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4 16:28:16| 人氣9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主管愛開會現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2016,現在是暑假快結束,也就是我工作已滿6年。
因為我沒進入其他外商公司,也沒進入過什麼福利規模皆有水準的公司。
以下的感想純屬個人,不能普遍帶入,雖然我聽了許多朋友的公司,也是半斤八兩就是了。

身為企劃部的一員,我當然知道開會是必須的,但是質與量是非常對等的。
週會,我絕對同意有其必要。
但是週會有需要開一天嗎?
目前的公司,週會是以一整天為基準,有時候還分兩三天才開完。Really?有其必要嗎?
內容是什麼?為什麼可以開一整天呢?
如果是亟需腦力激盪的內容,我會非常聚精會神做好這些專案。
Sorry,就是報告常規事項。
有個愛開會議的大主管,跟盲從不能也不會反抗的主管A,以及開會幾乎都在放空的老闆,是啊,公司會議那麼長也不意外。

首先來談談愛開會議的大主管。
我曾經跟她一起在五股公司那裡上班一個月,為了學關鍵字的操作,我覺得忍耐每天通勤一個多小時是可以的。但是若一個人有病態神經質,那你的工作時間會變得非常痛苦。
所以,不意外的,那一個月,我便秘。
撇除神經質的一面,為了求好,我覺得也是可以接受。
但,這間公司主管對於專案或是雜事分配,有選擇困難症嗎?
老是配給同一個人。
而我就是第N代冤大頭,前面有哪些前輩我就不清楚啦!
她就跟普遍其他高階主管一樣,事情很多吧,明明叫大家報告寄給她,但她永遠都不先看,然後瘋狂徵招負責人員進行會議,當場報告paper的內容給她聽,然後又向失憶般請負責人再寄一次報告。
報表設計千百種,但是只有第一二次寄會看,接下來好像這些表都不存在。明明不看,但是你不給,她又會生氣。
報表寄了,還是等她徵招會議時,又會要你再說一次,因為她根本沒看。
會議當中,給你一堆天花亂墜的idea,然後事後又像是這都是你該自己去處理,明明給的內容就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專案,如果認真處理,但是發現困難,她就會說那就先放著。最後這個天花亂墜的idea就這麼被掩埋了,而耗費的青春時光,也一起被埋了。
後續變精明了,覺得不可能執行的,我押著,你猜怎麼著?
果然,她也忘記了,胎死腹中無人知。
所以,很多人便開始懂得分辨,有些就只能是一千零一夜,曾被提及的一個idea啊!

說起主管A,在大主管飛奔美國處理分公司事宜,她就轉換成另一個大主管,但是好一點。但她是漸進式往大主管模式走,畢竟他也是神經質派系的。
這要從我進公司開始說起。
一開始,我也是默默的做,因為一進公司被分配太多,加班還被唸說你怎麼加這麼晚。(多給加班費不爽膩?)
半年後,狀況持續,我就變成學習適當pass。
但是她是個會走回馬槍的人,所以也不是次次能逃過。
她是真的從自身做起的,忙碌忙碌再忙碌。
但,瞎忙。
有些事情可以簡單處理,她偏偏用得很複雜。
比如,聯繫窗口這件事,我認為那不是一個中午午休就能結束的。
她是那種不吃飯也要跟你拼著去找那種。
她有多誇張呢?
她要我停下手中正在寫得文案,交接給另一個人員續寫,然後我去新找一個窗口。
我當下就內心翻白眼,跟她說:「為什麼不我繼續寫,窗口另一個人找?這樣文案斷一半,很詭異。」
繞著路走,也沒比較快好嗎?
他是覺得我之前找過窗口,應該比較快,但事實,我一個一個google來的,我也沒人脈啊!她也知道狀況,只是老闆一通知,她就會失去理智變得很驚慌。
結果,隔一天老闆就說產品下線就好不必急,因為那是個比較冷門的產品線。
雖然被我說中,但也沒比較了不起,只是我沒她那麼驚慌與在乎吧!
差點變成幹瞧專區XD拉回來
她開會的風格可精彩了,因為他是主管,所以他要統整所有人的內容,但是他又不是蒐集完大家的一起報告,只是列進去。以鉅細靡遺來說,完美。
但以員工角度來說,真的很沒意義,大多數都是工讀生,到底為啥要負責專案還要報告,偏偏又不是實習生,只是來賺個生活費的純工讀生。
以我的角度來說,是我就會彙整所有人的紙本報告,理解其內容,直接向上報告,精準又省時間,這不是才是主管的用途嗎?主管不是只有監督,還有統整跟負責的意含好嗎?
這間公司的主管,都只有第一項,剩下兩項都當作不存在ㄟ。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表達,開會是Brain Storming的時刻,不是給你們這些主管偷懶的時間好嗎!

台長: Recollections
人氣(9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哀怨集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總是轉瞬即逝的流星
此分類上一篇:2016第一個面試的警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