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3 19:28:48|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个房檐下的爱(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逃出雨轩阁,我走上了泥泞的小路。也许前一天的晚上下过雨,让平坦的路边得有点崎岖。也许我和冉一同走过的路有太多的泥泞,才让我们没有办法走到路的劲头。

我走进了一条庙街,我的心是不是跟我一体的我已经不清楚了。繁华的景色一点儿也没有吸引我。是不是越到伤心越伤心呢,正如酒到浓时愁更愁。如果现在我正举杯对月,我会说我是半点相思半点愁,我听到旁边古乐器店里正在弹奏着一曲长门赋:只听新人笑,哪问旧人哭。

店前几个少男少女身着橘黄色纱衣,有的是怀揣着琵琶,有的是指下古筝,有的是萧萧竹笛。让我记得最清楚的是那个正在调弦的男孩儿。我看见他眼睛里的空洞,和在黑暗中摸索的表情。手指在箜篌上细微动作都看在我的眼里,他看不见。我想到自己,虽然我什么都看得见,但是我的心朦胧了。这么说来,我不如他,他眼空心不空。能弹奏这么好听的乐曲的人,他的心是充实的,最起码是充满感情和希望的。

我几乎舍不得向前走,但是人生很多无奈总要向前。我回头再也看不到那群少男少女的时候,我放弃了,回过头来。我看到手里多了一样东西:黑色的镂空的坠子,点缀着“命里有时终须有”的字样。他是在提醒我我的爱情根本不属于我吗?坠子中间是折扇一样,尾穗是墨绿色的,细腻而精致。

“送给你”我抬头看看眼前穿着净色衬衫的男人,像冉从前一样,闪耀的睫毛晃我的眼,那时候的冉让风里面都饱满了醉人的香气。

我认识他,他是冉的朋友。也听说过我们的故事。他凑近我,问了我一句:“冉现在在干什么?”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也像我一样在逃避吗?为什么会这样问我?我懒得再想,只觉得头好痛。以为刚要放下的痛再一次涌上心头:“他在准备婚礼。”我望着他那双期待的眼神,终于哭出了声。。。。。。

台長: 梦味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说 |
此分類下一篇:一个房檐下的爱(4)
此分類上一篇:一个房檐下的爱(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