喝啤酒的照片,還有出現有人割腕用血在牆上畫愛心的新聞,想像他在現場翻白眼的樣子。當然還有幻想他被幼稚的年輕妹妹們包圍要簽名的畫面。

沒有仔細看懶人包,不過大致上的訴求是程序正義,加上之前政府的承諾總是自然大方毫無遮掩地跳票,新仇舊恨一下子就吸了很多人包圍立法院。

感覺是信任問題衍生而來的。政府做的每一件事人民開始不相信了,一件一件累積,讓我感覺我們面對的是一個駑鈍的,無感的,蠻橫的,不重視人民的政府。每一件事都不相信,每一件事都要走上街頭,動員各界的力量,頻繁的擾民。

做自己覺得是對的事很好,表達自己的聲音也好,我因為還沒有理解到政策錯誤沒有辦法做出判斷,可是西子找我一起去加入包圍立法院的時候感覺這好像是一股潮流,不是說跟流行的那種,而是一種社會的波動,人心是一點一滴被煽動的,我從一個無感的人投靠反對的那一邊的時間,需要多久。需要不了太久,中間的心就會開始動搖了,恐慌滲入每一個階層,國家就動盪了。

我怕我只是盲目地跟進反對,我怕反對的學生們被掌權的人利用了。

其實我要說的是利他。

可以為別人做些甚麼事,不求回報地,甚至是因為自己的參與而開拓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那感覺很美好。

這些年,其實最快樂的時候都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別人。

為病人做了一些努力,讓他繼續生存下去,看到希望的時候,其實遠比自己去甚麼有名的餐廳點了高檔的美食來得開心的多。

為了打比賽,把比賽放第一,其他眼裡甚麼都看不見的追求,每個月看到銀行的進帳,想到家人可以享受更好的東西,不必擔心挨餓。

其實如果想去遊行或者靜坐包圍立法院找不到同伴那才是件很孤單的事,不過如果真的是錯的,要找同伴一點也不困難。

了解和加入是兩回事,今天把paper寄出去以後再來認真唸一下服貿的內容吧。起碼也要知道睿睿都在忙甚麼啊(淚......)

喜歡的對象那麼熱血又愛國,我實在是...............................

 

 

 

 

 

 

 

 

台長: Ser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