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9 08:37:58|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言板上写着:萧冉,我今天加班,祝你一路顺风!莫妍:)我检查好了屋子里的电源和窗户,锁上房门拎着皮箱下了楼。
萧冉!大力大老远就看见我,大踏步走过来一把抱住我,好兄弟,你可来了!
你还跑火车站接我干嘛?告诉我住处就行了,他们呢?
都在我那儿呢!来,上车上车!大力不由分说一把抢过我的皮箱放进了后备厢。
可以啊哥们儿,什么时候买的?我围着他的车转了一圈。
刚买俩月,你也知道我喜欢车,上学时候成天就和你说这个,上车。强子他们都的等着呢。
我培训的地方正好就是大学时候的铁哥们儿大力所在的城市,听说我要来他就招呼了能招呼到的同学在他这里造,我的车票买的已经比培训开始的日期早了两天,可他们更早,毕业之后同学们都各奔前程,能聚在一起实在是不容易。
强子最近怎么样?
大力眼睛盯着前方:他和几个朋友开了个物流公司,我前一阵子过去看了看。
呵呵,不错啊,咱们同学都有当老总了?我点了两支烟,递给大力一支。
老总什么啊?他们的公司就是一中介,又没有实体,大力接过烟叼在嘴里,熟练地操控着方向盘,现在就是看谁能骗钱,谁指望回头客啊?你累吗?坐了一宿的火车。
还行有卧铺没怎么受罪。昨天你们就聚了吧?
昨天就是简单吃了点,这不都等你呢。
呵呵,我还就怕你们昨天喝多了等我来就没劲了,他们住的地方远吗?
就在我家附近的宾馆,包了两个标间,那地方便宜也干净。你们来我这里我都安排好了。
这个时候电话响了,我一看号码是莫妍,喂?嗯,我到了,还行吧我同学开车来接我,嗯,好,拜拜。
岑静?
没有,过去的事了。
大力叹了口气,没事,咱哥们儿不愁找,慢慢踅摸,好女孩多的是。
饭店里空调调得出奇的热,我们一桌子都是男的,脱的就剩下背心,可我觉得还是热。
服务员,再拿一瓶白酒。强子脸红脖子粗地冲服务员说。
还喝啊?有人冒了一句。
废话!两年了才聚这么一回,谁不喝不够朋友。强子扭过头来冲我们瞪眼睛,看得出他喝多了,舌头根有点硬。我也觉得有点头晕,起身去洗手间,大力跟了过来,没事吧?
没事,包厢里太热,我去透口气。我进去洗了洗脸,就在外面的沙发坐着抽烟,电话响了,一看号码又是莫妍。
干嘛呢?
没事儿,几个同学聚聚,喝了点酒。
又没少喝吧,听你舌头不利索了。
那肯定的,自从毕业就没见过肯定要多喝点,你干嘛呢?
上了会网就给你打电话呗,喝完就早点回去睡觉吧。
我心思摸她是不是有点越权了,房东可以告戒我不许浪费水浪费电走时关门回是开窗可我和同学聚会喝酒应该和她没关系吧?
听见了没有?
好好。我没等她再开口就挂了电话,觉得脑子清醒了点,掐了烟头继续回酒桌战斗。
喝完酒有人说去唱歌,一呼百应,我已经是到了极限,也觉得应该去散散酒,免得回去倒头就睡肯定吐。之后的事情自己依稀记得,就是唱歌和喝酒,我倒在KTV的沙发上睡得昏天黑地,莫妍的电话我一个也没听到。
第二天送同学去火车站的时候,我给她发了个信息,她没回。到了培训的地方我安排好了食宿我给她报平安她也没有理睬。
有时候我觉得,我和她的关系确实很微妙,自从搬进到那里我就时刻告诫自己异性合租要注意交往分寸,因为很多时候就是合租就是培育爱情种子的温床,我很不希望一旦哪天我走了别人走的老路,毕竟自己曾经那段失败而又刻骨铭心的爱情让我已经对感情产生了畏惧,而莫妍也有男朋友或许不久的将来就要走在一起,所以我们彼此就是在刻意回避对方,大家都很心知肚明。虽然我会有一种被她照顾的幻想但就好象南柯一梦般地被现实无情否定,我承认我欣赏她的才情和生活观念。和岑静不同,莫妍和我都信奉的是感情第一,也许都是自命不凡相信金钱是可以通过自己努力可以得到而感情确实不能勉强不能强留的。我也会偷偷地拿岑静和她做一番比较然后得出结论就是如果和岑静结婚一定是每天机械式工作下班吃饭睡觉,虽然她对我体贴周到,但精神生活上却不能和我有分享的可能。这就是和岑静交往之后得出的结论,至于对莫妍则完全是猜测和直觉,毕竟她展现给我的一面还仅仅是做朋友的一面,我们可以有思想的交流工作的交流,因为我们仅仅是交换意见,假如生活到一起更多的是要协调和忍让,我这种一推六二五的脾气连曾经的那位都忍无可忍了,何况是……?一想到这里我就会强迫自己停止幻想。

台長: 梦味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为我而作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3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