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4 06:45:3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婚狂想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會收到一本厚厚的相簿.

那是本鑲度著金邊, 卻帶有年紀的老相簿. 粗粗重重, 深褐木色的 cover, 要以妳嬌滴滴的嫩手把它從我手中接過, 想必, 會相當沉手.

厚厚帶有香水味的紙張, 在這本相簿裡, 只不過十來頁. 每一頁每一頁的交織之處, 有著如薄紗般的裐帛, 把相片, 一張張分開.

對美美事物總帶好奇的妳, 會乖乖的坐在家裡舒適沙發的一角, 慢慢品茗這個驚喜的小禮物.

也因為是驚喜, 所以妳會在一個很普通的星期二傍晚, 下班之餘, 收到它.

打開來, 妳會看到許多識曾相識的照片. 墾丁的細沙, Cirqu du Soleil ’KA’. 浪漫的夏威夷, 西雅圖 Pike Market 旁的磚頭小走道. 妳會發現, 照片裡的每一處都是妳我, 曾去過的地方.

這本精美的相簿, 是這樣的裝滿了妳我曾共享的歡樂時光.

翻到相簿的其中一頁, 妳會看到, 一張照著某露天咖啡廳的精美明信片. 仔細一看, 名信片的背景, 是妳最喜歡的, 巴黎鐵塔.


"Paris?" 妳問著

"恩, 那是戀人該去的地方."

我會一邊回答妳, 一邊從口袋裡, 拿出我早已買好的 air tickets.

準備妳即將撲上來的喜悅, 我接著說, "繼續往下看, 我會帶妳到巴黎的各個角落."


所以, 凱旋門, 羅浮宮, 浪漫的香榭大道, 都會出現在這本相簿裡.

買不完的 LV, foie gras & French wines, 也會是這次旅行必完成的要事.


玩了一個星期, 我們早已把巴黎走透透. 而在這假期的最後一天, 妳會慵懶的躺在旅館床上, 捨不得走.


"還有一個地方我們得去", 我會在妳耳旁輕聲的說.

我總是如此, 想帶妳到處東奔西跑.


換了輕便的衣服, 我們倆手牽著手, 步行到旅館附近的某室外咖啡廳.

背景的巴黎鐵塔, 相同的桌椅. 同個顏色的磚頭步行道路, 這是妳識曾相似的地點.


妳會想起來, 這是在我送妳重重的相簿裡, 那張充滿巴黎風味, 精美明信片的拍攝之處.

妳會回憶起來, 我曾答應妳, 要帶妳到巴黎的各個小角落.

妳也會發現, 在這不起眼的咖啡廳, 將是從此改變妳一生的最重要地點.


因為我會慢慢的跪下來, 緩緩的從我口袋中, 拿出那只屬於妳的訂情戒, 將它套入妳那嬌滴滴的細手.

我會看著妳的眼, 緊緊握著妳的手, 想表達我對妳的愛意.


但是, 從我的口中, 我講不出那句感人肺腑, 感動一世人的話語.


因為我知道, 以上的一切, 早已成為幻滅的夢想

妳走了的事實, 無法改變.



這是我曾經為妳想好的求婚方式, 如今, 它只成為那不可能發生的求婚狂想曲.


而這狂想曲的最後, 能從我口中發聲出的字語, 也僅僅能夠是...


"祝妳幸福"






所以妳會收到一本厚厚的相簿.

但相簿裡所收藏的, 只有妳我的過去,




沒有未來.

台長: GQ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