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5 08:11:05| 人氣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5.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兔日记:

06.05.12日记--星期五

  走那条好象从我们学校延伸出去的小弄堂,看到角落里,一只大白猫正在追逐只小花猫,以大欺小么?小花猫拼命地跑,大白猫舍命地追.小花猫一越而起,钻进纱窗的小破洞里,大白猫呆在水池边,抬头看看已不见踪影的小花猫,回头望望正停步观战的我.承认失败似的缓缓地摇下花朵一样的长尾巴,我识趣地走开.
  悠悠忽忽地走,去报摊乱买杂志,老板乐呵呵地傻笑说,今天生意一定好,一大早就是笔大生意.
  6:40,学校没几个人,除了操场上惯有的篮球痴迷者,就是身穿大便色制服的保安.一个转弯急刹车,撞见旧班主任,老师打招呼道,那么早就来了啊?悠悠忽忽得恩了一声,挤出个笑.
  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FRANK的女儿,很可爱,一个蘑菇头,胖嘟嘟的脸蛋,丝绸样的皮肤,一个单眼皮,一个双眼皮,和我一样,爸爸说,这样的孩子以后会出远门.她在学校被老师告状说做作业动作太慢,爸爸妈妈只好板起脸给她做规矩,强忍着对她的爱.待她一个转身,其母就对我说,其实我好想抱抱她,亲亲她,可是没有办法啊.小孩子不好好读书不对.我彻底被这话触动,深深的,感叹她们的母女情深,并羡慕着.这样的感情实在让人向往.

06.05.14-----永远的探戈

  傍晚7点15,上海大妓院里,永远的探戈开演.
  高挑的阿根廷金发女郎,和男舞伴在现场音乐的陪伴下,表演开幕.直到表演完毕,我都始终认为演员们背后的乐队才是最受累的.前派是三角钢琴,四个手风琴,后排是电子琴,贝司,两个小提琴,一个大提琴.从头演奏至尾,充满力量的探戈音乐.我好奇极了,那缠人的乐声是怎么从那扭曲的琴箱里渗透出来的?
  以发生在妓院的场景体现探戈舞的来历.一对对相拥,欢快地跳.时不时夹杂些挑逗的动作.接着是分对表演.时而嬉戏,时而缠绵,时而伤感,时而动情.那音乐也跟着,时而明快,时而幽暗.期间还有西班牙歌的演唱,感觉不错.无论是音乐与演员,乐队与演员,演员与演员,都配合的天衣无缝.那繁多的脚步动作,看得人眼花,但又觉得美得妙不可言,似乎所有的人都在用小腿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我称这之为小腿之战.
  "啪"灯光一打,那演员的一侧就象上了油一样.那时我才觉得,男人梳得光光发亮的头发,也很好看.可能只限于这样的舞蹈里.那闪闪的舞裙,长长的群摆,在纤长的小腿中穿梭滑动,突然极其向往这样的舞裙.
  总觉得有些美中不足.那节奏单调的探戈音乐,大概这也是探戈音乐不能在全世界起影响的原因吧.并且男舞伴普遍偏短是个显耀问题,穿插的电脑灯,更是让人觉得假.最后的败笔就是那啊吉上场,小气的步子,节奏也跟不上,我真看得担心,担心那男伴昂贵的探戈鞋.
  探戈,不是一般的富于激情,令人陶醉.真是懊恼自己词穷,只好来句,这样的美妙感觉,只能意会,不可言传.  

~~~~~~~~~~~~~~~~~~~~~~~~~~~~~~~~~~~~~~~~~~~~~~~~~~~~~~

流水:

家表弟去亚琛,他当年是乡试的头名,前科侥幸,中得一个硕士,出来后不情愿坐馆,就给夷人写写程序,每月只得万把块钱勉强过活,又图结交朋友,好个吃喝穿件光鲜衣服,也亏得常有人来帮衬,虹桥才置得房产,敬业态度,当然与我辈不同。本来一直是去美国乡下的,这次赴欧,感觉异样,临行前问我哪里有好的博物馆,我一一告诉言无不尽,什么地方周四下午免费开放这样的秘方也传授,彼感戴之余,问我阿要点什么,我说亚琛出老温泉,给我弄瓶那里的水就好,他应下,前几天说回来了,水装在塑料瓶子里被其他行李压碎,化为沿路云霞,我摇摇头,算了,问他喝过没有,他说喝过,难喝,我想7,好不好喝,我说了才算。

犹大福音,其实就是以前说的异端,不算什么新鲜东西,博尔赫斯都写过,立升远不及死海古卷在耶稣生前,老卵。不过这次总算有抄本,也算一件大事。我难得买杂志,这本人文地理,要收好。

周末村长招饮,说朱爷驾临,我手机静音着,胆敢不接,等我看见了回打过去,村长说他妈的你为什么不接电话,我太喜欢这一句粗。金锚的菜,鹅肝一味颇细嫩,小美女指点我吃底下垫的日本姜片,红润脆鲜。席间朱爷抖擞,一幅画超过十分钟还没完成,我就扔掉,村长和步叔都发一声喊,别扔,给我!红楼梦后四十回高先生锷续,有一回名目叫阻超凡佳人双护玉,正堪比此意。同席作证者,搬爷一家及迈太也,小转铃后来,没看见。

小美女说探戈,我跟她讲,这个东西以前就是妓院小胡同里,两个男孩子互相手淫或者打架的模拟,不是一点点色。

台長: 和尚
人氣(6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