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21:04:54|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時空繫情(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薰和伊角站在旁邊,薰道:「我、我知道主人會遇上危險,所以早一步通知和谷大人了……。」
「你跟蹤我?」賀茂明語氣往上挑。
「哈……哈哈……反、反正我、我也沒看到你親進藤的樣子啊!」和谷開始乾笑。
這句話擺明了他全部都看到了。
「你……!」
看得出賀茂明的怒氣,和谷趕忙道:「那個……你在教訓那些獄卒的樣子還真帥呢!帥呆了!是不是啊?伊角……。」
「我來幫進藤療傷。」伊角這次決定不幫和谷,座間看伊角走來,振劍便刺,和谷一聲叱吒,格去座間的劍鋒,「你的對手是我!」
伊角趁機繞路走到進藤光身邊,蹲下身來幫他審查傷勢。
「可惡!」座間當然也知道,比劍法自己是絕對勝不過和谷的,之所以可以壓制賀茂明是因為賀茂明一手護進藤光,行動上原本就會比較不便,自己就白白佔了便宜,要不然比劍法他也絕不是賀茂明的對手。
「哼!納命來!」和谷把所有的帳全部算到座間頭上,劍芒忽左忽右,極快、極狠,座間應招不及,嚇得心驚膽跳,和谷招招刺往他周身的要害,擺明了是要他的命!
兩人鬥得正凶,伊角馬上拿出隨身攜帶的藥材,幫進藤光包紮,賀茂明則是擔憂地不停望著進藤光從傷口流出來的鮮血……。
「不要緊的,你不要這麼緊張。」伊角看賀茂明已經緊張到在冒冷汗,趕快出聲安撫他。
賀茂明轉頭看了一下舞劍的兩人,忽地想起座間是陰陽師,要是耍陰的和谷就危險了。
賀茂明暗施禁咒法術,封住座間的咒術。
「可惡……。」座間原本要用法力來教訓和谷,沒想到他一催勁就引起五臟六腑的疼痛,這才發現賀茂明早他一步。
這下玩完了,要和和谷比劍術是不可能贏的,可現在又苦於無法用法術……。
「中!」和谷長劍快速往前一揮,「噗」的一聲刺進座間的肩頭,傷口相當地深。
「嗚……。」座間一手摀著傷口,和谷將劍抽回來,座間頓時血流如注。
賀茂明此時走到座間身邊,扶起他,道:「我無心於報仇,如果你可以發誓從今以後不再與妖魔為伍,我可以放你一條生路。」
和谷忍不住大聲嚷嚷:「賀茂?!這、這傢伙!他殺了近衛!你應該在這大好時候殺了他為近衛報仇啊!殺這人還要挑良辰吉日嗎?!」
賀茂明輕輕搖頭,「我也有條件,就是……你從今以後都不能再跨入京都一步,要是被我看見,我一定會當場取你性命。」
座間愣愣地看著賀茂明,道:「我……我殺了近衛,還害了藤原,你……。」
「報仇不是唯一的路。」賀茂明淡淡地說。
座間輕輕點頭,賀茂明道:「伊角,拿些藥幫他治療吧。」
和谷看座間也有悔改之意,就不好再多說什麼,將劍收回劍鞘。
座間巍巍站起身,伊角將藥塞進他手中,道:「你走吧。」


賀茂明抱著昏迷的進藤光走進家裡,就引來式神一陣歡呼。
「耶~~~!進藤公子回來了!」
「是啊!」
路則是被這群式神擋的水洩不通,讓賀茂明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堇在這時對式神們說道:「進藤公子受傷了,必須靜養。」
式神馬上讓出一條路,然後吱吱喳喳的討論著要給進藤光燉什麼補品。
賀茂明抱著進藤光從窄廊走進房間,壓低聲音對堇道:「堇,別讓那些傢伙來當電燈泡。」
堇原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支支吾吾地回:「呃……嗯……!這……這是當然……。」然後就急急忙忙地跑開了。
賀茂明輕輕將進藤光放在軟舖上,幫他蓋好被子。
他也知道座間那一劍傷他甚深,可是……自己真的無法狠下心來殺自己以前的師兄。
在賀茂明胡思亂想的同時,進藤光也醒了。
進藤光靜靜地看著賀茂明緊皺的眉頭,在那眉宇間不知鎖著什麼樣的憂愁?
