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9 08:48:50|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萧大夫~~~~~,电话~~~~~~
我一路小跑到护士站抓起电话,一听是莫妍,口气很慌张,有事儿吗?
萧冉,晴亚肚子疼得不行了好象说是阑尾炎,我们在车上准备去你们医院,你能不能给安排一下。
我挂了电话直奔急救楼的外科急诊和值班医生联系让他直接就开住院证收到普外科,然后回科里又和带教联系了一下,一会儿工夫莫妍和一个男人推着晴亚到了病房,莫妍神色慌张,我迎上去:6病房12床,手续我都办好了,急诊的怎么说?
他说象是阑尾炎,可能要手术。怎么样没事儿吧萧冉,晴亚真的没事儿吧?
别哭,我尽量把语气放轻柔,回过头对同来的男人说,你是患者的——?
我是她男朋友。
哪儿疼?我给晴亚触诊,这儿吗?手按到了右下腹。
嗯,晴亚声音很微弱。
什么时候开始疼的?
早上刚上班那会儿。
一开始就这疼吗?
嗯,以前也疼过。
我不敢怠慢,请示了带教详细介绍了病情陪着他一起做了检查,阑尾炎,小萧,联系手术室吧,你下手术通知书让患者和家属双签字。莫妍坐在病床边拉着晴亚的手掉眼泪,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叫上晴亚的男友去办公室谈话。
一切就绪就等着手术室来接人,我在楼道和带教商议:用不用让妇科来看看?我觉得……
麦氏点压痛挺明显的,反跳痛也有,我觉得把握还是有的。正说着手术室来接病人了,在手术室外面我安慰了莫妍,进去之前给妇科的顾医生打了个电话希望到时候如果有意外能有妇科的协助,这才领了隔离衣口罩帽子进了手术间。
还算顺利,带教穿戴整齐锁上更衣室衣柜冲我一乐,你怎么还联系小顾了?
我随声符合着心思摸应该多留一手,这要是出了事绝对是罪责难逃啊,不由得后怕,定了定情绪回到科室。
Garry呢?
走了,说公司今天有谈判他赶着去。莫妍有些疲惫,晴亚没事儿吧?手术还顺利吗?
手术还挺顺利的,你把标本送到病理科做病检,我陪着她就行。
晚上我也没回家就在科里值班,让食堂送了两份工作餐,一份给了莫妍,我俩就在办公室用餐。
晴亚不能吃东西吗?
还不行,晚上渴了只能少量饮水,刀口开始疼了吧?
嗯,不过现在好些了。
你多吃点,陪床就指望你呢。
从晴亚住院到出院一直就是莫妍和我轮流照顾,其间也有她们的朋友同事过来探病,她的男朋友因为工作一直没时间来,出院的那天晴亚告诉我无论如何要赏脸一起和她吃饭,我告诉她还是请莫妍这个大大的功臣吃吧这几天陪床连双下巴都没了,站在医院门口看着她们坐的出租车远去,我的脑海里却总是那张流着泪的莫妍的脸。
一天下班我很随性地给莫妍拨了电话约她一起吃饭,她提议吃烧烤,我们约好了在新竺路的52路车站牌下见。莫妍在马路对面的的士停靠站下了车冲我挥手,急切地想避过车辆穿越马路,一双白色的靴子配着裤型很好的jeans显得很精神。这丫头瘦了,我自己念叨一句。莫妍跑过来,不好意思来晚了,路上堵车,又伸手捏捏我衣服,天还冷呢你穿这么少。
没事儿我腊月生的,走吧。
嗯。我很自然地拉她的手,她没有放开,我又闻到了她身上淡淡的花香。

台長: 梦味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为我而作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6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为我而作—我奔向你 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