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2 21:21:09|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回來了 plus 愛情社會學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久了呢?

喜歡他開始我就幾乎沒有上來,每天粉紅+工作,就沒力了。

結束後,忙著療傷,也無法面對自己,這裡又被忽略了。

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Evernote分擔了這裡紀錄的功能,這裡的好處是還有人期待著我寫字。

最近,狀態非常好,偶爾糊塗,但是確實活得很自我,GOOD!

平日,上班,下班,運動,吃晚飯,上OCW。

11月集中上台大OCW,孫中興教授的『愛情社會學』。

他自封『月老候選人』,十分有趣。

上課風格比較沒有壓力,並不是一定要一直抄筆記那種課,很輕鬆,但是提出很多值得思考的點。

我都會一邊配晚餐,一邊聽教授上課。

有喜歡的句子就抄下來紀錄,有些論點我真的非常讚同,可能剛剛放下一段錯誤的依戀,很多時候非常touch。


首先奉上,老師的八字箴言:「平等對待,共同奮鬥。」

一個在你需要協助沒有離你而去的那個,才是值得走一生的人選。同等心理對待彼此,才能走得長長久久。


普遍女生期待Mr.Right,真命天子,教授說與其真命天子不如真命總統,你自己選的。沒有人知道自己在這段戀愛會不會是第一女主角,走到最後,所以自己選擇,自己甘願受比較重要。


「兩個人沒有共同計畫未來,就放生吧!遠距離從來不是問題,是藉口!」老師的原文不是這樣說,但是大致是這意思,若想找長久遠的,連未來都沒提的,更不用考慮。


這句經典。「違反諾言的是常人,能維持不改的才是偉人。」無反令人反駁的一句。


「愛情是有期限的。」愛情很短暫,持續就會由濃轉淡,變得像家人,像習慣。但其實我,就只是想找這樣的人,雖然有時候很討厭,但是還是想走下去的人。(笑)


「冷淡與親密交替才是關係的組成。」(搓下巴)


「研究發現,結婚第二年和第九年最容易離婚。」如有結婚,我想會比較能體會吧XD


「分手是一人提出兩人決定。」(兩眼圓睜)確實要兩人都認同才分得乾淨。


「無論有沒有愛過你,肯定會記得你。」這句話讓我真正心結有點解開,或許被抹除我曾經存在的事實這件事,更讓我無法接受吧!


「勇敢說出喜歡,真的是好事。」(安撫自己的錯誤XD)


「曖昧是浪費人生的行為。」聽到時,我笑倒。


「愛情與友情如何分辨?牽手,接吻,性交皆是性關係。」爆炸性的驚嚇到我XD


當然教授給很多研究數據與資料,我就不分享,只分享重點影響到我的句子,如有興趣,歡迎上台大OCW上面找,有興趣也可以在FB問問題,但是他本人討厭回e-mail。真的是很酷的人,超想認識!
在上課的過程中,我始終在找尋撫平自己的答案,漸漸地,奇蹟般,真正釋懷,找到一條出路,很神奇的放過自己了。也重新定位自己需要的人選,雖然很不積極社交認識旁人,但總是一個好的開始。

久違了自己,現在開始Enjoy Single Life吧~

台長: Recollections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喜樂集 |
此分類下一篇:清。輕。親 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小興趣。樂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