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6 01:38:33|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uzz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坐在急診室寫新聞台,雖然有點不安,可是還是很想寫。

有時候就是會像這樣,其實大部分時候都是,因為挫折感而心情低落,像怎麼也填不滿的深洞,投了好多還是無法滿足。

今天幫小咪找Jennifer看眼睛,聊到她已經是R3的事實,才驚覺原來我也快過一半了,有點習慣,可是還是一半掙扎,不時地在拉扯。煩又悶。

勢必是得到了一些回饋,可是失去的呢,那是不可數的了。無從得知,我無法知道我失去了多少喜歡與感動,我損失應得的自信和成就,青春,不管選擇什麼都是會逝去只是應該有更好的利用。

老了嗎?心還像小孩子一樣任性,肩膀已經酸痛僵硬到隨時都想去做推拿了。投籃也回不到輝煌的分數,也沒有人要和我一起玩殺手了。青春悄悄地離開,最好的朋友也要去結婚進行下個人生階段了,似乎有點突然。

在這邊的NBC阿姨們明明沒上班還來醫院和剛下班的人一起做勞作練唱歌,好像小學生一樣,有點令人羨慕。懷孕的在和兩個小孩的媽討論束腹帶的事,小學妹天天都拿著點餐本照三餐訂飲料。有點羨慕這種單純的生活。每天上固定時間的班,按時餵奶,雖然下班不知道是不是心甘情願地留下來參與團體活動,不過他們聊天聊得似乎是蠻開心的就是。

整天都在修改CCC的氣胸投影片,找新的paper,整理資料,不知道在忙什麼。

然後晚上修改了以後,被問到高血鉀的insulin泡法,學姊微慍地提醒我run完NI基本的該要會,不可以只顧自己的病人,要時時去翻別人的學習。

我覺得我的情況就像是自然性氣胸,像隨時都會破掉的肺泡,一個又一個層出不窮的漏洞,有時大有時小,以為沒事了,然後就突然氣胸一大片。補得筋疲力竭。

我想要的,應該是可以讓我從做當中得到快樂和自信,一天一點的小進步或成就,會誘發主動學習探索的樂趣,而不是像這樣,遇到什麼就提心吊膽,或者面對龐大的未知而茫然然後力不從心。

要怎樣去分配時間消化各個不懂的章節也是重點吧,但是世界上可以學習的事這麼多,難道只有醫學最重要嗎?人,不管醫學再怎麼偉大,終究不是一死嗎?多懂了一個計算run RI的方法又怎樣,不會又怎樣,不會的還是會有其他人會算,根本就不差一個,可是自己真的在乎嗎?我只是覺得應該要會,並非渴望學會,只是抱著求生意志像抓緊救生浮板那樣吞下一個又一個浪,隨時都覺得快要滅頂。隨著浪頭一過,又鬆懈了起來,像颱風走後就躺在太陽底下忘記修屋頂的笨蛋。

有時候遇到會的然後快速做出明確並且是正確的決定,那很好,可是那是應該,有時候遇到不會的,就開始慌亂,然後胡亂自我質疑一通。

我一直在拼一塊巨大的拼圖,我擁有唯一一個繼續拼下去的理由,就是那麼一點微小的想知道拼完的模樣的好奇,一直是喜好冒險的我勇敢的理由。可是我不確定一直以來焦頭爛額的我是不是充滿期待看到完成後的作品,如果這個拼圖不是我要的呢?我拼起來是為了別人或者更好的生活嗎?可是真的能更好嗎?

可是我現在不快樂。

如果放棄了這個拼圖, 我就成為了一個懦夫嗎?我會在遇到下一個挫折的時候同樣選擇逃避嗎?其實我最在意的只有這個。剛剛還想到有一個,但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台長: Serena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