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3 19:00:00|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經密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經密碼

 

包含原創研究或未查證內容。(2012年11月12日)

聖經密碼,也稱作Torah密碼 (妥拉,英文:Torah,可泛指猶太教的全部律法教條,尤指《猶太聖經》的首五卷書),最初指的是在《希伯來聖經·創世記》的開頭每隔50個字母跳讀,就可以拼出「Torah」一詞(意指《摩西五經》,即《創世記》、《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及《申命記》),另外在《出埃及記》、《民數記》和《申命記》中亦是如此。這種現象後來被稱做Equidistant letter sequences(等距字母序列),簡稱「ELS」。這個密碼,由於The Bible Code一書的出版而聞名於世,書中作者聲稱這些密碼可以預言將來。此論受到各方專家和許多宗教團體強烈質疑,且也不被教廷所認可。

 

概述

最先出自13世紀一位名叫Bachayah的猶太教拉比的著作。20世紀初,這一內容被居住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位猶太教教士Michael Ber Weissmandl發現。並在他死後的1957年,由他的學生將其公之於眾。

 

到了1980年代,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的數學家Eliyahu Rips和物理學家Doron Witstum利用計算機高速計算對比(一套精密的數學運算模式),挑選聖經時代以來的32位知名人物,結果發現他們的名字和出生與死亡日期在《創世記》中都是編在一起的。後來他們把整本希伯來文聖經原文去除了所有字間距,連貫成總長304805個字(因為根據傳說,摩西從上帝手中接受的聖經就是「字字相連,無一中斷」),採用計算機跳躍碼方式,在字串中尋找名字、單詞和詞組,最終找到了一系列相關資訊。據此完成了《 經過耶魯大學、哈佛大學、希伯來大學多名數學家驗證,以及美國Statistical Science雜誌(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的機關期刊之一)的三次覆核後(他們經過數學分析,證實聖經密碼為巧合的可能性只有二十五億分之一,後來研究人員以更高難度測試,發現為巧合的可能性低至五萬兆分之一),於1994年8月,正式發表在了Statistical Science雜誌上(對於這篇論文的爭論參見下面的「各方觀點」)。

 

1997年面世的《聖經密碼》(The Bible Code)引起了世人對聖經密碼的關注,作者Michael Drosnin是一名無宗教信仰的記者,曾於《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工作,他經過5年的採訪和深入調查研究後寫成此書。他甚至通過密碼找出了「Year of Bible Code Revealed 1997」的詞組。但Eliyahu Rips在一篇文告中宣稱:「我本人並不支持Drosnin對讀碼的見解,也不贊成他所下的結論……凡是從Torah (摩西五經)中擷取信息或以其為預言的根據,是無益和沒有價值的。這不僅是我個人的意見,也是每一位從事解碼研究的科學家的意見。」到目前為止,他已出版了續集《聖經密碼II》(The Bible Code Ⅱ),其副標題為「倒數計時」(The Countdown)。在文中他做的最後結論是:「聖經密碼可能既不是『正確的』,也不是『錯誤的』。密碼要告訴我們的,可能是『什麼事可能發生』,而不是『什麼事會發生』。不過,因我們不能讓我們的世界毀滅掉,我們不能什麼事都不做,只是在那裡等待——我們必須假定,聖經密碼裡頭的警告是真的」。但如果真有上帝,祂的旨意人類又能如何呢?

 

最新的研究顯示,在耶路撒冷希伯萊民族博物館中發現了艾薩克·牛頓(Isaac Newton)的手稿,這是他在1696年後留下的一大堆論文。在數千頁寫得密密麻麻的紙上,研究人員看到牛頓嘗試用複雜的公式破解「聖經密碼」,並試圖計算宇宙的末日。這位偉大的科學家通過複雜枯燥的算式,最後在一張字跡潦草的紙上將世界末日定於2060。同時,他還預言世界末日的到來將伴隨著瘟疫和戰爭的爆發,並預言聖人到時將再次降臨地球,他自己可能也將成為聖人之一。

 

