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6 10:43:38| 人氣3,99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最孤單的想念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為小美女週歲獻上的禮物──有朵大紅玫瑰的粉紅優雅毛帽。

 

各位觀眾,HBO本週的主打電影──慾望城市電影版。

 

沒有進電影院看、沒有租片子看的女人們,10/26(一)晚上12點、10/27(二)睌上11:1010/30(五)凌晨五點以及10/31(六)睌上10:55,犒賞自己一杯熱咖啡,看看這部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女性電影,極推薦喔!

 

慾望城市是我百看不厭的影集,儘管很多內容我都看過無數回了,可是我還是喜歡看,我喜歡沉浸在女人們的友誼裡,想像自己也是被這麼多姐妹淘的愛所包圍,因為有時候…………我覺得孤單………………

 

整部電影給我很多感觸,很貼近我的心情,對我來說,最讓我感動的一段是──和史提夫分居的米蘭達除夕晚上將孩子交給史提夫讓他們父子團聚,那晚自己一個人無聊看電視打發時間的時候,米蘭達打電話給與大人物分手的凱莉,誰曉得凱莉更是無聊到已經上床睡覺了,米蘭達跟凱莉訴說心情,她說的那段話差點讓我流下眼淚,米蘭達說:「我以為結婚的好處之一是不用在除夕夜孤單的吃中國菜。」

 

米蘭達得知凱莉已經就寢便要她趕緊睡,然後匆匆講了幾句便掛上電話。凱莉在米蘭達收線之後便決定給米蘭達一個驚喜,凱莉跳下床去趕車,不曉得轉了幾次車走了多遠路才來到米蘭達家門口,看到兩個女人興奮的抱在一起然後互相作伴度過溫馨的除夕夜…………那種除夕的孤單我懂,但是我的好朋友卻沒有出現……………

 

不是我沒有朋友,是因為過年這當口,我的好友們也在當人家的媳婦,正在做人家媳婦的本分,不管是不是熱鬧的場面,我們幾顆孤單的心只能散落在各地,我很寂寞、我很孤單、我很失落,我的朋友都只能用心電感應來安慰,我也不可能打電話給她們,因為她們正忙著,也很難跟我多說幾句,所以儘管她們知道我或許正難過但也不能即時拯救我的傷心…………

 

結婚不就是想要得到一個家庭和更多關心嗎?為什麼卻會讓人更孤單?不管我當小姐的時候我的新年過得如何,我總希望結婚後的新年是更加喜樂的,可是我卻沒有得到這種喜樂,每年除了孤單更有不被關心的失落感,甚至還會在婆婆的廚房想念在客廳的丈夫和孩子們,不是我不要融入他們,是他們沒有把我算在內吧?而平日都可以互相安慰心情的我和好友們卻在這最重要的節日各自孤單、各自寂寞,這時候總讓我更想念我媽、想念我的姐妹們………這是什麼爛節日啊!

 

有時候很感嘆女人結婚之後很難跟好友聚聚,大家都有各自家庭要忙,只能是講講電話訴訴心情,除夕夜就算孤單也不會有人來救妳的,除非妳的好友未婚她才有可能來陪妳,但是就算有人可以來救妳,那也要看婆家的人要不要放人吧?

 

越來越討厭什麼媳婦的本分,很羨慕可以疼媳婦的人家,她們可以在除夕夜得到一家和樂,而我卻要抗爭,用好幾個難過至極的除夕夜來換取以後在自己家圍爐的「權利」。

 

曾經和兩對好朋友夫妻聊到不曉得哪時候我們三個家庭可以一起過新年,想是這樣想啦!可是畢竟不太可能,在老人家都還在的時候,也許這夢想永遠都不會實現吧!有點可惜……………

 

為了彌補遺憾,我把聖誕節當成另一個重要的節日,在這個婆家人不會來瓜分的節日,我和好友們就好好聚聚吧!在年輕時候就相知相惜的摯友們,我們的友誼這麼珍貴,我不想在重要節日裡只能想念,我要和我的好友們舉杯歡慶節日,不要總是在孤單的時候想念。

 

有些家人是我不得不的無從選擇,但你們是我選擇的家人,所以……………

 

我親愛的好友們,乾杯!乎搭啦!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993) | 回應(6)|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右前座的主權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廣播電台大放送

湘穎
這篇我看到也快哭了!

我也以為除夕夜可以和自己的家人好好共享團圓飯,但是我的家人不包括大嫂一家人,這幾年我真的受夠大嫂了!──說不定她也受夠我了!

昨天將終於將「公媽牌」請上台中了,臨走前,我問婆婆,是不是從現在開始,「公媽隨人擺,隨人拜」,正式分家!

婆婆說是!

我立刻說:那從今年過年開始,我就不回來台南過年了,我要拜自己的公媽,要過自己的年!

婆婆說好!

我並沒有邀她上來過年!因為我怕她上來過年,萬一大哥大嫂不識相,也跟著上來過年──過年這種大吃大喝,都是吃定婆婆的心態!

我不是完了嗎?

今年我會秀出我簡單的年菜給大家看!


