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09 22:41:38| 人氣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閉月執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在執著道理

最近阿貓的桌子出現了大量螞蟻.

我左看看右看看該怎麼辦?

如果跟螞蟻吵架~殺死螞蟻是一群耶~現在手軟了下不了手

該怎麼跟螞蟻溝通一下呢?



你怎麼佔領我的桌子

螞蟻說:你走開了 所以桌子就是我們群的使用權.難到你要大欺小嗎?


你說好像也有道理耶?

難道我會永遠顧著桌子~睡桌子上嗎?

好吧~

酸吧等機緣
~等你們吃飽了~~~

只好先投降再清理  應該算輸一半吧?









故事

《顏回輸冠》出自《論語》,講述了顏回跟人打賭的一件事情。


某天,顏回在街上碰到買布人與賣布人在吵架,買布人理直氣壯的說三八就是二十三,你為什麼要我二十四錢?

於是顏回說,三八就是二十四。買布人急了要與顏回打賭,並且要讓孔子評判,如果自己輸了願意輸自己的人頭,顏回說要是自己輸了就輸自己的帽子。

兩個人找孔子評理,孔子卻出乎顏回意料的說,三八就是二十三啊。顏回於是輸了自己的帽子,顏回聽了老師的話,將自己的帽子乖乖的送給了買布人。但是顏回卻覺得孔子老糊塗了,於是決定不再跟隨孔子學習。

顏回藉口回家有事,跟孔子告別,孔子囑咐顏回說,千年古樹莫存身,殺人不明勿動手。
顏回走到路上,忽然下起雨,顏回趕緊跑到一個千年古樹的樹洞中避雨,可是想到老師的話,馬上跑出來,剛剛出來就見到一個閃電將大樹劈倒,於是心中佩服老師的先見之明。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深夜,顏回不願意打擾別人了,於是用佩劍撥開妻子的房門走到床邊,卻摸到床頭睡著一個人,床尾睡著一個人,於是大怒,舉起佩劍要砍,又想起老師的話,於是點上燈,卻發現妻子與妹妹各睡一頭,於是顏回非常震撼。


天明的時候顏回返回老師那裡,見到老師就跪倒在地,說了自己的經過,問老師何以有先見之明。孔子說,你走的時候我見到要下雨了,於是囑咐你一句,見你帶著佩劍生著氣走了,覺得不放心也囑咐你一句,並不是有什麼先見之明。


顏回又問為什麼老師一定要說三八是二十三,孔子說,你要是輸了只是輸掉一頂帽子,如果是買布人輸了就是一條人命,難道你想要人家的命嗎?顏回大徹大悟,從此之後再也沒有離開過孔子。


台長: 月光哈小貓
人氣(4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逍遙遊◆ |
此分類下一篇:閉月用符
此分類上一篇:閉月問道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