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9 08:45:44|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的住处在城乡的结合部离单位比较远,每天早早地爬起来胡乱吃些早点就一路小跑去车站挤公车,下了班时间晚了就直接回家。快过年了,爸妈也催促我安排好单位的事情能回家团聚,我每次也是嘴上应承却没有行动的意思,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开始眷恋这个城市。在等公车的空隙我更喜欢站在路边看过往的行人,幻想他们前进的方向,喜欢看点亮的万家灯火,想象着每家此时生活的情景。有时候也会想想莫妍,但又记不清楚她的模样,会想想曾经在一起的日子,但脑海里浮现的却没有了那些吵架的情景。她现在还好吗?
腊月二十八我还是回家了,我觉得我很需要家。
家里被爸妈打扫得一尘不染,年货也准备得齐全,全家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感觉让我很舒服。
新年的钟声敲响的第一声,我的祝福第一个给了莫妍:求下联:和和气气家家团团圆圆欢欢喜喜事事顺顺利利
和和睦睦户户融融洽洽快快乐乐人人开开心心。
最近好吗?
老样子,你呢?回家了吗?
是啊,孤家寡人的只能和父母过年了,哪象你有男朋友陪着。
猴儿又耍贫嘴,善哉善哉,呵呵。
八戒若不以诚相待只能是师兄往西师弟向东,短信只算相送,祝福权当落空。
欲听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咨询热线************。
之后的每天和莫妍打至少半个小时的长途发五十条短信,对通信公司贡献颇大。莫妍的假期并不轻松,回到家之后就开始帮老爸的公司查帐,和她联系的时间压缩得很少,但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我开始学会磨叽和牵挂开始学会关怀和嘘寒问暖,哪怕出去买了卷手纸遇见八辈子没见过面的幼儿园伙伴现在居然领着一个能打酱油的孩子这样的事情我也想和她交代,我喜欢她静静地在电话的那一端用心听我唠叨,虽然知道她正在过着一个并不轻松的春节,可我只能做到这些。
假期就要结束了,我急着回去上班,临走的时候老妈语重心长地嘱咐我:有好的女孩给妈领回一个。
上学时的一个学姐出差路过我这里,我做东请她去雨轩阁吃饭。
这里环境不错,学姐看了看四周转过头来,经常来吗?
以前一个朋友介绍我来的,我一个月多少银子啊还敢经常下馆子?
听说你后来谈了一个?怎么样了?
早分了,现在耍单,我举起酒杯,大丈夫何患无妻?
你和他有爱情吗?我突然想问得很直白,问得学姐哑然失笑。
爱情只能维持十八个月,你知道吗?我和他更多的是亲情,我觉得我们现在都快分不出性别了。无论你找你喜欢的或者还是不喜欢的,到最后都会没有感觉。
那不就成左手拉右手了?
我觉得一辈子能象左手拉右手也好,没有激情也就没有低谷,能平平淡淡一辈子也是幸福。
那以后的生活不就象一条没有心跳的平直线了?
我以前觉得我和老公就没什么感情,就是搭伙过日子,但是他出了事之后,我才发现我是那么在乎他,毕竟他是我的,他能给我心情的安宁,舒适。就好比你说找个你喜欢的女人,你结婚以后就不会出轨?出轨和你的女人好坏没关系。
我要是结婚以后出轨你会鄙视我吗?
存在的就是合理,人各有活法。
假装胸襟博大,我觉得和学姐聊天就是很轻松,其实我也知道,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平淡,可至少也要有激情吧?
那是因为你现在对未来还是充满了幻想和憧憬。
我觉得婚姻没有激情就好象人生没有童年一样,总觉得缺少一大块东西,我这么说你能理解不?
你这么说我就完了,我和我老公就没有磨合期,缺少了婚姻的童年,呵呵——
人没有童年其实不影响现在的生活,可是缺乏回忆里的色彩,对吧?
是是是——你啊,道理还挺多。那说了半天现在有目标了吗?
我笑笑,没说话。

台長: 梦味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为我而作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5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