牛頓相信聖經裡暗藏著人類歷史的預言。在牛頓的晚年,他致力於研究聖經但以理書內的預言,及找尋聖經所的密碼。直到臨終時,他仍在孜孜探求卻未能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Michael Drosnin的研究中,「Newton」 的名字被發現在「Gravity」(萬有引力)旁,而在另一旁則出現了「Bible Code Newton」的詞組。

 

密碼原理

從聖經第一個字母開始,尋找一種可能的跳躍序列,從1、2、3 個字母,依序到跳過數千個字母,看能拼出什麼字,然後再從第2個字母開始,周而復始。一直到聖經最後一個字母。

 

例如Rips ExplAineD thaT eacH codE is a Case Of adDing Every fourth or twelth or fiftieth to form a word得出隱含訊息為READ THE CODE。

找到關鍵詞後,接著在關鍵字附近尋找相關訊息。

 

例如尋找「伊紮克·拉賓」,結果這個名字只出現一次,跳躍序列為4772。於是程式將整本聖經分成64行,每行4772個字母。就在重新編排的聖經裡,與「伊紮克·拉賓」相交的地方,找到「刺客將行刺」,後又找到「艾米爾」(刺客的名字)。用這種方法還能找到「拉賓遇刺」、「特拉維夫」、「5756」(希伯來年,始於公曆1995年9月)這些單詞。

宣稱已破譯的密碼

1929——經濟崩潰——股票——大蕭條(申命記)

愛迪生——電——燈(民數記)

愛因斯坦——他推翻現有的事實——科學——預告一位聰明絕頂的人——嶄新而卓絕的知解(民數記)

希特勒——惡人——納粹與敵人——屠殺(創世記)

休梅克列維九號——木星——第八阿伏月(以賽亞書)

甘迺迪——第二位治國者遇害——達拉斯(出埃及記)

柯林頓——總統(民數記)

莎士比亞——哈姆雷特——麥克白(利未記)

貝多芬——約翰·巴赫——德國作曲家

莫劄特——音樂——作曲家

畢卡索——藝術家

萊特兄弟——飛機

薩達姆·海珊——飛毛腿

中國——大使館——轟炸——北約——美國

台灣——地震——臺北——5760(西元1999年,民國88年)

奧姆真理教——災疫——毒氣

各方觀點

許多人相信聖經裏藏有密碼——人類幾千年來曾發生的事件和未來將要發生的事。也有人因此相信聖經當然是出自上帝之手。並認為聖經可能是「外星遺物」,設計成唯有地球文明達到一定的進化門坎時,才會自行示現的形式。

 

聖經密碼的支持者認為,雖然任何一本書都可以找到隨機字母組合,但要找到像「薩達姆」和「飛毛腿」及開戰日期等相關訊息,除了聖經外,包括《戰爭與和平》(俄語:Война и мир)在內的各類十萬甚至百萬字母的書籍,和千百萬種電腦製造的實驗個案,都沒有找到如此連貫的訊息。

 

反對者則認為,希伯來文聖經自古以來均出現許多版本,幾千年來的抄寫必定會有不同的字句,解碼所研究的聖經原文已經跟古抄本有一定的差別,包括句點和字距等都不一樣。而且所解碼的希伯來文聖經,只有輔音字母(consonant),沒有母音字母(vowel)。因此它完全不值得相信。另外,這種解碼方式,實際上在傳統的猶太神秘哲學Cabala裏關於如何用數學運演算法解釋希伯來文聖經時已經提出。整本聖經希伯來文有30多萬個字母,起碼可以發生100億種字母組合,所謂的密碼只是一種斷章取義。

 

還有一些人的質疑來自一些沒能應驗的預言,比如Michael Drosnin根據密碼找到聖經關於1995年9月至1996年9月會發生「核武浩劫」並沒有發生。據說他再用電腦程式找到結果出現Delay(延遲)的單詞。

 

1999年,數學家Brendan McKay、Dror Bar-Natan和Gil Kalai及心理學家Maya Bar-Hillel,在Statistical Science上發表了一篇論文,他們提供了足夠的證據來駁斥Witztum和Rips的論文。他們的主要觀點是:

