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8 02:55:56| 人氣6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事你在做什麼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同事A都是公司的小股東
 
目前各自掌一間公司  但其實兩間公司距離非常近
 
所以人員幾乎都是流通  不會有員工是固定哪一邊在帶領
 
但也因為這樣底下人員有時搞不清楚到底要聽命於誰
 
雖然我們都照著公司的規章來執法  但做法與方式卻大不相同
 
甚至我有他沒有的優點  而他有我沒有的優點
 
於是在這樣不平衡的狀況下有時候事情反而變得複雜
 
相對的因為做法和帶領方式不同有時也會有一些意見不合
 
但好的是我們都還是能和平相處不去觸碰公司的規定為原則
 
同事A與我差不多時間進公司  與我差不多歲數
 
星座和我一樣  兩人生日只差一天
 
聊天時的想法可以看得出我們的想法接近
 
但在底下人員的眼裡我們卻是不一樣個性的人
 
同事A很魔羯  但我覺得太魔羯的沉悶個性
 
甚至到有些時候讓我覺得太軟弱    重點是他一直改不掉的壞習慣
 
那就是同事A非常的懶 
 
對於非自願的事情他雖有著魔羯般的毅力與持續力
 
但做起來卻有氣無力  時常讓人覺得這是在幹嘛
 
這是別人眼中的他
 
而我覺得以上他有的都有  另外最讓我無奈的就是他心腸太好了
 
好到讓底下的人快爬到他頭上灑尿都還不知道
 
你點醒他問題   他反而會氣急敗壞死不承認
 
像極了超愛面子的魔羯座
 
然後接著你大可猜中他已被影響  今天除非下班我看很難恢復好心情
 
同事A各型算和善人不錯相處  
 
但有時鑽牛角尖又懶的個性時在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其實原來這麼欠揍
 
但他卻有我無法做到的那一面
 
如同他放的下懂得放下然後懂得原諒
 
不知道他是懶還是昏就遇到另人氣憤的人 事  物
 
他可以隔天當作沒事然後接下去無奈的日子
 
但我就不同了  我無法接受自己被背叛
 
我可以對另一個人好上他的十倍都沒問題
 
但只要讓我知道心不忠於自己時又遇上背叛
 
那可不是一頓晚餐或一句道歉就可以了事的
 
老實說自己是吃軟不吃硬  但也得看對方的誠意
 
 

大老闆說我們個性雖一樣  但一個是顯性一個卻是隱性
 
我有魔羯的特性但卻像是復活的火山一觸即發
 
同事A有著魔羯的個性像是一面湖  你看的到他的天空
 
但你卻看不到他內心的那一面湖底在想什麼
 
他希望過著平淡儉樸又安穩的生活
 
而我也希望
 
只不過我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和我內心所想的有多不一樣
 
我都笑稱自己不像個魔羯座  倒像是我的內心住了兩種不同個性的自己
 
 
 
 
 
 
 

