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4 23:54:35|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一天,走著走著,我忽然興起了一種那就這樣吧不奢求什麼的念頭,然後就輕盈了起來。

常常覺得有時候明明是好事,充滿了期待,可是愈是重視,愈是害怕達不到預期,過了很久我才發現,那些明明我以前也同樣去過的地方,從別人口中說出來經由我的耳朵接收的,卻那麼不一樣。在當時我感受到的焦躁無法滿足,在別人口中聽起來卻是那麼地享受。

因為有一種害怕浪費的心態。因為白花花的時間得來不易,都是用其他無眠的夜晚值班換來的,不用值班的晚上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放假,尤其是扣掉留在病歷室補病歷的時間,如果還有剩下的話。

我太在乎了,在乎到覺得做任何會佔滿我的時間的邀約都是一種侵犯,侵犯假日的完整。侵犯唸完一篇paper或書本上某一個章節的可能,侵犯到我空白的莫名所以的無止盡等待。

會那麼害怕浪費,歸根究底,是因為覺得匱乏吧。因為最古老的資源有限,時間有限,想做的事情被想像放大得太多倍,所以覺得焦慮不安。

我試著稍微調整一下這種小氣的心態,在心裡偷偷允許自己稍微浪費一點也不打緊,然後就感到比較輕鬆一點。

今天去上第二堂義大利文,走在北車著名的補習街,看著人來人往的學生,我彷彿突然看見過去的自己,一個人穿梭在水利大樓補習的身影,橫衝直撞地只顧著趕時間擠電梯等上課,晚餐怎麼解決的都不在乎,幾乎靠seven的御飯糰裹腹度日,蔥抓餅加蛋小籠包燒賣,不會多想,並不會覺得光吃小七有什麼對不起自己的。

也許是因為那時候覺得還有好多未來吧。

有太多憧憬的事情在等待我了,我必須要更在意那些,更想要抓緊通往神奇未來的鑰匙。

可是現在有點不一樣,雖然並沒有完全那麼不同,可是青春倒數的聲音可以聽得見,從別人的口中透露的訊息,從某一張喜帖通知,從不說謊的鏡子裡看見。

雖然我覺得自己沒有變,雖然我還是想停留,雖然我很想念過去所有的人。

過去的事感覺離我好遙遠,可是我都還記得。我都還可以感覺得到那時候的痛。

其實說遠了,我只是試著釐清自己這種害怕浪費的心態到底是從哪裡來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的罷了。

反觀自己的小心翼翼,義大利文老師在我的眼中看來簡直是張白紙,單純的總是讓我捧腹大笑。

還好我決定花錢去義大利,然後在去之前決定先學點義大利文。

才能夠見識到他們的天真。

才能夠稍微抵抗殘忍的時效壓力。

 

 

 

台長: Sere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