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4 00:54:39| 人氣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手拈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好多心情,想要和大家說一說、聊一聊,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才具有意義。
秋天,意外地陰雨綿綿,本希望楓葉落下的那刻是夕陽襯著橘紅讓大地飄散著鮮紅,偏偏一切都只是奢望的肖想。這種微濕微涼的天氣,一股說不出口的憂鬱壓抑在胸口,悶地想要大聲吼出來,卻無聲無息地變成一口嘆氣,一點想要失聲痛哭的情緒,最後卻只能笑著說沒事。時間盼不到和家人相聚,相聚卻瞬間道別再眨眼間,為什麼?生活累得慢得像是沒有前進;幸福快的傻的我抓不到片刻。
我不喜歡這樣的秋天。沒有太陽、沒有微風,只有冬天在那無預警的威脅。這陣子,很忙很累、很閒很慌,一下忙得沒有時間呼吸,一下閒的突然緊張,沒有一刻我可以平心靜氣感受我的怡然自得。
其實這種心情無法平靜的每一天,很常不小心把生活過著過著出差錯,而差錯總讓容易情緒被影響的我感到失落或是難過。只是最近,差錯會悄悄爬進我的生活,但是我會慢慢地改變心態,好好說話、放慢步調,沒有做得很快很好,尤其只要牽涉到情緒,可是每一次只要發現自己有一點進步,我就會好開心。
當初國中時遇到一位很體貼學生的實習老師一君老師,她很用心地幫我們改聯絡簿,可是我每一次都只有寫:天氣好糟,心情也變得好糟。她每次都會很用心地在旁邊寫上小笑話、或是畫上小插畫,提醒著我不要輕易被小小的天氣影響到大大的情緒,每次只要是討厭的天氣困擾著我,我都會很想很想一君老師,想念她的貼心、她的用心、她的陪伴。
這幾天,很喜歡盯著說話的人,死魚眼的盯著人家。不知道有沒有造成人家的困擾,只是突然有一種感覺,看著人家的眼睛,期盼著能夠有一個人可以在他眼裡看見溫暖,是因為我盼愛的心情又悄悄再度開花了吧?有點無奈,有時候自己做作的希望這麼假的自己也可以讓男生看見,管他的裝可愛還是裝無辜、假單純,騙的每一個人我好像真的這副假脾性,其實並不,即便我還是很不齒這麼虛偽的自己,但,一份盼愛的心,即使包裹著厚厚的虛假,渴望愛的衝動卻再真實不過。到底,每次心怦然的以為下個轉角、下個人影就可能會是對的人,卻每次徒留的只是我自作多情的空想,不好,也好,不好我又再次落空,也好,我還是自由一人。 
空氣透漏著冬天釋放的訊息,無聲地聽見夏天黯然的道別,即使夏天熱得讓人暴躁,但不曾改變我愛夏天的蟬鳴蛙叫、無垠的閃爍星空、白天炙熱後夜晚清涼的暢快,我依舊熱愛這樣陽光普照大地的夏天。我依舊愛著我愛的人,沒說的話,不曾改變的心意依舊執著,看見冬天揮手的淺影,我只渴望可以和我愛的人一起平淡的相聚在一起,別無所求。 
祝你們都平安! 

台長: ♀↖阿﹌馮↗♂
人氣(71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明天 |
此分類下一篇:初心
此分類上一篇:攝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