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3 00:15:14| 人氣27,4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你勇氣 給我力量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改變可以因為一句話一個舉動甚至是一個人
當你滿腦子都想著改變    你是否可以帶著滿滿的勇氣往前出發?


因為準備要離開這間公司的關係間接影響到他的想法
一夜的深度交談     正經中帶點玩笑的語氣
然後幾天後他跟我說他下了個決定...

最初剛在一起的時候他曾經跟我說過他想去澳洲打工渡假
但隨著兩人在一起甜蜜的時光漸漸掩蓋住他這個一直放在心裡的夢想
現在這也許是個契機
我的離職或許是給他一個正向的思考     因為這需要的是勇氣
曾經我們因為我的工作而爭吵    
他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而我能給他的又是什麼
後來經過無數次的溝通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再繼續下去
然而在那個他不太能接受我工作的時期他一度希望我能找一個穩定一點的工作
不要有太大的業績壓力     穩穩的就好
從他口中所謂的穩定工作就類似工廠那樣    領固定  休固定...
但我不是...我不是這樣的想法

大致上我的想法就在去年三月份那一篇文章~真心話 大冒險的概述裡
那也是我們第一次的感情危機    但我們還是通過了這個難題
當然一個夢想的實踐總會有個基準點
如果你的結果遠低於自己所給的設定   
那再堅持不是不好   只是還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式可以再精進...
終於我的期限到了   然後沒有達到自己所給的要求
其實十年夠了    我想一般人聽到年資十年應該都會感到不可思議吧!
一家公司一待就是十年!    的確我的時間有點拖
不過雖然可惜    但我好像沒有再多一個十年可以讓我試試看了
雖然我還是信心滿滿我還是勇氣十足
但在等我的人已經不允許我再這麼自私下去了

然而我看似很屌    但其實根本不顧旁人的感受
如同那一次的爭吵    他說~你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了
我有家人我有他   是不是在我的夢想裡可以看一下在一旁支持我的家人和他
他難過我工作時間長也擔心我日夜顛倒早已影響我的身體狀況
所以他的一席話也深深讓我陷入思考中
是的!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工作上     失去的也很多
我曾經一直相信成功後我可以彌補這些曾經流失掉的
但是真的可以嗎?
在我用力了這麼多年後   現在讓我還是有種原地踏步的感覺
我還是那個充滿熱血勇敢的我   
但一切的狀況似乎都像是要告訴我選擇另一個環境再次前進
不然我會終究是個自以為是很強的自私者...

雖然老爸還可以走動    只是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他
雖然他和我還有很多夢想    只是我在這裡似乎沒有什麼什麼可以給他給自己
雖然朋友還是有支持者在我身邊    只是因為我工作疏遠了大家
只是大家還把我當朋友   不然大概早已鳥獸散了
所以在那一次爭吵後我想了很多    我想是該放手了
不就是不行     我想我還需要磨練
但至少我不怕...    因為我有目標有夢想    有家人有朋友 還有他...


一年後的今天    我跟老闆提出了離開的事情
接著就是時間了
在這當中他也像是開啟了一道門一樣
他坦承當初會繼續留在那家公司有絕大部分是因為我的關係
因為很少有工作可以讓我幾乎每天都可以去找他
我可以一起分擔做他部分簡單的工作    然後會有多餘的時間一起吃東西看電視上FB玩方塊
每天我下了班去找他幾乎都可以相處個三四個小時左右
然後我離開後他都還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把剩下的工作完成
這也就是他選擇繼續留下的原因之一
再說大夜的他在薪資方面以一般人來說算是高出滿多的
他說如果沒有這兩點    其實他早就想離開了
因為身體是不會騙人的    自從他開始了大夜的班別身體就一直開始有狀況
這次既然我有意要換工作    那實在也不太可能再以這樣天天都可以來找他的模式相處
如果他還繼續在那裡工作   恐怕我們相處的時間就會瞬間縮減為一個禮拜只有一天了
久而久之是否還能保有感情的溫度變成了一個不明確的答案...

