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19:46:24|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花逢凶(一)(佐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誤闖笛林





現值秋季,陽光照射著大地。
「小光,慢點。」美津子看著自己七歲的孩子背著小烏龜在前頭跑著的可愛模樣,不禁笑了開來,但還是不希望他受傷。
小男孩不受陽光威脅,反而陽光越強他玩得越起勁。
「娘、娘~~我想去前面玩!」前額有著金黃色髮絲的小男孩大叫著。
美津子想了一下,道:「好吧,別玩太晚喔。」
這裡算是皇家狩獵區,沒什麼可怕的動物出沒,而且四周也有侍衛,想必是不會有什麼事的,於是美津子就先回家了。
反正光自己一個人來這裡也不是第一次了。


光一個人跑呀跑的,終於有些累了,坐在一棵樹下稍微喘個氣。
「小龜也累了吧?乖乖喔。」光將背上綁著的小烏龜拿起,抱在懷裡,摸摸它的殼。
忽然一陣優美的笛聲從頭上傳來,怎麼?有人嗎?
算了,有人也沒關係,反正這裡也不是第一次來。
兩隻小腳開開地坐在樹下,身上的白衣鬆垮垮的,對光來說還略嫌寬大。
這是小明的,因為第一次看見這件衣服就很喜歡,吵著要娘幫自己也買一件一模一樣的,沒想到小明居然說要送自己,好吧!何樂而不為?
不過小明比自己高,身材也寬了些,所以穿在自己身上比較鬆,這樣也好,被風吹的時候涼涼的很舒服。
娘說小明是女生,會比自己還要早長大,不過沒關係,娘說將來自己就會長得比小明高很多很多。

頭上的笛聲慢慢靜了下來,可是自己已經習慣了這笛聲了,突然停下來有些不知所措。
「怎麼了?」光半瞇著眼,似睡似醒,更像是在自言自語般的問著。
沒有人回答。
「……是風嗎?是風精靈嗎?」
小時候……雖然現在也沒多大,媽媽曾說過風精靈的事,聽說風精靈會演奏出很好聽很好聽的曲子,不過他們都不會理會人類……
「……你是誰?」
唷,精靈和我說話咧。
光馬上站了起來,仰頭一看,發現樹上坐了一個人。
長長的紫色頭髮束成高馬尾(相信我,平安時代男子脫掉官帽後,都是束高馬尾的),一雙明眸簡直就像白水銀裡養著兩丸藍水銀,十分漂亮。白淨的臉蛋,淡櫻色的嘴唇,不過臉上似乎沒有笑容。
「我?我是小光啊!」光很認真的回答。
那人瞇眼盯著他,道:「我不是要問你的名字,是要問你的身份。」
「身份?」光微側著頭,然後理解似的大叫:「啊~我知道了!我爹爹是很大很大的官喔!」
坐在樹上的男子笑了出來,不過眼裡卻沒有笑意,反倒有些……鄙視?
光好似看得懂他的笑意,不服氣道:「幹嘛?笑得這麼難看!」
「立刻離開我的視線。」
視線?就是看得到的地方吧?
「你不想看到我嗎?」我長得這麼醜嗎?
「沒錯。」熟練地雙腳一跨,轉了個方向,背對著光。
「喔。」我沒想到我這麼討人厭,平常大家都說我很可愛的。
光有些難過地抱著他的小烏龜轉身便走,走到一半還看了看樹上,那個漂亮的大哥哥頭靠在樹幹上,似是在小寐。
他都不怕跌下來嗎?



黃昏時分,天空下起了小雨。
光半跪在窗邊,美津子在一旁守著他。
突然,光跳了起來。
「娘,下雨了!」
「下雨就下雨,光這麼大驚小怪做啥?」
「我得拿傘去給他!」
「他?誰啊?」美津子看著自己小小的兒子這不正常的行為。
「就是那個大哥哥嘛!」抓著傘就跑了。



