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3 19:27:20|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个房檐下的爱(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便是冉的大日子。本来我和远儿都是应该早早起来帮忙的。远儿早早就梳妆打扮好了。我站在洗手间里,看着镜子里那双红肿的眼睛,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他。
“远儿,昨天我准备了苹果,就在桌子上,冉出门的时候让他带上一个。代表平平安安。你们先过去吧,我一会儿就去。”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把这几个字从嗓子里挤出来,不知道是水气模糊了镜子,还是心酸模糊了我的眼睛。

听见他们砰的一声关上了门,我才打开洗手间的门,看着空荡荡的屋子。知道以后的日子里都不会再看到他,我瘫软了身体像破堤的洪水,哭了。

那天早上我没有看到他,因为怕伤心,怕舍不得他。

冉的午宴在雨轩阁举行,这个时候的他和她应该在为婚礼准备着一切。

我走进雨轩阁,我的记忆马上追溯到了从前。

那日,他坐在我的对面,问我以后我们两个的婚礼要在什么样的地方举行。当时的我高兴地描绘着将来的一切,正如眼前看到的一模一样:古色古香的楼阁,宽敞的室内面积。明清时代的灯笼,雕梁画栋。中间摆满了四方的紫红色杉木桌子,雕花椅有秩序地摆在桌子两对面。穿着古装的年轻男女在台上演绎爱情的故事。

我站在那里,只看到稀稀的人们嘴巴一张一合,却听不到他们都说些什么。看着台上那对古装的男女,我问自己他们是在演绎谁的故事?是我和他,还是她和他。冬天还没有来,沁人心脾的凉意像置身飘雪的日子,沙沙的雪声诉说一个恋爱女孩儿的悲凄。

“文,你怎么才来。现在人还不多,得参加完教堂的婚礼,才都来这儿呢。”远儿一看见我就跟我搭话。她看没什么反应,拉起我的手“你没事吧?手怎么这么凉?到这边来坐一下。”我被她拉着坐在了一张椅子上,是我喜欢的,我梦想了很多次能出现在我的婚礼中。

远儿要忙着其他的事情,也没太多理我。因为忙碌也就不太能顾上我了。

我看着桌上上好的普洱茶。为什么一切都来得这么巧合。是我最喜欢的茶,他第一次让我改掉喝咖啡的习惯为我准备了普洱,我还记得那杯茶的清香柔和得就像躺在他怀里的感觉。可是桃花依旧,人面全非。我看着台上的男男女女,一滴温暖的眼泪,悄悄滑进了那杯早已冷却的普洱茶里。

我一秒钟也呆不下去了,我起身,用手指抹掉眼角的泪。走出去的时候我感到周遭的眼光像利剑一样冰冷锋利。我想要逃开,逃到没有人的荒岛上去。没有人认识我,让我重新活一次。

我把脚步停在门口,看着墙壁上一套精致的清代男装,还有一套华丽的女装。袖子被紧紧扎结在一起,这象征他们将携手走过一生。而方桌上的两只木碗里是装满幸福的合情酒。一旦喝过,他的生命里就只剩下她。

台長: 梦味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说 |
此分類下一篇:一个房檐下的爱(3)
此分類上一篇:一个房檐下的爱(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