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1 02:33:54|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很多關係在 所以在小時後的記憶大多都在醫院裡面
叔叔是個醫生 他老婆是爸爸的姐姐 我從不叫他舅舅只叫叔叔
因為醫院對孩子來說 其實是很可怕的地方!也是很不願意靠近過去的
而爸爸就先不要提他好了 他只會開著車到叔叔家託付給阿姨之後
自己就會離開 然後要再見面就是過了好幾天 而我的重心幾乎都是在
哥哥身上 但他服兵役去了 一個禮拜也只能見兩次面 甚至兩個禮拜
才看到一次 他回叔叔家幾乎都會帶我回自己家去 等到他回營
在送到叔叔家 或是爸爸家!我有一個年齡差距很大的一個大哥~!
還有一個很年輕的"壞爸爸

 有一天平日叔叔的門診可能沒有平常時來的多人 他答應我說下課時
要過來接我回家 但是再那一天下課了 我在校門口等了好久好久
站在校門旁看到其他小朋友一一的回家去了 每當有野狼的摩托車來
總是會以為叔叔終於過來了 但是過來的卻都不是~讓我好失望!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 我開始害怕叔叔是不是忘記了?是不是因為有很多病人
一時走不開 該不該自己先回家呢?那萬一回家叔叔剛好過來接我找不到人
那該怎麼辦!於是又一直等 也不知道又等了多久 天色也開始漸漸暗下
那天~我很生氣很不開心 不是因為叔叔不來接 是因為爸爸幹麻把我
帶到叔叔家去住 也總是不說原因 只會說:乖乖聽話~也不曾聽聽我說的:
為什麼? 那一天回家的路好遠好遠 腳程不大讓路走起來像是在賽跑
踩著悶悶的腳步 數不清的為什麼? 想到跟爸爸已經快一個禮拜沒見面了
小小的內心又想念又是非常的不高興 那種感覺現在也說不上來不悅
但是有一件事情可以讓我很開心 那就是那天是星期四!星期四再過一天
就是星期五拉 每當星期五晚上 在叔叔家的客廳裡面看電視 等著大哥會
過來接我回自己家裡面 星期五是最開心不過了!大哥每次晚上回來
都會先去附近市場吃東西 然後問問學校生活怎樣?在叔叔家有沒有不乖?
總覺得比爸爸更像爸爸 也幾乎都在替他數饅頭 等待禮拜五可以回家"
一想到禮拜五就又快到了 就好開心!叔叔忘了接我放學 爸爸不打算
接回家 也無訪了~小時後的重心也幾乎都在哥哥身上了~想著想著
小小的腳程越來越快 沒想到在大台北的街頭亂竄的車子急的可怕
我還記得那一天出了車禍!之後的事情就什麼也記不起來了~連熟悉的臉
都變的好陌生 好陌生...不知道該怎麼辦!
 眼睛張開見不到任何東西 眼裡黑漆漆的只感覺的到光!還有聲音
再我耳邊左一句右一句的 有點粗操的手划過臉頰 聽見:醒了醒了~
那時候感覺每個人都在看著我 但是眼睛不知道該面對誰 因為四周都是暗的
那時候嚇壞了 哭了~!感覺有雙粗操的手在撥掉臉上的淚水
本來很急促的聲音變的很緩和說:沒事了~已經沒事了!還有人問我哪裡
還會不會痛痛 像是哄小貝比一樣!不知道如何表達害怕 手捏著手在肚子上
也不知道要表達自己怎樣了~大家的聲音也都慢慢緩和!後來又傳來一句
: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大家都在問哪裡怪的時候 暗暗的四周小小的光
一滅一滅的 頓時間安靜下來!開始有人自責的罵自己~我又開始覺得害怕
又開始哭 不過這次沒人替我擦眼淚!床在動~聲音也記不得
小小的刺痛紮在手肉上 只想要找一個很想見的人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覺得身體沒有像是當初的痛 也安心的不少
還有很多聲音在安慰 照顧!總有很熟悉的音聲說:還有哪裡不舒服
常常聽見的聲音越來越不知道是誰? 但偶爾想起來是叔叔 又長想不起來
記憶越來越不清楚 頭上捧著一圈圈的紗布 摸起來就是不對勁
視線也沒有因此好轉 那天叔叔說:你好的很快可以先回家了 有開心嗎~?
空白的記憶住了多久 有誰過來過 一點感覺都沒有~!如今現在要回家了
大概是回去叔叔家的小診所裡面 休養吧?

台長: 高二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衰弱故事成集。 |
此分類下一篇:第幾年的晚上
此分類上一篇:投幣式洗衣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