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3 16:10:57| 人氣3,8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故事大世界 (香港《東周刊》訪問本台台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自《東周刊》Vol.356,Book A,P.152。23-6-2010。Hong Kong)

 

  在戲院內,這種情況不時發生:理應安安靜靜的環境,突然有人說話破壞安寧,之後再有一把更大聲的聲音叫他「靜啲呀」,其實,他們兩個都在騷擾人。

  我們只見到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指正別人的錯誤容易,察覺自己的過失難,甚至在指摘別人的同時,自己也犯上同一毛病。

  這些日常小事,都成為我漫畫的題材,希望能在小事中,讓人看見大世界。

  好多人奇怪,好少「八十後」會像我般,對佛學興趣這麼大。其實自出娘胎,對世界已有特別感悟,唸小學時首次知道人會死,世間擁有的吃喝玩樂,都會在頃刻消失,我失望得猛踢家裏梳化,大吵大鬧,之後跟媽咪求神問卜,瘋狂找尋不用死的方法,連風水術數都不放過。

  尋生問死,是所有宗教之源,直至中學時找上佛教,我覺得找到了答案。基本上死亡是必然的,抗拒只會帶來痛苦,但人現在種的因,有機會成為未來或來生的果,人自身力量可以改變生命,心態上終於釋然。

  在佛學網站創作漫畫,是希望吸引年輕人早些了解佛法。人痛苦的根源,離不開貪、嗔、癡,而欲望,又是年輕人特多的,漫畫中的雞、蛇和豬三種動物,正是佛學六道輪迴說中,貪、嗔、癡的代表。

  我自己一樣會經歷欲望煩惱,記得曾畫過一個男孩子碰見心儀對象,朝思暮想,可是女孩子從來不知道男的喜歡她,但男的不斷幻想,在女方面前應如何表現,心已亂作一團。

  這個故事主角,其實是我。自己後來想通了,煩惱皆由心生,而非來自客觀現實,這些苦惱,我想好多年輕人都曾遇過;有共鳴,才有偈傾。

 

更多正能量爆發漫畫,請瀏覽 http://mingkok.buddhistdoor.com/cht/news/7113

 

 


台長: 主席
人氣(3,8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佛法 |
此分類下一篇:小故事大啟示 (六)
此分類上一篇:漢傳、南傳、藏傳佛教的佛誕活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