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06:42:09|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花逢凶(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人的身體一僵,以為佐為生氣了,光也疑惑地看著佐為,「佐哥哥,你別生他們的氣……」
「我沒生氣。」佐為苦笑,沒想到他在他們的眼裡居然是這麼凶悍。
伊角和和谷雖然轉過身來,但是兩人的眼睛依然不敢看佐為,佐為道:「進來吧。」
兩人脫了鞋上來房裡,跪坐在佐為的對面,一句話都不敢多說。
「和谷,本座不在的這段期間是你照顧光的,結果居然讓光被爹擄去,你該罰。」佐為一向賞罰分明,更何況這回還關係到自己心愛的人的安全。
和谷低下頭,沒敢說話,光卻馬上為他辯駁:「佐哥哥,當時和谷想保護我,但是……是我自願和他們走的……」
「這回我可不能依你了!」佐為堅持,和谷也知罪,低下頭道:「義高甘願受少爺處罰。」
和谷既然要擔罪,伊角怎能缺席?「少爺,屬下也有錯,請少爺一起處罰!」
「當然,我沒說要放過你。」佐為冷冷地說。
光急了,早知道他當初就反抗到底了,沒想到自己居然為和谷和伊角惹來這樣的麻煩,況且佐為好像也不是開玩笑的,「佐哥哥,你要罰他們……?」
「我不只要罰他們,地牢裡那些欺負你的也一個都跑不掉,我明天就立刻辦他們!」佐為這句話說得義正辭嚴,毫無轉圜之地。
光為難地看了看和谷,「不……不要這樣啦!況且地牢裡那些伯伯們其實也給我放水,雖然打我但是卻都少打了幾下……還有那些小廝啊!雖然他們奉命不准給我飯吃,但是他們還是會偷偷到廚房裡拿些剩菜剩飯給我吃的……」光連珠砲一般地快快說著,只希望佐為不要處罰那些人。
沒想到佐為一挑眉,似笑非笑地說:「哦?原來連小廝也有份?」
光一驚,他原本想要幫這些人說話的,哪知道佐為現在很可能連那些人都會一起罰了,他連忙搖手:「不……不是的!其實他們……呃……?」
光搖手的時候,他正在流血的手腕被佐為看見,佐為猛然抓住他的手腕,臉色極差地問:「這又是怎麼來的?」
「怎麼來的?」光不太明白佐為的意思,低下頭看著被佐為抓住的手腕。
他是有練過武功的人,普通人的疼痛在他的感覺看來根本不痛不癢,雖然受傷的手被佐為抓住了,但佐為沒使力,他一時之間不知道佐為在說啥。
「你給我說,」佐為扳起光的臉,「你在我不在的這段期間,有沒有好好吃飯?」
看著佐為嚴肅到過份的臉,光張著無辜的眼睛,「吃……吃飯……?有啊,我有吃飯啊……」其實他在佐為離開後,根本沒吃好也沒睡好的。
佐為瞇起眼,「是嗎?」
光不知道該點頭還是搖頭,點頭他怕他的心虛會敗露,搖頭他怕佐為會生氣,「嗯……」光含糊地應了一句,馬上將眼睛別往他處。
「那你說說,你吃些什麼?」佐為追問。
光一愣,他沒想到佐為會問這麼多,「我……我吃……我……」光求救地看著和谷。
和谷也不敢說實話,因為他知道光在被關進地牢以前其實也都只有吃一點點而已,份量簡直就像是鳥飼料一樣,被佐為知道他的腦袋大概也要搬家了。
光說不出來,佐為也知道光沒吃好了,他繼續問:「那你有換藥嗎?」
光嚇了一跳,「換、換藥?」
和谷跟伊角更是慚愧地低下頭,因為他們只將藥交給光,沒催他換,以往佐為在的時候,都是佐為親手幫光換的。
「那你有按時吃藥嗎?」光腹部上的傷要內服外用,不僅傷口要上藥,也要吃藥,當然佐為在的時候都是佐為親眼看著光一口一口地喝下藥的,佐為不在的時候光哪裡肯喝?每次都偷偷倒掉。
光這才想起他腹部上的傷口,更是無地自容,他根本沒吃藥沒也換藥,「我……我……」
佐為瞇眼瞪著光,「光,那我不在的這段期間,你都在幹什麼?」
光臉色一窘,總不能說他都在想佐為吧?
光被佐為問得招架不住,「佐哥哥,你……你別再問了吧……」
佐為差點跳起來,他怒斥著:「你們都在幹些什麼?不是要你們好好照顧光的嗎?氣死我了,連光也照顧不好,以後若還有這種情況,你們倆都給我到別房去,今後也不必服侍我了。」
望著佐為怒氣陡盛的臉,沒人敢再說話,連光也乖乖閉上嘴巴。
「還有你!」佐為轉而瞪著光,「你也真是的,到底在做些什麼?瘦成這樣還像話嗎?墳墓裡爬出來的骷髏都比你胖!」
看見光慚愧的臉,佐為也不忍再罵。
佐為一個使力,將光抱了起來,走到內室,對伊角道:「伊角,先來幫光治傷,至於你們兩個的罰事,明天再談。」



一番折騰之後,伊角終於將光的傷口全部處理完畢,天已經黑了。
和谷在旁邊捧東捧西的,一會兒拿藥,一會兒又要拿繃帶,忙得轉不過來。
佐為卻拉開了另一扇紙門,外面就是庭院的景色,佐為坐在窄廊上,屈起一隻腳,另一隻腳屈起橫擺著,一隻手放在屈起的腳的膝蓋上,看著外面,若有所思。
庭園小小的,只有幾棵梅樹稀疏地長著,庭院的角落還有兩座墳。
佐為瞇起眼,看著墳墓,臉色難得地柔和了起來。
「在想什麼啊?」光從後面撲上,兩手環上佐為的肩膀,將頭靠在佐為的肩膀上。
佐為微微一笑,沒有正面回答,「伊角他們走了?」
「都被你嚇跑啦!」光俏皮地說著,「你還沒有回答我唷!」
佐為握上環在脖子上的手,「我帶你去看一個人。」
佐為站了起來,光也跟著站起來,挽著佐為的手臂,「要去見誰?這兒還有別人嗎?」
佐為輕輕撥開光的金髮,「嗯,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
牽著光的手,兩人走下窄廊,穿上鞋子,佐為拉著光走到那兩座墳前。
兩人踩在雪地上的聲音清脆悅耳,為這寧靜的氣氛增添一絲生氣。
光看上墳上的字串,其中一個墓碑上刻著:愛妻橘氏之墓。
另一個墓碑上刻著的是:逐光之墓。

台長: 紫璇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