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5 08:29:02|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5.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兔日记:

006.05.24日记--又是乱七八糟的日记

   明天要考一个上午的试,7:30到12:00,下午还要接着读书,册那,则烂学校.
   现在就开始盼暑假了.整整一个多月呢.今早那个心情舒畅.前几天还为明天的月考担心.今早突然解脱这样的困扰.心放宽了很多,拿出以往对待考试的态度,别把它当事就好.果然,一大早,又屁颠屁颠地往学校赶了.告诉他,我心情很好,别为我的情绪化担心.
   那百合是怎么了,无精打采的。一片花瓣已经整块垂下,另四片竟呈含胸状.虽长相奇怪了点,但香气仍是诱人得很.给她们换了干净的水,担心她们长不好.
   我又要说说那个每逢双休日都要做的语文摘抄作业了.我看的不是长篇的么,就是几米漫画.谁做摘抄都不好.每每来菜园摘菜也是头痛,一开始抄流水,然后抄父女记,接着是"过来"的故事,再后来...索性把自己的日记也弄上。这样总不是办法,哎.最近正好看浮士德,发现这个好,字数少,但占的篇幅大.交差的好办法.告诉同学,分享一记,大家都说,哦,那要感谢歌德.


~~~~~~~~~~~~~~~~~~~~~~~~~~~~~~~~~~~~~~~~~~~~~~~~~~~~~~

流水:

老清老早,四点半,我正在做梦,阿北从政pk马英九,台北市的群众都起哄说阿北比马英九帅,只有阿北的太太说马英九比较好看一点。闹钟响,我从台北市的选举现场直飞上海我的床上,醒一歇,终于明白为什么闹钟会现在响,今天小美女月考,我要叫醒她读书。我说真的累就不要看书,考不好也没人骂你,再说你不会考不好,睡吧孩子,五点半我再morning call。她就真的很乖的睡,我睡不着了,找书看,居然翻出《译文》创刊号,黄编辑的名片还在我包里,她推荐《心痛》,文字流畅,解闷很好。

手头有两方小砚台,一歙一端,都是发烧级的东西,小林缺方发墨的,下次请张爷把那方歙捎给他:端是留给高雄的玉泽兄,坑仔,他好砚,好砚的人就应该有好砚,东西在我手里,其实和五块十块的学生砚一样用,我还要蓄蓄宿墨磨磨松烟,给他们,彼此相得。玉泽这个人很有意思,阿北去高雄访他,只听他叫苦,说自己上班累薪水低,大为伤怀,去年夏天阿北还商量,想什么办法帮他改善,后来我去他们苏州的分公司,给他送冯良才的墨,除了我傻乎乎的一进门就直呼其名,所有人都毕恭毕敬叫他蔡总!!这件事情,我和阿北说一回笑一回,台湾对于儒家修身的教育,在他身上体现得实在成功。

砚台么,本就是河里山间一卵一片,好事者宝贝起来,生出悲喜。澄心堂伍老板去砚山村访好石头,屯溪胡开文的金爷指点,买下人家一座将倾的旧宅,什么都不要,就是掀地上原本铺的大青石板,那都是好砚材,百多年前的,后来我在他们仓库里看到,嗟叹良久。当地人纷传台湾大老板找石头,贫户甲说他有,其母坟是用好石材砌的,不妨刨开买走,伍老板坚辞,金爷后来说,咱们不刨,人家也会来,总之这坟必会刨开的,伍老板的意思,反正坟不能坏在他手里。

所以我觉得,用点粗石头学生砚,蛮好。


台長: 和尚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