 

       

 

 

於是...
在經過多方思考下
他認為他也應該要有所成長
以前他覺得反正到了打工渡假的年齡期限到了再出發也不遲
雖然中間想過越早去越好    但就是因為自己的不勇敢所以不敢跨出那一步
而我出現後更順理成章的成為他延後目標的藉口

接著在我提出離職一事後也在他心裡起了一些變化
幾天後他跟我說他想朝他的夢想去走    那就是去澳洲打工渡假
當下我聽到有些高興    我原本以為他要的就是這樣一層不變的工作與生活
沒想到我的決定也間接的影響了他的想法
雖然他還是會擔心害怕    但如果不去做他會後悔
且不去做怎麼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
我有些高興也有些失落
我高興他終於看到自己的目標也勇敢的要去突破自己的夢想
只是同時我心裡也有些小失落     這樣我們就得分開一年多了
但我還是盡量不表現給他看
雖然滿滿的捨不得    但如果我阻礙了他前進以後後悔的不只是他    我也會後悔
那個未來是個未知數    但充滿了驚奇與考驗
對於我們是一場華麗的考驗    像是給我們兩年多來的摸擬考
我一直壓抑著捨不得的心情   盡量去幫他朝他的目標去前進
我希望是他的翅膀而不是枷鎖...


當然他也跟他唯一的母親搞了一場小革命
他的母親是個保守的母親
他母親認為他應該就要一輩子待在那還算不錯待遇的醫院裡工作
然後一生賺錢為的就是買房子
重點就是穩定   當然他母親也不希望自己的兒子要跟她分開一年
所以當然是不斷的跟他理論跟他吵
但他已下定決心了    母親似乎也拿他沒輒
可愛的是他一直不斷跟我抱怨說他母親一直逼他說那回來要做什麼?
還會有這樣待遇的工作機會嗎?    那他出國這一年要怎麼養她之類的
重點還一直盧他說自己把兒子養這麼大最後竟然要變成獨居老人之類的
我聽了真覺得Z媽實在太可愛了
在一旁聽到我說可愛的他不斷虧我說  

聽起來會覺得可愛   但聽的當下真想飆髒話 = =


其實在我聽來就是一個母親捨不得自己的兒子走那麼遠
兒子在屏東讀書四年好不容易回台北有了穩定工作   現在突然說要去澳洲打工渡假
這一時也無法接受
應該是說他母親已經依賴了他     如果他離開他母親會很沒安全感
但在他的想法裡    他母親都還活潑很有活力還有自己的朋友圈
不時還會去運動自己也有一團羽球隊的朋友  
重點還有一個會陪伴他母親像是父親的叔叔
如果他還猶豫著要不要去的話    等到哪天母親年紀大了
那他會更無法去實踐     這樣不是他要的人生
他覺得他沒有要推卸照顧母親的責任    他也早早存好一筆供養母親一年份的開銷
為的就是在他還有機會母親都還健康時趕緊去圓夢
這是他目前的想法    似乎非常堅定
而我也覺得非常好    非常支持他

隨然我還沒見過他的母親   但如果他母親不介意我會很樂意去陪她聊聊天的
時間雖然還早    但他已開始如火如荼的做功課
大家應該都知道他是個"計畫王"
他上網看了很多格友的意見與心路歷程   還借了很多相關書籍
另外也積極的上網找補習班學習不太靈光的語言
看到這些我感到有些欣慰    看著自己的情人朝著目標努力
我想我不能再捨不得    除了支持他我應該也要好好計畫未來一年沒有他的生活
我是否也可以去學個什麼     是不是也得開始跟著他一起成長呢
兩個人在一起最害怕的就是價值觀想法的不同
一方在成長  例如到達80分    結果另一方的思維還在50分原地踏步
我想那是非常可怕的事   保有最初但同時也一起成長
這是為愛情加分而不是只是時間沖淡一切的藉口

 

 

 

        

 

他的圈內友人說他經歷過太多這樣的例子了
他友人也是個目標旅居國外的遊子
去過很多國家   以後也決定要在別的國家工作    打算等老了再回台灣
對於這種分離他說他看的很開
幾任都說了和我說過的話一樣
像是捨不得會等對方之類的話...
但在他聽起來都是個屁    最後結果不是偷吃就是分手收場
每個分開的都是這樣說   
如果早之結果會是這樣不如離開前就提說分手不是比較乾脆嗎    
更何況也不要去耽誤別人
其實想想他的話似乎很有道理