 

Witztum和Rips採用的數據是希伯來文的拉賓名字。希伯來文對於名字的拼寫是很靈活的,每一個名字可以有很多寫法。因此在搜索名字的時候要更加注意。所以他們的結果是不嚴格的。論文中說:「……他們的數據沒有按照他們實驗時的規則嚴格定義。相反,對於這個規則,他們應用時,有很多『擺動』。特別是對於拉賓的名字。」

對於他們的數據採集,有間接的證據表明是不正確的。也就是說名字的選擇和拼寫是不中立的,尤其向他們的假設偏向。

對於再現Witztum和Rips論文陳述結果的嘗試失敗了。論文中說:「原來論文的作者不能提供他們最初的根源程式。而且現在原作者發布的根源程式(兩個),還有我們自己的程式,都得不到原來論文的結果。」

對此,還有進一步的爭論。儘管還有少數科學家在繼續這個工作,但是現在絕大部分科學家對此持否定的態度。

 

《白鯨記》中的訊息

 

白鯨記密碼

許多人發現,Michael Drosnin用的方法和等距字母序列那篇論文的方法相比,相當不嚴密。不少人用相同的方法,很容易發現到處都藏有密碼,就如英王欽定版的《聖經》裏,可以找到 UFO 一樣,這下子整個懷疑都出來了。Michael Drosnin面對這些批評,在《新聞週刊》的一次訪問裡,他說:「假如我的批評者,能夠在《白鯨記》(Moby Dick)裡,找到某位總理被刺殺的密碼訊息,那麼我就會相信他們。」這對批評者來說,是個挑戰,而這場戰爭到這個時候,已經是相當白熱化了。

 

澳洲國立大學的一位計算機教授Brendan McKay,就接受這個挑戰,找到了底下印度總理英迪拉·甘地被刺的「訊息」,並且把它放在自己的網站上。直行的 IGANDHI,第一個 I 是他的名字 Indira 的縮寫,按著是甘地 (Gandhi)。按著橫行是 the bloody deed。死亡的契約,預示著甘地是會被殺的。

-文章來自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9C%A3%E7%BB%8F%E5%AF%86%E7%A0%81




 

 

 

*** 聖經金句 *** 勸勉  

 

------------------------------------

利未記 19:32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

------------------------------------

申命記 31: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

尼希米記 8:10b

 

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

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

傳道書 7:8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

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

------------------------------------

傳道書 9:10

 

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

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

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

傳道書 12:1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

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

------------------------------------

何西阿書 10:12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

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

------------------------------------

彌迦書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

哥林多前書 4:7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

若是領受的,為何自夸,彷佛不是領受的呢。

------------------------------------

哥林多前書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

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

約翰福音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

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

以弗所書 6: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

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

歌羅西書 2:6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

------------------------------------

歌羅西書 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

歌羅西書 3:17

 

無論作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2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

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

------------------------------------

提摩太前書 6:11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

提摩太後書 2:11-12>

 

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

提摩太後書 2:24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于教導,存心忍耐。

------------------------------------

提多書 2:11-12

 

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

彼得前書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

 

------------------------------------

*** 聖經金句 *** 虛假    [top]

 

------------------------------------

馬太福音23:27-28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

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

馬太福音6:1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

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

傳道書12:14

 

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

------------------------------------

彼得前書1:22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

就當從心裡彼此切實相愛。

------------------------------------

提摩太後書3:5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

羅馬書12:9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

加拉太書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 還是要得神的心呢? 我豈是討人的喜歡麼?

