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3 19:48:43|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个房檐下的爱(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陌生的城市,我遇见了很多人,形形色色。都是我生命中的过客,没有亲密的交流,保持疏淡的距离。不对身边的人给予什么感情,只想沉入海底自由呼吸,做一个散淡的自己。

虽然我把我的爱情故事放逐到过去,我依然小心翼翼的封存着我唯一的一份真爱。我不敢打开爱情的盒子,不敢看他送我的包包,不敢带他送我的蝴蝶耳环。我怕爱情漫溢出来,让我再也没有办法捉起来。

这里的天很喜欢下雨,偶尔的放晴让我有出去走走的冲动。走在繁华闹市中,我好像被冰封了许多年。今天的阳光热情而温暖,渐渐融化我身上的疲惫,治疗我胸口的伤口。我又遇见了他,冉的好朋友,送我漂亮掉坠的男人。

他对我笑笑,然后我们走进了一家咖啡厅。他帮我叫了一杯摩卡,我婉拒了。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一杯香浓的普洱茶。他还是一样的穿着白色的衬衫,蓝色斜条纹的领带体面的着装一目了然他是个白领。他轻轻呷了一口咖啡,好像有很多话要跟我说。

冉跟晴亚离婚了。冉从来没有被判你的感情。
我静静地听着,心里莫名的安静。也许我宁愿相信自己看见的,也不愿意听这些也许连根据都没有的话。
他们结婚以后,冉才知道他并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他以为那一晚被晴亚灌醉了发生了许多不该发生的事情。他要负责任,便有了这场闹剧。自从他知道事情真相,他就沉迷酒吧,想要用酒精麻醉自己。他曾在大醉后问我他要如何挽回那段失去的爱情,我想他指的是你。

那一晚我安静的坐在自己的摇椅上,静静想着发生的一切,都是这么得可笑。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冉要把婚宴设在古色大厅里,因为我喜欢。这不是他和别人的婚礼,应该是我和他的。只属于我们两个人。我笑了。我决定回到原来的城市,拆封我的过去,看看那个我曾经去过的雨轩阁。我没有通知任何人,没有跟他的朋友要他新的联系方式。只是我自己悄悄地回去了。

我相信爱情如果真的属于我,它一定会给我惊喜。奇迹和巧合不就是发生在相爱的人的身上吗?

我走进雨轩阁,告诉自己我回来了。

里面的陈设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添了少许我曾经跟他提到的古样摆设。就在曾经我坐着的那张椅子上我找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我觉得好熟悉,一如既往的打扮,一样的坚挺的臂膀,那是我曾经依偎着的男人。

台上就像我离开这儿的时候一样热闹。唯一不同的是他们演绎的爱情故事。穿着古装的男女已经不是以前的少男少女,脸上有了些沧桑。男人与女人成亲了,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我仔细看了,那个男人有着像他一样的臂膀,那个女人戴着一对跟他送给我的一模一样的蝴蝶耳环。我笑了,心里笑了。

“我回来了!”


台長: 梦味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说 |
此分類下一篇:后记-送给你我最特别的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一个房檐下的爱(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