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19:24:48| 人氣1,239| 回應0 | 下一篇

時空繫情(一)(亮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亮……亮……。」進藤光無意識地呼喊著。
「亮……你回來……回來吧……!」
靈堂中,除了塔矢一家和棋士們的哀傷之外,還有著不易發現的情感悄悄繚繞在眾人的身邊……




「光……光……!」賀茂明輕輕呼喚著懷中的人兒。
金色的瀏海在微風中飄盪,但是臉上的死白證明了這軀殼早已沒有靈魂棲宿……。
「我不會讓你死……!我不會讓你死的!」賀茂明像發了瘋般,抱著近衛光奔向清涼殿。
耳邊還若有若無地傳來座間長房卑劣的笑聲……




「進藤……你還好吧?」和谷義高擔心地看著進藤光線條平穩的側臉,他知道,在安靜的容貌下,隱藏的是無可言喻的哀傷……
「我沒事……和谷。」進藤光淡淡一笑,回答和谷義高。
「唉……義高,我們先走吧……。」伊角慎一郎牽著和谷義高的手,離開對弈室。
進藤光看著透過窗戶流洩下來銀光,微微地笑了:「亮……我今天又贏了喔……!你看見了嗎?」


「慎一郎……看進藤那樣,我也好想哭……!」和谷義高偎在伊角慎一郎的懷裡,有些哽咽說道。
伊角慎一郎拍了拍他的肩,「別擔心……會過去的……!我們要相信進藤……。」
伊角慎一郎回頭看了一下棋院,嘆了口氣仰望天空輕輕移動的雲朵。
神哪……您若可以看得見進藤光在心中流下的淚水,請您放過他吧……!



清涼殿中,賀茂明施行了禁咒───還魂咒。
「九天十地,蒼穹諸神,悲憐加護,聽吾訴願!」跪在高靇神和闇靇神神像的面前,賀茂明孤注一擲地用盡所有法力。
高靇神和闇靇神是日本古代的水神,靇就等於龍,也就是說,這兩個神是水龍。
高,山也。闇,山谷也。一個代表天,一個代表地。
是保護自然天地循環的兩個神,當然也包括生命循環。
「願以吾精,強彼精元;願以吾氣,壯其氣血。全神貫注,通其百脈,神光慈耀,普照大千,承借慈力——」賀茂明手持結印,額上汗珠點點,彷彿用盡全力般:「回魄還魂~~~!」手掌按在近衛光的胸前,萬千亮光聚集在他的手中,狂風颯颯,賀茂明黑色的狩衣狂烈地擺動著。
近衛光像是要把賀茂明手中的亮光全部吸進體內一般,不停地汲取,但見賀茂明掌中的光輝越來越渺小,近衛光的臉浮現了些微血色,不過下一瞬間,賀茂明嘔出一口鮮血,雙手支在地上,痛苦地找著胸口。
光輝瞬間消失,近衛光的臉也恢復了原來的慘白。
「光……。」賀茂明輕撫著近衛光冰冷的臉,眼中的淚珠大顆大顆地滾下。
「光~~~!」緊緊抱住懷中的人兒,賀茂明再也無法忍受地痛哭失聲。
近衛光已經發冷的屍身卻毫無動靜……
伊角信輔和和谷助秀在這時跑了進來。
「近衛!賀……賀茂?!」和谷助秀猛地停下腳下慌亂的步伐,後面的伊角信輔差點撞上他。
賀茂明沒有回答,默默地抱著近衛光的身體,啄吻進衛光泛白的嘴唇。
「看來……我們晚了一步……!」伊角信輔痛心地看著兩人,和谷助秀也忍不住落下他的「男兒淚」。
和谷助秀跑向前,搖著賀茂明的身體,急問道:「賀茂!難道……難道沒有辦法嗎?!」
「笨蛋!」賀茂明揮開和谷助秀的手,「如果有辦法的話,我還在這裡做什麼?!」
和谷助秀愣了一下,摀著嘴,不讓聲音哭出來。
伊角信輔過去安撫他,和谷助秀邊哭邊罵:「可惡的菅原……害死了藤原棋士,現在又派那個叫什麼來著……座間什麼東西的來害小光!可惡……我要為小光和佐為報仇!」說著說著,和谷助秀馬上發揮他的不假思索的精神,握緊腰間的配刀,衝出清涼殿。
伊角信輔見狀,馬上跟著跑出去,賀茂明悲哀一笑,「座間連我的結界都能破,不是普通的陰陽師……,普通武士根本不是他的對手啊……!」賀茂明一使力,抱起近衛光的身體,對著他笑道:「光……,我說過……絕不會讓你離開我的。」
生生死死乃天地循環,這點就連大陰陽師賀茂明也無能干涉。



夢境中,進藤光努力保持清醒,他不能睡……不能睡!
要是睡著了,亮來找我,怎麼辦?
但是好像有一種魔法催使他睡著一樣,進藤光覺得眼皮越來越重,最後終於趴在棋盤前,沈沈睡去……

佐為……!佐為!搞什麼!我好像從好高好高的地方掉下來一樣!佐為!我不能死!我要留下來等亮回來!佐為~~~!



賀茂明站在他和近衛光初識的櫻花樹下,眼中掩不住的寂寞在他心中緩緩散開……
和谷助秀和伊角信輔站在一旁,手握配刀,站在賀茂明身邊。
「你要施法嗎?」和谷助秀愣頭愣腦地問。
賀茂明輕輕搖了搖頭,只說道:「這裡……一切從這裡開始……就從這裡結束吧……!」

台長: 紫璇
人氣(1,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