 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

哥羅西書 3:23-24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裏必得充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

*** 聖經金句 *** 惡言    [top]

 

------------------------------------

雅各書1:26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

馬太福音5:37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

箴言15:28

 

義人的心、思量如何回答.惡人的口、吐出惡言。

------------------------------------

以弗所書4:25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

馬太福音12:36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

箴言10:19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

羅馬書2:1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

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

箴言19:9

 

作假見證的、不免受罰.吐出謊言的、也必滅亡。

------------------------------------

馬可福音3:28-29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

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

------------------------------------

*** 聖經金句 *** 貪念    [top]

 

------------------------------------

馬太福音6:21

 

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

希伯來書 13: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

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

提摩太前書 6:7-10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

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

*** 聖經金句 *** 高傲    [top]

 

------------------------------------

箴言13:10

 

驕傲只啟爭競.聽勸言的、卻有智慧。

------------------------------------

加拉太書6:26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

箴言16:5

 

凡心裡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雖然連手、他必不免受罰。

------------------------------------

箴言 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

箴言11:2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

------------------------------------

箴言21:30

 

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敵擋耶和華。

------------------------------------

哥林多後書10:17-18

 

但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己稱許的,乃是主所稱許的。

------------------------------------

*** 聖經金句 *** 神的愛    [top]

 

------------------------------------

雅歌 1:3-4a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

以賽亞書 46:4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

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

以賽亞書 54:10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

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

西番雅書 3:17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

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

哥林多前書 13: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

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

哥林多後書 5:14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

約翰壹書 4:10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

*** 聖經金句 *** 神的作為    [top]

 

------------------------------------

創世記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

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

出埃及記 3:15

 

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

撒母耳記下 22:35-36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溫和使我為大。

------------------------------------

約伯記 10:11-12

 

你以皮和肉為衣給我穿上,用骨與筋把我全體聯絡。

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

------------------------------------

約伯記 36:15

 

神藉著困苦救拔困苦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他們的耳朵。

------------------------------------

詩篇 23:2-3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

詩篇 127: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

以賽亞書 9:6

 

因為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

以賽亞書 42:3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

以賽亞書 55: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

但以理書 2:22

 

他顯明深奧隱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

------------------------------------

但以理書 4:17

 

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

------------------------------------

歌林多後書 1:20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

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

歌林多後書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

以弗所書 3:26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

腓立比書 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

帖撒羅尼迦後書 3:3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

------------------------------------

約翰壹書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

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

*** 聖經金句 *** 苦難試煉    [top]

 

------------------------------------

申命記 8:3

 

他苦煉你,任你饑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

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里所出的一切話。

------------------------------------

詩篇 46: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

詩篇66:11-12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

那鴻書 1:7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

------------------------------------

哈巴谷書 3:18-19a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

馬太福音 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

馬太福音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

馬可福音 13:13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

羅馬書 5:3-4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

羅馬書 8: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

腓立比書 1:29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

------------------------------------

希伯來書 2:18

 

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

彼得前書 4:14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

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

*** 聖經金句 *** 宣告    [top]

 

------------------------------------

創世記 22: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

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

申命記 33:27

 

永生的神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他在你前面攆出仇敵。

------------------------------------

約書亞記 24:15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

撒母耳記上 7:12

 

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

撒母耳記上 15:22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

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

歷代志下 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

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

以斯拉記 8:22b

 

我們神施恩的手必幫助一切尋求他的。

但他的能力和忿怒,必攻擊一切離棄他的。

------------------------------------

詩篇 9:7-8

 

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

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

詩篇 24:3-4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

詩篇 81:10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

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

------------------------------------

詩篇 84:11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

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

詩篇 111: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得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便是聰明人。

耶和華是永遠當贊美的。

------------------------------------

箴言 4: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

耶利米書 32:27

 

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麼。

------------------------------------

阿摩司書 4:13

 

那創山,造風,將心意指示人,使晨光變為幽暗,腳踏在地之高處的。

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之神。

------------------------------------

馬可福音 3: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

馬可福音 10: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贖價。

------------------------------------

路加福音 15:10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

約翰福音 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

約翰福音 6:37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

約翰福音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上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

約翰福音 11:25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

約翰福音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

哥林多後書 4: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

加拉太書 2:20a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

提摩太前書 2:5-6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他舍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

希伯來書 6:10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作的工,

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

希伯來書 13: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

*** 聖經金句 *** 妒忌    [top]

 

------------------------------------

雅各書4:5-7

 

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麼? 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靈,

是戀愛至於嫉妒麼?但他賜更多的恩典,

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

雅各書3:16

 