也因為這樣在做事上與想法我和同事A有著不一樣的方式
 
譬如年後公司大盤點
 
我可以一天內盤完四到五支產品  順便抓出正負商品  然後準時下班
 
但同事A卻可以為了一支品牌盤個一整天  然後還得重盤  最後超時下班
 
原因在於盤點前我會趁控檔抓總數  只要短缺我一定得抓出來
 
但同事A不管總數先盤了再說  他總認為這是多一個步驟可有可無
 
但卻拖長了大家的時間
 
退產品時一家廠商一百多樣商品
 
我習慣做好樞紐表拉開品項細分照著退貨
 
只要退的過程有短少可立即知道是哪樣產品的哪一款少了
 
這麼一來退貨速度便可加快許多
 
雖然前置作業煩雜  但為了退貨能加快速度我想這是對的流程
 
但同事A卻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集中該產品也不做分類
 
直接裝箱  等到後面數字出來短缺才開始抓到底是什麼
 
通常為了他的到底是什麼大家可以找上一整天
 
有時若出現正負值會找到翻天
 
雖然他知道很麻煩但遇到下一次退貨或盤點還是會這樣做
 
這個在做事上的想法我就不是很茍同
 
他總認為太過於麻煩於是想一次解決但又錯誤百出
 

下老闆mail給我昨日盤點的資料
 
其中有某樣產品產生正負8
 
後來我請同事A幫我找出該產品
 
電話裡他只說了~你就直接改就對了  數量是對的
 
我一直不斷詢問錯誤在哪  為什麼電腦出現的條碼與產品不符
 
但同事A不耐煩的說就直接改就是了  總之數量價錢就是對了
 
我請他等我一下   我立即衝到另一間公司把該產品全部拿回
 
然後一一核對   最後發現廠商在條碼上直接用筆更改型號
 
所以你在怎麼輸入都會是另一樣產品的號碼
 
於是得重新做新的條碼蓋上去才是正確的
 
雖然這個抓差異的過程真的很煩  但為了讓下次不再有錯誤
 
我想只累一次就好
 
後來更改完畢我拿回另一間公司並且跟同事A說明錯誤點和更改方式
 
他一臉改好就好了的表情
 
這樣的態度讓我有些疑問   是股東該有的態度嗎
 
我是要和你一起合作下去還是怎樣
 
雖然我知道同事A怕麻煩反正數量價錢都正確
 
但在我眼裡只要帳上不符實物我實在很難放過
 
這是魔羯座的固執個性吧我想
 
當然同事A也有好的一面  但在做事上我認為他實在不夠積極
 

帶人方面也讓我感到很無奈
 
在公司我是屬於黑臉的那一個  白臉的他總是無法和我一起達到共識
 
每一個新進人員都要教育先約束
 
但同事A卻覺得不用給太大壓力  反而讓他們自動自發
 
例如教新人做一件事情  同事A會說就照著做就對了(他的口頭禪)
 
 
然後直接推上戰場  也不告訴人家怎麼做
 
同事A的做法是  若這個人有實力便會做得到
 
通常結果可能100只中一個吧 
 
老實說我也相信有實力只要點一下應該就會
 
但我認為先教育再讓他去碰  過程中找錯誤再糾正
 
我想會更讓人印象深刻  甚至了解為什麼
 
同事A就是懶的帶人   他認為白費口舌
 
我只當作是教育別人順便自己再次複習
 
這樣小小的觀念我們都可以如此不同
 
其實最大的關鍵在於我們太固守自己的想法
 
再加上不太溝通只愛聊天  於是導致想法落差越來越大
 
同事久了  這些都是一直存在的老問題
 
和他成為同事我很開心  但處裡事情方面我們卻很極端
 
雖然抱怨了一下同事A
 
但基本上他還是個好人  是一個很懶的好人  哈哈~
 
 
 
 
 
 
 

昨天同事A放假
 
我趁著所有人都可以任我操控
 
我堅持要盤點完四支商品
 
底下人都還滿配合的  在下班前很順利的照著我的步驟盤完了
 
今天下大雨一來同事A就說比較沒人潮來盤點好了
 
我說等決定好盤什麼再跟我說  我安排我這間公司的產品
 
然後一整天真的人煙稀少  但也一直等到晚上十點多同事A都還沒有回覆
 
我主動撥了電話去詢問他是否想好要盤什麼(已過了7小時)
 
他才在電話裡說要盤點的產品 = ="(真是又會拖又懶)
 
這樣下去一定下班前盤不完  看來Z又要等我一下下了
 
 
 
 
 