「……亮。」進藤光輕輕喚著。
賀茂明回過神,握住他的手,「怎麼樣?好一點了嗎?」
「嗯。」進藤光扶著賀茂明的手坐了起來。
「你傷還沒好,先在這裡靜養,好了再回去你那個世界。」其實自己根本不希望他離開……,可是……
進藤光慢慢抬眼看他,道:「你……你希望我走嗎?」
「不、不是的!」賀茂明著急地握著他的手,「可是你那個世界怎麼辦?你就這樣不回去了嗎?」
進藤光低下眉,「我回去了,還可以……再回來嗎?」
賀茂明黯下臉色,「我也沒幾分把握。」
進藤光掀開被子,道:「亮,陪我下最後一盤吧……。」反正早晚都是要回去的,不如留下最後的回憶吧……。
賀茂明將棋盤拿了過來,兩人有一手沒一手的下著,心思根本不在棋盤上。
最後,進藤光輸了。
「我輸了……。」是啊……輸得好徹底啊……連我的心也一併淪陷……。
賀茂明看著盤勢,他知道進藤光沒用心在下,所以這盤棋他贏得相當輕鬆,可相對的,這盤棋也無比的糟糕。
「你……喜歡過我嗎?」進藤光鼓起勇氣問。
賀茂明沒有答話,可是答案已經十分清楚地在他的心裡了,可是……他沒有這個勇氣,沒有這個勇氣承認,因為他承認了,就代表他負了近衛光。
「我還是他的替身嗎?」進藤光指的是近衛光。
賀茂明依舊不說話,只是愧疚地看著進藤光。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問你這個。」進藤光苦笑了一下,既然如此,那這裡就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了。
「明天……就將我送回去吧,然後我們兩個……再無瓜葛。」進藤光拼命忍著眼眶裡的水氣,躺回軟舖,蓋好被子,「請你出去,我想休息了……。」
進藤光背對著賀茂明,心裡的痛苦和身上的痛楚同時焚燒著他。
賀茂明舉起手,又放了下來。
他都已經不顧一切闖進地牢裡救出他,只是缺少了一點甜蜜的告白,這樣他也不懂嗎……
再無瓜葛……你對我沒感情,你要切斷我們之間的聯繫對你來說很簡單,但對我呢?
算了吧……都已經結束了……。
「呵呵……。」若不是進藤光現在在場,賀茂明還真想大笑自己的失敗。
自嘲地笑,賀茂明早該猜到,進藤光不可能愛他的……
「……如果這是你所想的,那我知道了。」
賀茂明站起身,但在他站起身的同時,卻沒發現他手上的護靈線遺落在地上。
知道賀茂明走了,進藤光緩緩轉過身,卻已是淚流滿面,他將賀茂明遺落的護靈線戴在手上,無聲地哭泣著。
夜晚……
進藤光哭著哭著就哭累了,窩在被窩裡小寐,但就是無法沈睡。
忽然,他聽見有人進了賀茂明的房間。
是誰……?
進藤光很想這樣問,可是一想到對方要是來意不善就不好了,所以他就裝睡。
可是這人卻輕輕翻過他的身子,將唇貼在他的唇上。
「唔……!」可惡的傢伙!居然偷吃我豆腐!
進藤光猛然張開眼睛,可是發現正在吻他的人卻是……
賀茂明!
這這這這這……這是怎麼回事?!
進藤光因為驚訝過度,所以一時也忘了掙扎,只能眨眨他那不解的眼睛望著吻他吻得正入迷的賀茂明。
賀茂……。
等到賀茂明放開他的時候,進藤光才用力擠出一個字:「你……。」
賀茂明將食指按在他的唇上,「現在什麼也別說。」
什麼?
「等等!賀茂你在做啥?!」
賀茂明一雙手圈住進藤光,和他一起倒在軟舖上。
不給進藤光發問的機會,賀茂明再次封住他的雙唇。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我不是近衛!」進藤光生氣地想推開他,無奈賀茂明卻是緊緊抱著他,就像章魚一樣。
「讓我抱你一晚……一晚就好……。」賀茂明的淚水就這樣撲簌撲簌掉下來,進藤光也知道所謂的「抱」是什麼意思,可是現在的賀茂明根本不太清醒,他才不要當近衛光的替身!
「我不是近衛光!你要抱去抱他好了!」進藤光猛力掙扎,可是賀茂明卻依然抱著他。
終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進藤光不停掙扎,賀茂明的手漸漸鬆了下來。
「是睡了吧……?」進藤光吁了一口氣,躺回原位。
反正……你想抱的也是另一個光……!
進藤光賭氣地想著。
「光……。」睡中的賀茂明發出夢囈,進藤光當然也聽見了。
「光……!」
越聽越氣,這傢伙……懷裡抱的是我耶!他在想誰呀?!剛剛還嚷著要抱我的人現在嘴裡喊的不知道到底是我……還是近衛……?
「喂!」進藤光推了推賀茂明。
賀茂明還是沒醒。
「喂!」
「光……。」
可惡……我真快氣炸了……!
進藤光坐起,然後揪起賀茂明,舉起手重重一揮!
〝啪〞!
一個響亮的巴掌就這樣印在賀茂明臉上。
賀茂明終於醒了過來,但是雙眼仍是迷濛的。
『這傢伙……根本就是張著眼睛睡覺!』
「我問你,我是誰?」
「光……。」賀茂明好像沒發現自己已經被打了,模模糊糊只看見進藤光生氣的臉。
「很好。」
進藤光又甩了賀茂明一個巴掌,「你要是說不出正確答案,我就打到你醒為止!」
賀茂明認真又帶著些懵懂地看著進藤光,「進藤……。」
進藤光臉上緊繃的怒氣才稍微緩了下來,「沒錯,我告訴你,你今晚抱的人是我:進‧藤‧光!不是近衛!你聽見沒?!」
賀茂明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進藤光才滿意地笑了,然後他鑽進賀茂明懷裡,抓起賀茂明的手往自己衣服裡面探……
賀茂明才陡然清醒,「進藤?!」
手中碰到的是冰涼的柔膩,賀茂明不禁一愣。
「抱我吧……亮……。」
暫時讓他任性這一次吧……
就放肆這麼一次……!

台長: 紫璇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