雖然我不是個容易承諾對方給對方誓言的人
但我告訴他   起碼在一起到現在我未曾想過會離開
當然這並不代表以後不會
只是這樣怎麼說    難道還真要白紙黑字嗎
這是段遠距離的考驗    我們只能想辦法拉進彼此之間的距離
而不是在想在擔心對方會怎麼樣
我們兩個在一起至今讓我最自豪的就是信任
我們彼此都有太多的機會可以去外面偷吃   
雖然我愛看猛男帥哥   但我不至於去傷害他
感覺說這些話可以不負責任    我也不能保證也不知道怎麼保證
唯一就是信任

結果也只能等到後面才會有個答案
說再多   都是多餘的
他朋友說   他要看的不是現在我說的多麼捨不得
他要看的是一年後我是不是還保有這樣的情感
molto bene!!   我喜歡這樣的賭注
同志圈的感情的確脆弱的不堪一擊
聽過太多的例子   當然有太多不好的結果
雖然我不能保證什麼    但我有信心可以撕開這樣的標籤
如果他到時候回國我們還能如此恩愛    那麼請他認錯他的想法
我不要聽見  喔~那很不錯啊!加油!! 之類的鬼話

說這些其實都還太早     總之時間到了答案自然會出來...

 

昨天跟他通電話
在這之前我傳了封簡訊給他
大致上是鼓勵他朝他的夢想去實踐
而也忍不住說了自己其實非常捨不得他離開
但我不願也沒有立場去組饒他
相對的等他的同時我也會努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再次相見莫過於一起成長的那一份喜悅
然後晚上通電話他也異常感性的原以為我巴不得他趕緊出國我好亂來 = =
在他提出要去澳洲時他感覺我感覺沒有難過沒有捨不得的感覺
他認為好吧!   就這樣吧!   也沒有特別去在意
直到我傳了那封簡訊他才恍然大悟
當下他說看了那封簡訊很想抱住我 (羞~)
ㄟㄟㄟ  我還是很有感情的好不好...

很好!我還是透露了捨不得的訊息   哈哈...
但你放心我會很堅強    我怎能讓你CP值大躍進勒!
俺除了要好好充實自己   
除此之外現在的你總是虧我"小胖妞"身材
等你回來我要你叫我一聲"金鋼狼"  = = (好吧!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應該在大笑吧!)
儘管笑...笑死你   到時候就不要訝異我太用力啊 = = (誤~) 哇哈哈哈...


總之我希望你平安歸來
雖然你說你不會拖累我   你遇到問題會自己解決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擔心
如果遇到真的無法解決一定要告訴我
真的無法解決我都會飛過去救你
so...很會生病的你   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回來
我們要在不同的城市裡為了彼此而生活下去

Andiamo!!   Ti Amo >///<

 

 

              

 

題外話......


最近被他拉著看兩個爸爸
沒想到還不錯看
劇中設定兩個男人養一個小女生
看到目前都不知道這個小女孩到底是誰的小孩
只知道女孩的母親生下她後就走了
但母親前後都和這兩個男人發生關係
所以導致她也不知道這個女兒是誰的小孩 = =
第一級是有說要驗DNA 
但又很快的帶過去    接著小女孩便開始上學
然後發生一連串好笑又溫馨的事情

雖然現在才看到第六集    但已經被它暖暖的劇情給感染了
劇中楊一展所飾演的是一名嘴巴跟我差不多賤的律師
非常溺愛這個小女孩    但好在還有一個林佑威所飾演的爸比在中間調和
不然這個小女孩應該會被寵壞吧!

然後兩個男人與一個小女孩的故事就這樣展開
當中不免俗的穿插兩個男人所留露出的曖昧情愫
看是一對   但又像只是一對好哥們那樣
讓人看得巴不得他們兩個在一起

楊一展看似大男人   但遇到女兒所有事情都可以妥協
唯一可以制止他的就是林佑威

林佑威飾演的是花店老闆   社區的主委
在家是個溫柔做事有調理的父親
他常說   他根本在照顧兩個小孩 (聽起來不像是抱怨耶!  倒像是幸福感)
一付就是一個很持家的母親那樣

