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06:40:32|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空繫情(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樹林之中,事情的順利讓賀茂明無法想像,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你……你剛剛……還、還欺負我,我又沒說要讓你親。」想起剛剛的事件,進藤光不禁臉紅。
賀茂明無所謂道:「那我回去再讓你『欺負』,我們兩個就扯平了。」
小倆口鬥起嘴來,沒發現後面的腳步聲。
「呵呵……真是甜蜜呢。」
賀茂明猛然回頭,看見座間站在一棵樹上,手上拿著一把劍,不禁倒抽一口氣。
要和座間鬥法,還要護一個進藤光,這難度又往上提高了不少,因為他知道座間不是像剛剛那些獄卒一樣這麼好打發。
「抱緊我。」賀茂明用只有他和進藤光可以聽見的聲音說。
進藤光立刻緊緊抱著他的身子。
賀茂明一手抱著進藤光,一手拔劍出鞘。
「請你立刻離開。」賀茂明寒著一張臉。
進藤光腳輕輕點著草地,賀茂明不敢將他直接放下,怕他會疼到受不了。
「賀茂明,你私縱我的罪犯,該當何罪?」座間皮笑肉不笑地問。
賀茂明冷哼一聲,眼裡寒光一閃,道:「你私學旁門禁法,被賀茂師父逐出師門,又害死藤原原棋士,這又該當何罪?」
座間臉上陰氣陡盛,喝道:「住口!」
他居高臨下,一劍便俯刺而來!賀茂明但見天靈劍花萬點,幾無破綻,連忙舞劍化招,一面冷道:「當年師父也是由高而低,一招差點要了你的命,想不到你沒死,還與妖魔為伍,真是陰陽寮之恥!」
這招攻心之法果然奏效,他的劍勢一慢,一招刺空,賀茂明劍光抖動,一式反將他攻得退後幾步。但他一怒過後,便即冷笑如初,手中劍尖抖動,又往賀茂明劍背砍去。
賀茂明一手還要抱著進藤光,根本無法應戰,只得硬生生地接下這一劍,震得他手腕酸麻,對方迅如電閃,根本不給賀茂明任何回手機會,一劍翻過,直剖賀茂明的小腹。
賀茂明大驚,雖有極妙的輕功身法也來不及使,急忙縱身躍起,反而向他的劍迎去,座間以為賀茂明另有奇招,不禁一怔,手中的劍稍微頓了一下,賀茂明足下一踩,踏過座間的肩頭從他頭頂躍了過去,勉強避過了這裂身之厄,但「嗤」的一聲,還是被他的劍劃破了長褲,一道血痕由大腿直劃至腳踝,十分可怖。
這道極長的血痕只淺淺劃破了表皮,賀茂明甫落地,血珠便由傷縫洴出,很快匯集成血流,乍看之下頗為可怕,進藤光驚呼:「亮!」
賀茂明一手抱著進藤光,對他勉強笑了一下,「不要緊……。」
座間沒有留下時間,一劍刺往賀茂明,可他萬萬沒想到的是……
進藤光竟挺身擋在他倆之中,座間的劍鋒輕易地刺穿了進藤光的肩膀!
進藤光吃痛,座間將劍抽出,進藤光就倒在賀茂明懷裡。
「……光……!」賀茂明在看到進藤光的血,臉都白了。
進藤光握著他的手,道:「亮……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他說……『如果我的生命之風可以為你吹起你那即將熄滅的生命之火……我很樂意迎接死亡。』……。」
「不要……我不要!我不要!」賀茂明抱緊進藤光,淚珠凶猛地落下……
「實在是很感人呢,好了,廢話完了,要說去天上說吧!」座間一劍刺來,賀茂明也沒想要躲,就讓這一切結束吧……!
猛地,座間的劍「鏘」的一聲被格了開來。
「誰?!」
一轉頭,發現和谷從暗處走了出來。
「吶!賀茂!要比劍也不會來找我!」

台長: 紫璇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