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22:05:53|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花逢凶(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沒有人敢攔佐為了,佐為對和谷揚了揚下巴,示意要他跟他一同離開。
兩人走出了地牢門口,佐為看見站在門口的行洋,道:「胡亂抓人是藤原家的作風嗎?」
行洋也不甘示弱,道:「此妖具有極可怕的潛力,如果不盡早將之封印,一旦任其力量覺醒,必將為禍人世!」
佐為不明白為什麼行洋要將光視為妖怪,他也回道:「少胡說,光不曾害過人!」
行洋冷哼道:「幼虎尚未嗜血,乃是其爪牙未利,而非其天性純良也!一旦長成猛虎,到時又收服他可就更難了!」
佐為更是不屑,趾高氣昂地說:「是嗎?爹你又是聽了那個咒術師的造謠了?我和光在一起這麼久,什麼事也沒發生。我不准有任何人說光是妖怪,光他是以人類的身份誕生到這個世上的!」
「他身上種種妖能,令人懷疑!他帶你下水,還能毫髮無傷地上來,招雷劈水、凌空行走,這不是妖能是什麼?!」
佐為氣勢不小,更是有力的回:「那不叫妖能,那叫神力。」
行洋深吸一口氣,怒道:「總之這個人留著,早晚會成為亡國妖孽!必須盡早剷除!」
「誰要剷除他,就先剷除我!」佐為堅定地說完後,然後便拉著和谷移開步伐,走過行洋身邊時,他停下腳步道:「和谷,今後要是有人沒有本座的同意就隨便擒拿本座的人的話,一律——格殺無論!」這句話雖然是對和谷說,也是對行洋說。
聽見佐為這一番話,和谷像是吃了定心丸一般,道:「遵命!」
和谷這一句遵命是他有史以來回答的最樂意的一句,接著他也不管呆愣的行洋,跟著佐為一同離開。



總算離開地牢,佐為望著光環住和谷脖子的手,對著和谷伸出了雙手,道:「把光還給我。」
和谷戰戰兢兢地把光「還」給佐為,讓光躺在佐為懷裡。
光不依,在佐為懷裡扭動著。他知道佐為的家總是會有奴僕走來走去的,這樣跟佐為摟摟抱抱的成何體統?
「乖!不要鬧了,否則我就要生氣了。」怒斥著懷裡的人兒,光被佐為斥喝到服服貼貼的,一句話都不敢說了。
和谷跟著佐為走,發現佐為並不是回他的寢居,不禁疑惑地問:「少爺,您要去哪兒?」
「我要將光帶回我的棋房裡,我倒要看看我棋房裡的人有誰敢動。」佐為輕輕地以額靠了一下光的額頭,光微笑地閉上眼睛休息。
他們穿過一處梅林,現在正是冬季,梅花開得正盛,白色居多,當然也有粉色的梅花交錯種植著,這裡和佐為的寢居不大一樣,佐為的寢居華豔無比,所種植的花兒全部都是珍貴的品種,但是這裡只有植著一些清雅的梅花,雖然簡單樸實,但卻也令人感到高貴無比,不可侵犯。不只如此,這裡的腳印甚少,看來這條路沒什麼人在走,就算沒有風也讓人覺得全身寒意直竄,凜然生偎。
走到盡頭,眼前有個假山月洞,佐為和和谷一同進去,兩人一路走來,完全沒有人阻撓,這裡好像根本沒有安置任何小廝或奴婢。
氣氛這麼安靜,有點不大能適應,和谷笑道:「少爺,您剛剛真的好有魄力,真不愧是棋壇首席的美人將軍……呃……!」和谷趕忙摀住嘴巴,因為他看見佐為嚴厲的目光,剛剛居然忘了佐為最討厭人家叫他美人了。
「美人將軍……我恨死這個稱號。」走過了小橋,一片梅、櫻掩映間,一間小小的雪白樓房矗立在花樹後。
和谷不禁想道:『住在這種地方,怎麼培養男子氣概?難怪少爺說話總是溫溫軟軟的,好像弱不禁風的樣子,要不是少爺平常有在練弓箭,恐怕就生成女的啦!』
兩人進了樓房,裡面擺設儉樸,只有幾個盆景,看不出有什麼東西,倒是側邊有間房間,以紙糊的紙門隔著,那應該就是佐為獨自練棋的棋房了。
佐為走到那扇門前,對和谷揚揚下巴,示意要他打開門,和谷拉開門後,被裡面的裝潢給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台長: 紫璇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