然後目前看到兩人一起幫小女孩洗澡時演變成打水仗
楊一展帶著女兒偷偷襲擊林佑威   然後在他臉上畫畫
這些都有種讓人錯視的誤會成分在

另外粗心的楊一展在打領帶方面還得靠林佑威來幫忙
光是這幾幕都讓人會噴鼻血

總之應該算是新鮮的題材    所以看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
起碼比我看沒幾集就想翻桌的"大紅帽與小野狼"來得好看多了
不是我在說   我完全衝著楊謹華看的
沒想到看到我差點吐血     劇情實在比較適合藍色蜘蛛網那類的
什麼附身這種蠢事編劇也寫的出來
重點女主角還給我相信 = =   真的是挑錯劇本耶!

害我一直被他虧!


結果我介紹同事看   那個欠錢的同事(後來是都結清了啦!)
沒想到他竟然給我兩天看完   看到目前所還在播的
雖然我也是有實力   但卻被他一直拉著
因為我們要一起看 
這也好防止我沒日沒夜的看 = =
想當初看甄嬛時  我可是幾度熬夜到天亮都不敢跟他說
誇張指數攀高峰...

沒想到這次他學聰明了
而我也只好乖乖的等他了    但我今天還是求他讓我先看一集
因為這週沒見面   下了班真的很無聊    哈哈哈...

 

 

              

 

 


又   幾天前跑去唱片行想看一下CD
最近聽很多義大利的音樂    然後又剛好看到想買的
只是還想先等等    反正義大利唱片應該不至於缺貨

但在電話裡他一聽到我又去唱片行    就一直唸我說不要亂買
他說買CD很浪費   又沒在聽花錢買CD幹嘛!
網路上就有了 = =
然後我大概在電話裡跟他回嘴了幾分鐘
我認為買CD不是浪費   是對喜歡的音樂一種尊重
這是我的興趣    也因為喜歡而想要收藏
那是一種感覺   不是上網聽聽就算了
雖然CD這種東西會漸漸消失    但我認為它是一個文明下所犧牲掉的產物
如同卡帶早已只能在鄉野的夜市擺攤裡找尋到是一樣的道理 (或許也消失)
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有人在找黑膠唱片   我想我大概能夠理解吧!

但如果要跟之前比起來我想我節制很多的
以前的我大概一個月會買個一兩張   (其實也還好啊!)
但現在我大概兩三個月甚至半年才會有一張吧!
更何況我想入手的是在台灣比較難購入的義大利專輯
雖然是有點小貴   但我覺得很有價值

總之後來被我"算了不要再討論  不然等等吵起來"這句話給結束
我說這就是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吧!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還有人願意去買唱片嗎?
我想我願意...

 

      

 


然後不知怎麼的我這個月初開始瘋狂想去義大利旅行
竟然想去程度超過我這輩子一定要去的聖托里尼
我瘋狂看了很多旅遊資訊    重點也聽了很多義大利的音樂
整個很異國    上網看了很多才發現義大利遠比我所想的還要美麗
起初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羅馬威尼斯之類的大景點
後來細細看了很多旅遊朋友的介紹才算是認真的了解到義大利它迷人之處
會這樣大概就是最近一直狂聽義大利歌曲吧!
然後你會想當地的生活到底是有多麼愜意
早在很久之前就有在聽義大利的歌
後來上網亂搜尋從知道的歌手一一往下搜尋才發現還有更利害的歌手
然後聽著音樂開始搜尋歌手資料   慢慢趕上義大利的音樂薰陶
雖然不像是現在人會聽的
但對我來說就像是種魔力   然後更誇張的是我竟異想天開的想學義大利文
對於英文程度不是很好的我來說學起來當然是吃力
不過我也不是要精通   只是希望一般的對話都能夠聽得懂就好
什麼謝謝  你好   再見隻類的基本用語
邊聽    邊學   邊查    果真挺吃力的
但因為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目前我還沒感到想放棄
以致於平常在與朋友或著同事還有他講話時會突然說出義大利的"謝謝"或著"非常好"
之類的用語     好吧!還滿做作的
當朋友一問我這英文是什麼意思啊! 
我突然會有點爽的回他那是義大利文 (驕傲個屁啊!)

