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4 16:06:12| 人氣20,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為自由人》李惠貞

推薦 2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1.2.28)

《成為自由人》李惠貞    

 

喜歡閱讀喜歡文字喜歡逛書店喜歡一生的學習

《成為自由人》又是一本有共鳴的書

也特別去查獨角獸企劃500輯的介紹,加入追蹤。

 

旅行有時需要個理由一點方向非人群促擁

獨立書店串起的環島旅行想是也很適合自己也許可以再輕鬆一點

只留一點點的連結如作者說享受過程比目標重要。

 

有節奏離開舒適圈已在自己的規劃之中。

自己也喜歡工作有沒有可能享受工作也有時間自由。

閱讀努力在連結中找到答案!

 

前頭已捨了二本書不喜廚煮〈餐飲業〉我難過的只能闔上

分水嶺過後再職路也許客觀條件路會變得狹窄

多少延緩離開現可掌控的舒適圈。

雖然已能接受最壞的狀況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現金流的缺口未齊金。

總希望能再從容些。

 

 

 

p34,不把人生活成無聊的唯一方法,是去認識他,多方嘗試,培養好奇的眼光,不要因為任何況下限制了你的探索。

 

p47,眼前的磨練有沒有意義,當下未必能看清楚,接受了,就是一次鍛鍊的機會。

我認為我們應該目的性準備改成隨時準備不是為特定工作準備,而是為成為自己而準備。一旦老闆要問你的問題,你都能回答,甚至你站在他的位置比他想得更多。

 

p59,人通常都是經歷波折之後,才學會用新的眼光去注視生命的本質和美麗。或許我們不必等到那個時候。我很喜歡的《慢,理想的生活提案》書中對時間就是金錢提出反駁,作者說時間不是金錢,時間是生命生命不是結果,是過程。

就是因為不知道,才有探索的價值,最美的風景最好的答案,一定存在意料之外<,只有才能發現的地方。

 

p102,從今天開始你要再次離開舒適圈,投入未知,這裡就是你的起點, 出發才能抵達<嬤嬤甘比說人生五大事是來自信靈魂深處的願望我想當時沒寫下的三項空白,是要留給現在的去思考的。旅行的意義,出發的意義。尋找自己的光。

 

p103,習慣,想去的地方再造訪的店和空間記錄在手機備忘錄和雲端的檔案裡。

行走,藉由腦袋的放空的身體的行走,整理新的人生。因此既定行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反而是不知道的部分,我想嘗試,把習慣完整計畫的我放下,看看會發生什麼事,這是旅行的第一步,或許也將成為未來的主軸。

 

p134, 改變的勇氣從何而來,當我有疑惑時,想想最糟糕的結果是什麼?如果可以承受,那麼為何不去試?

 

p150, 設定目標是為了享受過程如果這樣想,你會發現所有的事情都變得不一樣,原來用來檢核成果的標準其實無足輕重因為你並不是為目標而活。

 

p156,練習,提醒自己不時把鏡頭拉遠,學習站在和經營者的一樣的角度,看長遠發展、看整體架構,那會幫助我們脫離卡關的泥淖,得到新的靈感,找到前進的新方向。

 

p158, 為什麼大於做什麼

工作其實就是想辦法工作者就是那個想辦法的人,重點不在於做不做得到,而是在於為何要做,目的清楚,剩下的就是想辦法而已,最怕的是沒能正視目的,機會和信心就這麼溜掉了。自由當然也是。

 

p163,做好時間管理的覺悟

,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在《緩慢》中悠閒的人是在凝視上帝的窗口如果沒有這份從容,自由就只是一種形式而非真實心情。

 

p165,可不可以把退休和工作的界線消除,不需要等到退休才能展現自我,去過生活,而是每個階段、每個細節都是我。

 

p168, 一生的學習

進取心,積極主動,承擔,吸收學習的能力,這些才會長久的影響一個人的表現。

知識和智慧可以是一個人強大的來源,學歷卻不見得是,

閱讀和學習絕不是有學校和考試所定義。一生的學習,才是一個人真正的學歷。

p185, 從書店開始的旅行女生有一個重點因為這個重點會帶我去到原來不會去的地方。

 

p194,一趟環島旅行,看見非常多位朋友在自己信仰的價值中,獨立而自在過著在台北的我無從想像的生活,與環境和平相處、穿自己的做的衣服、蓋自己住的房子、物質需求極低,生活品質極高,可以自主使用時間,還有城市人必須付出高額代價才能享有的美景,不斷挑戰我對富足的定義。

幸福通常來自微不足道的事。

其實幸福就在身邊,人不需要很多外在的事物就很幸福。把眼光放在內在和身邊,要感受到幸福並不困難,他本來就不是一件需要外求的事。

 

p260, 後記,成為一個新的人

台長: jean
人氣(20,258) | 回應(0)| 推薦 (2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閱讀心得註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張全票靠走道》施昇輝
此分類上一篇:《外傷CEO內傷的每一天》黃麗燕 (李奧貝納C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