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3 19:32:29| 人氣3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个房檐下的爱(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冉的婚礼很热闹,到处都充斥着喧哗和喜气。我在后面的一个席位就坐,看见他,我最爱的男人。看见他的新娘,很漂亮的女孩儿,我最好的朋友。这样的结合我应该有多少的祝福呢。两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走在了一起。一个是总会用亲爱的来呼唤我的男人,一个是我在她失去父亲时日夜照顾的朋友。我应该有恨吗?我应该诅咒这种背叛吗?我有吗?我想我能坐在这里就证明我已经把祝福一起带来了,送给我最重要的两个人。

冉在旁表情持重。他没有过多外露的情绪。他给他那个女孩儿戴上钻戒。他们在众人的祝福中,彼此亲吻。

那一个瞬间,我觉得心被浸泡在酸涩当中。我渴望多少时间以后,我的心在柔软的浸泡和巨大的阵痛过后,变成一块石头,冷而坚硬。我笑了笑,这叫无欲则刚。我知道我现在还做不到。我看见冉停驻在我这里的目光,我还是用微笑回敬他。

第四天,没有告别,我坐上了去另一个城市的飞机。我回想起过去的两年我和冉开心快乐的日子。

已经忘记是哪种的巧合,让我们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室友。两室一厅的房间不是很大,但已经够用。自从冉搬进来,家里的气氛变得幽默起来。两个人的默契也在一天天中渐渐磨合而成。他是怎样的人呢,我又该怎么形容他呢?

白色房顶的吊灯闪着柔和的光,茶几上的小盆栽舒缓地呼吸着。我像往常一样穿着小公主的睡袍懒懒地趴在客厅里的沙发上,上扬的的两腿来回不停地抖动,手里捧着一本可笑的星座书,胡乱翻着。脸上泛着的红晕应该看起来气色很不错,因为我感到全身暖洋洋的。射手座?我停在那页细细的读。

“小冉,想听听你星座上是怎么说的吗?”我鬼笑地把眼眉挑得老高。
一般这种情况他都会提高警觉,无奈地有一搭:“肯定没什么好话,你一肚子的坏水。”
他继续研究着手里的那块白麻布,自以为能把它制成hand wrap,不屑地瞟了我一眼。
“热情爽朗,个性大方开朗。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好像是,时间久了没觉得。”
我抑扬顿挫地读起来,当然也不乏添点儿酱油加点儿醋,这样的聊天才有味道嘛!
他今天出奇得镇静,耐心地听着。并没有像平时的他那么当仁不让地及时反驳我。我心里暗想:怎么转性了?

“讨厌受到拘束,天生是个爱好自由,乐天性格的人。这个像你,典型的不乖,是给你出去花心的好借口。”我继续读着,用我孩子气的声音捉弄着眼前这个比我大三岁的男人。
冉没有说话,抬起头,一双黑耀石般的瞳孔装满了温柔。低调的光线勾勒出那刚毅的面庞。我能听到他心脏有节奏的跳动着,一颗火热得可以融化整个房间的心。

“你干吗?怎么跟傻子一样?”女人往往在这个时候,脸会有点辣辣的感觉。嘴上都说一些装傻的话,心里却期待着男人会说一句半句感性的话。这足以让女人开心上好几天。我也不例外。我并没有躲避他含情地目光,静静地看着他,想着他。好像一切都在这个瞬间定格了,秒针都不走了。我屏住呼吸,感到脉搏的躁动不安。我等着,期待着。。。。。。那句同样能让我开心几天的一句话,虽然只有三个字。

“你胖了!”我如晴天霹雳一般从炎热的沙漠掉进万丈冰窟。主啊!我祈求你就在这一刻劈死我吧。我想当时我的脸色一定是青一块白一块,欲哭无泪往往是主留给我最好的礼物。

他已经忍不住笑出声了,从心底发出来的笑。看着我冒火的眼睛瞪着他,鼻子气得冒烟。我强忍住自己不演变成泰森,咬牙切齿地。

“该不是又想咬我的耳朵吧?”我根本听不进去他的话,只觉得眼前的这张脸变得面目可憎。
“别理我。”我平复了一下心情,没好气地答理他。别怪我火冒三丈,怪就怪男人不解风情,偏要戳女人的要害,自讨苦吃。

“傻样儿!”他试图用手摸我的头发,让我合理地驳回了。
他一屁股坐在我身边,把手放在我的肩上,那是一双厚实的手,总是能给我温暖。我想要挣开,还不想这么快就原谅他。却被他一下子揽进怀里,两颗心突然贴得好近。淡淡的香烟的味道,细细的喘息声,坚实的臂膀,温暖的怀抱让我无法挣脱,也不想再挣脱了,也许从第一天认识他就注定了我离不开他了。

“我爱你,真的。”他认真而低沉地在我耳边悄悄地说,声音小的似乎怕打破房间里的和谐。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了,最喜欢他磁性的声音。他的双臂把我搂得更紧了,害怕我离开一样。冉用力地把脸紧紧贴着我的脖子,彼此享受着心跳,安静。我几乎能听到他血液从左心房流到心室,到肺。饱和了氧气之后又回到了右心房右心室。完成了一次体循环和血循环的完美结合。流动在血液里的爱一点一滴渗透到我的心里。

散在肩膀的头发散发着依卡路的淡淡香味儿,甜蜜从我心底甜到脸上,幸福在此刻蔓延,流动在空气里,填满了我们温馨小屋的每个角落。“我也好爱你”虽然止于齿间,但是我知道我是这样想的,一直都是。他每天有没有想我是我最想问的问题,看到他和别的女孩儿在一起我的鼻子会酸酸的,他不在家的时候我渴望他的存在。我知道对我而言这个房间里什么都可以没有,唯独不能缺少的就是他。

飞机越飞越高,望着缩小成圆点儿的景物,我还有什么理由留在这里呢?所有的幸福都已经夭折,甜蜜的爱情瞬间跌入谷底。我不停的回想那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雨天。他站在门口告诉我,一定要让我明白无论他娶了谁,都一样爱我,随之一声的长叹。关门的一瞬间也把我的心关上了,带走了我全部的热情,留下的是抽空了心的我。我走了,把他曾经的爱封存在我的行李箱中一起带走,是我离开这个城市之前最后一笔财富了。

台長: 梦味
人氣(3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说 |
此分類下一篇:一个房檐下的爱(5)
此分類上一篇:一个房檐下的爱(3)

恶魔果实
天.
故事?真实?
2007-06-18 14:01:12
版主回應
因为真实而作的梦
真实的梦
生活本来就是梦
又怎么分的清楚故事还是真实呢?
2007-06-20 18:05: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