現在正在學一首歌    但實在是很有難度
不過我非常想學會整首    每個字都上網查它的發音
只是串起來真讓我舌頭大打結
尤其義大利特有的彈舌   真的是把舌頭用的淋漓盡致
一個朋友是專攻義大利文  她說她光學彈舌就花她三個多月的時間了
但我要小聲說的是   彈舌~對我還說還挺簡單的
就像有的人不用學就會吹口哨那樣
所以我剛好跳過學彈舌的這一關

但畢竟是個離我還滿遙遠的語言    再加上這是個小眾語言
導致我真的很費工夫

這些天把會的幾個片段唱給他聽
雖然他說好聽   但我想把整首唱出來應該會比較屌吧!   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義大利西北角的五漁村   這竟然是世界遺產耶!
看到照片不得不說真是個人間仙境
不知有沒有人看過天才雷普利      劇中靠海邊的別墅就是在五漁村啊!


我想我已經想去義大利想瘋了
本來還預計明年就想去義大利   但卡在他的計畫
所以可能會延遲

所以我只能在這段期間精進所有關於義大利的一切
包括語言種種之類的
如果到時我已經可以說義語時   我想還可以考慮來個自由行
雖然有些困難   哈哈哈...

這裡應該有人去過吧!
有沒有什麼建議的

另外格友深呼吸似乎走過很多國家
每年都要飛到外面的你   是否已經去過義大利了呢?
跟我分享一下啊!

 

 


台長: 淺黑色
人氣(27,402)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士林印象
此分類上一篇:出「借」信譽

深呼吸
真替你倆高興!!
不管是你的轉職或他的夢想
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每次看你解析都會讓人驚艷
上篇看你介紹完電影後有找出來看
感覺你的寫作精彩大於電影的觸動
要不要乾脆專心閉關
寫一篇一砲而紅的的長篇大論轉當作家好了

另外z先生離開大夜我也非常贊成
曾經也在醫院待過大小夜的輪值工作
對身體真的傷害很大
短期間可以累積些金錢
但長期下來身體可是會提出抗議

說來慚愧
我也一直以為每年出國應該有累積經驗值
但一開始只會在說中文可以通的國家遊走
不然就是漢字發達的日本
去年本來也計畫跟同事挑戰義大利
只是剛好遇到水災氾濫~
目前所知,義大利對觀光客的拐偷搶騙很高明
記得還有旅遊頻道為此做了專題報導
不過感覺淺黑大對這些應該都不會有問題....哈!!

話說我也很想去歐洲國家@@
2013-04-23 22:13:39
版主回應
看你的留言我笑好久~很高興你有去欣賞我所推薦的電影
那麼...
如果你有辦法找得到的話我非常希望你去看我推薦的"烈火焚身"
我給它評價非常高 我個人覺得它真是一部好電影^^
至於一炮而紅應該是不太可能 哈哈哈
電影廠商看到應該會翻白眼吧~
長篇大論我倒是可以挑戰 但可能廢話會比較多(你懂的) 哈~

關於他要離開大夜 我滿高興的
這兩年來看著他身體一直不斷有變化 有越來越遭的感覺
雖然總捨不得放棄與他相處的時間
但也剛好這次是個契機 所以對我對他除了轉變也是種成長
重要的是希望能因此而好好調養身體
畢竟有健康才能有未來...
我們都要加油!

至於出國一事我真的是每天都在幻想
本來也知道當地的治安不是那麼好 又尤其是對亞洲人來說

我記得他有跟我說有一個朋友一個人在印度旅行
結果很多人都說印度是個可怕的強姦之國
但那個朋友卻說 那是因為我們都只選擇負面的在看
如果國外也都報導台灣雙屍命案 醃頭顱案
那台灣是不是也可以變成別的國家眼中的喪盡天良之國了呢?

所以就看你是用什麼角度去觀看
提防注意是應該 事前做好準備我相信會有解決的辦法

希望你也能有去造訪歐洲國家的體驗
到時在一同分享囉^^

Andiamo!
2013-04-24 18:05:4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4-24 10:49:43
nz小鯨魚
加油,您們二位很棒
兩位都站在努力向前的路上共同支持與努力
這個畫面真是美透了...yes
2013-06-13 08:42:56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
一起成長才能長長久久...
2013-06-13 21:43: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