上禮拜股東開會
 
大老闆要我和同事A討論讓誰來當主
 
人說一山不容二虎  雖然我們兩間公司
 
但因為離的近人員又互相流通  於是總是導致底下人不知該聽命於誰
 
所以大老闆說還是得選出一個帶領者
 
當然大家身份一樣  但得要有一個主出來大家才會有方向
 
而前天和同事A開了小會  我希望他來帶領而我輔佐他
 
我認為他較冷靜能夠面對廠商所丟下來的問題
 
反倒是自己對錯太過於分明  常常無意間得罪別人都不知道
 
這樣對於公司是一傷 
 
而同事A看事情處裡起來較婉轉  不會太直接又可達到目的
 
但對於第一線和同事A比起來我就較有魄力
 
甚至在帶領人員上我較不看人情面  而一切照制度實行
 
老闆說我實在很適合去做警察  不知道是在誇我還是虧我 = ="
 
大體看來我是屬於較武的  而同事A則是屬於較文的
 
後來原本百般不願意的同事A被我說服了
 
但我們交換條件是  他實在沒什麼想法帶領方式
 
偏偏老闆要求帶領者得寫一份報告內容是如何帶領我們這個團隊
 
方向如何  目標如何之類的
 
同事A很懶又不善於寫東寫西  要他寫個100自報告他就頭要爆炸
 
反到對於我來說只要有個主軸就算幾千自我也能寫出來
 
看來得歸功於我致力於這個部落格才會有這樣的書寫功力(笑~)
 
同事A知道怎麼做但卻寫不出來  又不想花頭腦寫
 
反到我很願意把想法用文字表達出來
 
於是這算是一場交易嗎  同事A說我趕鴨子上架
 
我說我適用於老二哲學   我可以補他的缺
 
再者一個連通常笑臉迎人的總是連長  而扮壞人的總是副連長
 
另一個同事聽我說過這個理論
 
連長權力最大是大家都知道的  如果他好人形象做的好
 
自然下面會慢慢靠攏
 
當然為了不讓下面太超過總是要有黑臉出來
 
黑臉一定要讓大家都怕  且執行力要夠
 
當大家有抱怨聲出來時由連長去安撫
 
底下的人會因為連長的安撫得到安慰
 
畢竟連長最大   副連長再怎麼機車還是得聽連長的
 
 

相反的若連長很機車  副連長是好人  情況或許不一定
 
但基本上會讓下面抱怨連連
 
在軍中也不能說不幹就不幹  只好委屈申訴往度裡吞
 
在社會就不同了
 
若是老闆太過於機車  要嘛薪水高  要嘛是個受人尊敬的老闆
 
不然替換率可能會很高
 
這只是我的論點並不所指大眾
 
只是在我觀念我認為老闆得扮好人才能平衡一些繁雜的事
 
有時我在想如果我和同事A能結合不就完美了
 
但回到現實面我們卻很幸運  怎麼說
 
因為有另一個人可以讓自己學習到他的優點發現自己的缺點
 
我想我們都該認真改變自己不好的和有缺失的地方
 
改變自己的壞習慣
 
兩個不一定只能一個好  如果我們都能好
 
那對於公司和自身不都皆大歡喜嗎
 
 

哈哈哈   說來說去只是自己在抱怨有感而發
 
到頭來還是得看我和他哪一個先出線囉!
 
 
 
題外話......
 
近日所有媒體都在關心林書豪的狀況
 
雖然各家新聞已有稍稍檢點一些
 
但讓我很想笑的是雖然在播報例如車禍啊之類的新聞
 
不過主播的背景依舊是林書豪的打球英姿
 
搞的新聞台把它當作體育台在播一樣= ="
 
然後最近新聞看到一篇文章我覺得很棒
 
是關於林書豪的
 
題目是 "集體自慰症候群"
 
 
以下為文章內容
 
 
 
林書豪一夜成名後台灣人驕傲地宣示他是台灣人
 
中國人還引經據典地說他是中國人
 
韓國人也莫名其妙地宣稱他是韓國人(韓國人會不會太會扯啊!)
 