*要在pchome留言,不是只要會加減,還要會乘除!天哪!
2009-10-26 13:31:13
版主回應
哈尼,在你家看了關於請祖先牌位的那篇我的感觸很深,但是有時候很討厭看你文章的網友寫的回應,所以只好在我的版寫我的回應,不曉得那些回應是誰寫的,妳的學生嗎?有時候看這些「大」學生的回應只覺得他們食實在是不「曾」食人間煙火,看他們寫的那些「大道理」真的很想回他們:這些你們都經歷過了再來跟我說。怎麼會這麼白目!我記得以前你有一篇寫關於長輩的事情,竟然有個天真的女學生回應說:我很有長輩緣,言下之意就是他很有長輩緣份而且嘴巴甜所以得人疼,她絕對不會有你說的那些遭遇的。看到這些回應真讓我抓狂,而且你回她,她還會死咬你不放,我真是怕了,沒辦法和這些太閒的人互咬,就是這樣才讓我不敢在你那兒暢所欲言哪~

關於祖先牌位這件事情我的看法和你一樣,我不喜歡被威脅的感覺,相信又怎樣不信又怎樣,若我的宗教和長輩不一樣,我就是堅持不拜拜、不拿香,這樣會被雷劈嗎?而且家裡沒有一個廳堂放祖先牌位,難道就你婆婆說的放衣櫃也可以嗎?太離譜了啦!而且女兒嫁人之後,她的婆家也不許他拜娘家祖先牌位,那麼只生女兒的人要怎麼辦?你說的對呀!很信這觀念的人大可以將牌位請進廟裡或者祠堂,要不然哪?

老是有些人回應說要有善心....八啦八啦....什麼的,沒有站在妳的立場想的人就是會誤會妳的意思,更好笑的是妳的豁達卻被曲解成離經叛道,我的天哪!這是哪裡來的網友呀?反正想拋棄傳統包袱的人就是會被認為是沒有良心的吧?奇怪ㄋㄟ?我們不想身後被祭拜也不行喔!地球就已經這樣污染了,我自己不想造成污染都不行喔!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妳的新年也得到解放了,恭喜妳!真的非常恭喜,趕緊想好年菜要煮什麼好料理,我等著分享妳的喜悅,期待你的年菜報告喔!真是太棒了!
2009-10-28 10:32:33
阿妹妹
乖~~~~給你呼呼啦.....那麼今年聖誕要去哪..該開始計畫跟(設計)嚕吧...恩...

哈哈哈..留言還要算算術..是怎樣啦..6-6=?...哇勒..太欺負人ㄉ題目ㄌ..(生氣中)
2009-10-27 09:08:23
版主回應
親愛的,大家都要想辦法先搞定妳老公ㄋㄟ,真是的,我們女人都要用心機來操縱男人,好啦!下次灌醉他再挖陷阱給他跳囉!哈哈哈......

因為pchome怕出太難的題目考倒我們哪!你知道的,嫁了人之後,智商都會退化啦~
2009-10-28 10:37:51
魯蛋姨
原來單身的人還可以替結婚的姐妹們當身心
的靠山,既然這樣....那我幹嘛想不開要嫁
人啊~~~就像童衣老闆娘語重心常的告訴魯
蛋姨:現在的女人都有能力,一個人賺自己
花又可以自由自在何必跳入婚姻!!
2009-10-27 09:38:45
版主回應
說真的,有時候也覺得很對不起未婚的好友,因為常常是他要配合已婚的人的時間。可是有些單身朋友會被別人的老公列為拒絕往來戶,因為這些男人怕老婆會羨慕單身友人的自由自在而難以「管教」。

常常聽人家說婚姻是--在裡面的人想出來,在外面的想進去。我也不是鼓吹不婚,只是婚姻在這種惡劣環境下不適合人性,再加上我們都把兩人家庭的所有人算進這個兩個人的婚姻裡,所以真的令人卻步,這是真的。但即便如此,我還是祝福所有人都可以有個幸福家庭,雖然不容易,但還是有可能啦~
2009-10-28 10:57:02
natasha
一想到除夕回鄉下跟公婆擠在車子裡四個多小時就是一種煎熬,忙了一天初一又要坐四個多小時的車回台北,完全沒有自己小家庭的自由空間和時間更是煎熬,我當初為了什麼要結婚啊??真是拿一隻蟲搔自己的屁股~自找的
2009-10-27 11:13:22
版主回應
我們這個年代的媳婦大概都免不了是這樣的了,反正,再過幾年,妳就會跟我一樣........皮了,然後就反抗了,哈哈哈.......
2009-10-28 10:59:21
撫萱
昨晚我看了慾望城市電影版
看到凱莉請了助理這段後
受不了就睡了
因為很氣米蘭達為何要對大人物說出那一段話
大人物為何不下車這段有點做作
改天再繼續看完
謝謝你提供的節目表 真好
2009-10-28 09:41:23
版主回應
我很喜歡凱莉的助理露意絲,覺得她很熱情、很活潑,但是好感嘆女人不管怎樣開朗,一遇到感情和那個糾纏很多年的男人,都一樣啦!死心眼,唉~

親愛的,要找時間把它看完喔!我真的太愛這部電影了,不管已婚的或者未婚的的女人都可以在這部電影裡找到自己。除夕夜凱莉跑到米蘭達家那段的襯底音樂快把我逼出眼淚了,我有多渴望能和我的好友抱在一起過新年,但是那幾乎是不可能的,或許等到我是老婆婆的時候才有機會吧!

滴ㄦ,一起分享這種感動吧!
2009-10-28 11:58:52
Patty
潛水好久...很喜歡你的文章哩!看到這篇忍不住跳出來說一下 :你的手好巧喔!這帽子也太美了吧?!超可愛的!!!
2009-11-11 20:30:23
版主回應
啊~拍謝啦!多謝誇獎啦!ㄚ不過,我自己也覺得這帽子很可愛ㄋㄟ,不好意思自己也讚了一下,ㄎㄎㄎㄎㄎ...........

你也跟我一樣,我去別人家也要觀察很久才會行動ㄋㄟ~
2009-11-13 11:01:5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