「大哥哥~~大哥哥~~ 你在哪裡~~?」光一個人跑進樹林裡,現在下雨,黑黑的很恐怖。
不過光仍然繼續向前走,其實也忘了剛剛是在哪裡遇見那個大哥哥了。
小光捧著傘,忘了自己也要撐,淋了一身濕。
「大哥哥,你在哪裡?」光漫無目的的叫著,頭髮被雨打濕,緊貼在他的皮膚上,眼睛因為不斷落下的雨而有些睜不開;光邊跑邊叫著,隨著天色漸漸變暗,他已經跑離行館有一大段路程了。
「大哥哥……。」仍然沒有瞧見半個人影,只有他的呼叫聲在林間迴盪。
光背在背後的小烏龜探出頭來,光安慰它道:「小龜乖,不怕不怕。」
「大哥哥大概是回去了。」他喃喃自語著,想著下午就已經變天,也許他早就回去了。
那我也回去吧!
來不及細想自己冒著雨來林裡找他的動機是什麼,他已經一腳踩空,滑下幾呎深的窪地中,弄得一身泥濘,狼狽不堪。
「哎呀~~!」白皙的臉上除了雨滴和汗水外,現在又添了不少黃土,跌下坑時膝上的擦傷,讓光疼得齜牙咧嘴。「嗚……好痛喔!」
「小龜?!小龜你在哪裡?」光四處摸索,終於摸到一個硬硬的東西,「小龜!」光抱起小烏龜,拍拍他的殼:「沒事了,小龜不怕。」
「你怎麼還在這裡?」
剛剛那個大哥哥站在高處,手裡還拿著一把精緻的紙傘,一身乾淨地看著光。
「把我拉上去。」光叫道。
男孩搖搖頭拒絕。
「你會弄髒我的衣服。」
「你怎麼這麼壞,我是為了找你才掉下來的耶!」
「是你自己貪玩。」他嗤之以鼻,當他沒有看到嗎?明明就是他自己貪玩,才會跌進他們為了捕殺獵物而做的陷阱裡去的。
「我才不是貪玩,你看,我拿了紙傘來給你,就是怕你淋濕。」光將傘捧了出去。
男孩懷疑似的看他一眼,然後伸出一隻手:「抓著我的手。」
「啊?」對他突如其來的態度有些震驚,光張著小嘴。
「你在等我後悔嗎?」
「不、不是!」
光趕忙抓住男孩的手,男孩使勁一拉,光小小的身子便輕易地被他拉了起來。
光站定後,將小龜重新綁回背上,拍拍膝蓋,然後大眼睛認真地看著男孩。
瞧見他的眼神,男孩馬上武裝起來,「你看什麼?」
「大哥哥,你為什麼要這麼兇?其實你……的心腸不壞……啊……。」
剛剛跌進坑裡讓光的體力耗盡,一場雨淋下來,他自然染上風寒了,登時昏厥過去。



光轉了轉眼睛,頭重重的,很不舒服。
張開眼,赫然發現自己坐在一個人的懷抱中。
剛剛那個大哥哥摸著自己的頭髮,道:「頭還痛不痛?」涼涼的大手覆上自己的額頭。
「不痛了……。」光乖乖的回答。
「對不起,我剛剛……我不是故意對你這麼兇的,只是……接近我的人都是因為我的身份,所以……。」
什麼什麼?
「什麼……東西……?」裡面有太多太多的意思是光不明白的。
「算了。」大哥哥溫柔一笑,「你剛剛發燒,我已經給你吃了我隨身攜帶的藥,應該不要緊了。」
光看著大哥哥,發現其實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
「你這樣笑,比之前笑還好看多了……。」不知不覺將小手貼上大哥哥的臉頰,光小小的手還沒他的臉頰大。
「對了,這裡是……哇啊~~!」光向四周看了看,發現他們兩個都坐在樹上,不禁大叫。
因為光劇烈的震動,讓男孩一手緊緊攀著樹幹,一手緊緊抱著光。
「不怕、不怕,不會掉下去的。」安撫著懷中的小光,男孩輕拍著他小小的身子。
「很、很恐怖啊……你為什麼要把我放在這裡?嗚嗚嗚~~!」
「好好好,乖乖,不哭了喔!我馬上帶你下去。」
男孩抱緊小光,縱身一躍,穩穩地落在地上。
「好了,我們下來了,你看。」
光慢慢睜開眼睛,發現他們不在樹上了!
「嘩~你、你會飛的嗎?」
「沒有,我跳下來而已。」
「哇~好厲害哪!」我也好想學!
男子笑笑,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逐光……不是燭光喔!是追著光跑的逐光!」
追著光跑?
「呵呵,姓逐?」
「姓?喔!我知道我知道!就是名字前面的字,對啊!我姓逐!他是小龜。」光指了指背後的小烏龜。
逐家?嗯,的確很有勢力,是現任的右大臣,掌管實權的右大臣。
這孩子生長在這樣的家庭實在是太可悲了,一點也不希望他將來會和其他大臣一樣爭寵。
「那你呢?你叫什麼名字啊?」小光問著。
「你不認識我?」整個朝廷誰不認識他?
「當然啦!今天我們第一次見面,我當然不認識你啦!」
男孩報以一個溫柔的微笑:「佐為,我叫佐為。」
「哦~~佐~為~!那,我叫你佐哥哥好嗎?」
佐為笑道:「好,佐哥哥送你回家好嗎?」
「嗯!」小光乖乖點頭。
佐為抱著光往行館的方向走去,絲毫未察覺自己對他,似乎有那麼點不同。

台長: 紫璇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