我對林書豪的籃球球技
 
高EQ的團隊及謙讓的精神欽佩不已
 
美國人為他而瘋狂本就是天經地義
 
是因為他的球技及EQ等
 
不是因為他是美國人
 
但在台灣我們為曾雅妮瘋狂是因為她是台灣人外加球技
 
但是像台灣歇斯底里似地瘋狂林書豪的行為和心理令人心酸
 
除了顯而易見的球技外媒體一直在「台灣人」身上團團轉
 
這種現象只能在一個缺乏反省能力又無信心自尊的人民和社會才會發
 
我稱此種行為和心理為「集體自慰症候群」
 
台灣和中國一切都是政治掛帥媒體只會當政治掛帥的打手
 
如果林書豪的成名可以給台灣任何啓示的話
 
應當是全國上下特別是政府部門想盡辦法來了解他籃球才華展現出來的內、外在原因
 
以鼓勵有志於籃球運動的年輕人效法
 
而不是只把他當偶像來起鬨轉移社會焦點
 
他的努力歷程及條件我們的運動教育機構如何改善
 
更不應把他是否台灣人為宣揚的主體
 
 
我捫要反省的是如果林書豪在台灣長大求學他的籃球才華會不會發揮
 
為什麼他在美國就光芒四射
 
為什麼過去台灣人離開自己的土地才會在美國的土壤上展現各種不同的才華
 
這種集體自慰行為過了
 
一陣虛脫後就會產生自以為了不起民族的幻覺
 
有好基因也要有優質的環境來配合才能發揮
 
這種集體自慰行為只會讓台灣人忘掉對台灣當下政治、社會、經濟、教育環境問題的關懷
 
執政者及媒體故意添油加醋大肆渲染讓執政者樂得無事躲起來看好戲
 
如此一來人民在幻覺中持續墮落執政者也在竊喜中持續腐化
 
說白點我們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林書豪是台裔美國人他決不會拿美國的護照說他自己是台灣人
 
就像當今很多人拿台灣的護照卻說自己是中國人一樣   (畢)
 
 
看完真覺得慚愧
 
台灣沒有好的環境可以培養選手
 
像林書豪這樣的條件若是在台灣發展或許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績
 
然而他一爆紅後我相信真的有在看NBA的會覺得超屌
 
再加上他台裔美國人的關係我相信除了驕傲還是驕傲
 
但我也相信有一大群人甚至不很懂籃球的人
 
或平常沒在關心籃球沒在看NBA的人跟著覺得驕傲
 
然後口中喊著林書豪是台灣人 = ="
 
難道非得成名才能喚起大家的意識嗎
 
就好像自己的小孩不小心上了電視就開始打電話要親戚趕快看
 
然後在陌生人面前說  這是我而子耶
 
這讓我想到某天公司門口突然聚集一群人
 
我好奇走出去看  看到那一群人在跟公司旁電線桿上的一張海報拍照
 
我感到非常莫名其妙站在一旁觀察
 
突然有個阿姨朝我逼近  然後用驕傲的口吻說
 
這是我妹妹  海報裡的模特兒是我妹妹的女兒 = ="
 
我聽完心中一句SO~
 
然後這個家族爭相與海報中的那位模特兒拍照
 
雖然這跟林書豪並沒有直接關係
 
但以上所說的這種"集體自慰症候群"好像就是在那自爽一樣
 
應該檢討的是我們如何改進給大家一個好的環境來培養人才
 
了解別人怎麼努力才有這樣的成果
 
而不是贏了關他三七二十一反正他就是台灣人
 
真讓我覺得有些腦殘
 
我只能說台灣人這樣的水準實在有些需要檢討
 
看看林書豪是這樣的謙虛
 
以上只是我個人看法  只希望台灣能越來越好
 
總而言之這篇文章一語點破我心裡的那股悶
 
覺得林書豪很屌阿  但好像就是哪裡不對勁
 
看完文章後恍然大悟
 
喔~是我們的態度出了問題  
 
 
謝謝~
 

台長: 淺黑色
人氣(64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別人眼中的我們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節 我愛你~

我好要這樣的老闆喔
酷!!!
2012-03-02 22:15:45
版主回應
做老闆是門學問 帶人又是門功課
這麼多年了我才漸漸了解老闆真的很辛苦~
2012-03-03 03:0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