在何處有嫉妒分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

詩篇 37:1-5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它就必成全。

------------------------------------

*** 聖經金句 *** 懶惰    [top]

 

------------------------------------

希伯來書 10:24-25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

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

以弗所書 5:15-18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

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

哥林多前書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

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

*** 聖經金句 *** 憎恨    [top]

 

------------------------------------

以弗所書 4:26-27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

馬太福音24:12-13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纔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

箴言29:11

 

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

箴言19: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

哥林多前書11:27-29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喫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喫這餅、喝這杯。

因為人喫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喫喝自己的罪了。

------------------------------------

箴言3:30

 

人未曾加害與你、不可無故與他相爭。

------------------------------------

箴言24:17-18

 

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

恐怕耶和華看見就不喜悅、將怒氣從仇敵身上轉過來。

------------------------------------

希伯來書13:14-15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

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

*** 聖經金句 *** 愛慾    [top]

 

------------------------------------

箴言5: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

箴言6:23-26

 

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

能保你遠離惡婦,遠離外女諂媚的舌頭。

你心中不要戀慕他的美色,也不要被他眼皮勾引。

因為妓女能使人只剩一塊餅,淫婦獵取人寶貴的生命。

------------------------------------

加拉太書5:19-21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

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

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

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

希伯來書13:25

 

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

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

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

提摩太後書2: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

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

*** 聖經金句 *** 自卑    [top]

 

------------------------------------

約翰福音 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

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

哥林多前書1:27-29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

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

*** 聖經金句 *** 懼怕    [top]

 

------------------------------------

提摩太後書1: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

箴言2:7

 

他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

------------------------------------

以賽亞書41:10

 

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 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

以弗所書 4:15-16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

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

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

詩27 : 1,7

 

... ... 我還怕誰呢?... ...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

------------------------------------

可5:36

 

不要怕,只要信!

------------------------------------

賽12:2

 

看哪,神是我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

------------------------------------

書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徨,

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

詩56:3-4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

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

------------------------------------

來13:6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 "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

詩27: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怕誰呢?

------------------------------------

箴3:24-26

 

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

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惡人遭毀滅,也不要恐懼,

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

------------------------------------

*** 聖經金句 *** 憂慮    [top]

 

------------------------------------

馬太福音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

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

創世記 28:15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

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

彼得後書 3: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

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

*** 聖經金句 *** 挫敗    [top]

 

------------------------------------

哥林多前書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

馬太福音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

雅各書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

馬太福音 7:13-14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

雅各書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

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

*** 聖經金句 *** 祈禱    [top]

 

------------------------------------

太16:27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

------------------------------------

路18:1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

可11:24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

詩34:15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祂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

尼2 : 4,8

 

我默禱天上的神... 王就允准我。

------------------------------------

但6:10

 

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

路11:1

 

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

弗 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

可14:38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郤軟弱了。

------------------------------------

太5:44

*** 聖經金句 *** 苦難    [top]

 

------------------------------------

林前10:13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

伯42:3

 

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

林後12:9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

啟7:17

 

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

太14:14

 

耶穌... 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

詩11:5

 

耶和華試驗義人。

------------------------------------

伯2:10

 

難道我們從神手裏得福,不也受禍麼。

------------------------------------

林後4 : 8,9

 

我們四面受敵,郤不被困住......打倒了,郤不至死亡。

------------------------------------

詩143:8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

------------------------------------

太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

詩46: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

約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

詩34:9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

羅8: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

雅1:2-4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亳無缺欠。

------------------------------------

林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

詩119: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

詩32:7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

太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人若因我辱你們,逼迫你們,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

詩17:7

 

求你顯出你奇妙的慈愛來,你是那右手拯救投靠你的,脫離起來攻擊他們的人。

------------------------------------

詩18:18

 

我遭遇災難的日子,他們來攻擊我,但耶和華是我的倚靠。

------------------------------------

詩20:9

 

求耶和華施行拯救,我們呼求的時候,願王應允我們。

------------------------------------

 

台長: 月光哈小貓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