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4 23:59:00| 人氣1,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尊重、尊重、尊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論是你、是我、還是其他人,又或者是身邊不認識的某某某,我想都應該被尊重或是對別人尊重,畢竟這是待人處世最基本的道理吧!
    我自私的認為成熟的大人應該都明白尊重這件看似微不足道卻實則重要的為人基礎。我沒有特別厲害,更沒有什麼傲人的身世背景、火辣身材,沒有一樣會讓人值得羨慕,但我卻很了解我自己對待別人的底線,一直都是基於每個人該有的基本尊重,不認識我,覺得我冷漠,但是我絕對不會做出欺負人的舉動或是言語,最多在內心充滿著無數的os;認識我,會了解我其實是個很纖細的人,內心充滿著被人大而化之從不理解的困擾,我會很委婉地向你表達我生活中小之又小的抱怨,你只要輕輕回應,我就會有很大的感動。我對朋友放心的表達,我對朋友小心地對待,我對朋友仔細的觀察,都只是因為我明白即使再好的朋友,不管是做任何事最基本的底線「尊重」都該做到,放心表達是因為你是我的朋友,小心對待是因為我不想粗魯對朋友造成傷害,仔細觀察是因為想要了解朋友習慣,不是心機、不是故意,一切都是想要對朋友用最真實的態度去對待,卻不造成彼此傷害。
    最近遇到一個問題,這讓我的心情down了一個星期。有一個同學在大家眼中看起來算是要好吧?!可比起和我相處很久的老朋友,那些了解我底線、地雷的老朋友,我想那位同學和我還是稱不上好吧!我對她一直保持笑容,因為我最近發現我很討厭她用那種吊兒啷噹的態度問我不說話是不是在生氣,不是不笑就在生氣,只是發覺如果對她說太多的話,她的態度和回應會讓我想生氣,因為總是用嗆的口氣回應我,總是用惹人的語氣挑釁我,所以看到她不想表達太多內心的話,卻又不至於撕破臉,破壞彼此印象。這禮拜她一直不斷踩我的地雷,動作、口氣,我一直都明白我不是一個脾氣好的人,可是要亂發脾氣我卻無法在外人面前輕易做到,但她總是做很多讓我不喜歡的動作,終於我忍不住用了不耐煩的口氣和舉動把她推開,另外一位同學看到這一幕一直覺得我不是這樣個性,有點嚇了一跳,當然也包括那位當事人。
    我知道這禮拜因為天氣、因為身體狀況,很多各種原因讓我脾氣不是太好,但是該要有的微笑我還是一直盡量做到。但是受不了,我發現我很懦弱,我不敢向同學說「我不喜歡」、「請不要這樣」之類的,我不敢讓同學明白我的地雷,我發現連我自己的習慣和脾氣都無法坦然對身邊的人表達,我個性矛盾的讓我自己都好錯愕,想要讓別人有個好印象,卻讓別人不斷讓自己不開心,這樣造成的結果好像也沒有比較好,我想我應該開始學習如何向別人說:我不開心了。呂捷老師說得很好:我們總是對陌生人比對自己的媽媽還要好,真是個亂象!
    我不懂欸,尊重這件事很難嗎?是父母沒說、還是老師沒教啊!就算沒有人教你,自己不是也應該用大腦去學習社會化嗎?為什麼總是喜歡軟土深掘,難道每一個人都要說是軟土自己活該嗎?難道你不怕自己也有被深掘的一天嗎?好,就算你厲害擁有一把大鏟子,難道你不怕這麼會鏟卻沒有軟土可以給你鏟了,這種欺負人的行為,不要覺得驕傲,「開玩笑」對朋友還是要有限度,過了頭就只會給別人覺得白目而已。我覺得這禮拜這麼忍著真的好累喔,怎麼做都不對,從小到大都是一樣的原因,好吧!我決定了忍著做朋友這樣也不是朋友吧!該說的還是要說,這一次我不要再被同樣的原因打倒。
    不管是提醒你、是我、還是身邊的誰誰誰,都希望能謹記,尊重很簡單,卻也很難,不要自以為要好、不要自以為,即便是再要好的朋友都還是要遵守尊重的基本,不是朋友就應該被怎麼樣對待,這種舉動、玩笑,並不好玩也很無聊,自己要知道,這一切不代表做到的人是笨蛋,我想做不到的人才是最愚蠢的,我想沒有人想做那個白目吧!

台長: ♀↖阿﹌馮↗♂
人氣(1,60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失望 |
此分類下一篇: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是真正的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