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2 05:09:49| 人氣79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心聲你聽不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和淺黑爸有些小爭執

但其實我根本不想

於是我開始逃避我開始不常回家

然後淺黑爸打來的電話我都沒接到也沒有回

打到這我好難過...

他是我最親愛的老爸我怎麼可以這樣對他

他是一手拉把我長大的淺黑爸我怎麼可以這樣不聞不問

我真是個不肖子

因為工作我少了時間回去看他老人家

其實我真的很想他

我希望他能健健康康

如果不是淺黑弟在家我想我也不可能獨自來到台北工作

因為放不下淺黑爸...


都年紀一大把了還要開計程車

都年紀一大把了還抱不到孫子還等不到兒媳婦

打到這我又想哭了=''=


真的是好煩啊~

為什麼我那麼不會溝通

只知道躲避心裡只是想著不見面不說話就不會有爭執

但我知道這不是個好方法

也知道這樣一昧的躲避是永遠解決不了問題的

拖的越晚傷害誤解越大

即便和淺黑爸有了爭執今天他還是偷偷的打了通電話到公司找我

因為淺黑爸打給我我沒接到然後兩天了也沒有回他

又很巧的他打來公司時我又沒接到

是同事跟我說的

他說AVEN爸打電話來問我怎公司電話不通(我在另一間公司)

然後同事說另一間公司電話線被暫時拔除

同事問了淺黑爸要不要我回電

然後淺黑爸說不用...(打到這又好難過)


上上上上...上次放假爭執後的那個中午要回台北

然後醒來淺黑爸不在家(通常我要回台北的那一天中午他一定會和我一起午餐!沒有例外過)

然後時間一分秒過淺黑爸還是沒回家

然後我提早打包不想等想直接回來台北

才剛想完淺黑爸來電說要我自己吃他不回家了

於是我難過的根本吃不下飯

便直接回台北

一路上心情不是很好

淺黑爸途中來了兩通電話我都沒接到

我想是想問我怎麼這麼早回台北吧

我不太想回答心情很亂所以沒有回

到了公司一樣要笑容面對所有人

沒有人知道我內心的難過

沒有人懂我傷心的背後

沒有人清楚我的笑是偽裝的

沒有人明白我到底在ㄍ一ㄥ什麼

簡直欠揍的魔羯座...


覺得我很過份的頃揍我一頓

因為我連自己都想打自己了...






下個月就七年了

給的承諾一拖再拖

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等待最後一次希望

我不想要爭執不想要忤逆

我只想認真趕緊在有限的時間裡站穩我的腳步

我想兼顧親情與工作還有這段得來不易的情感

但只有一個我...

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嗎

我總認為自己可以處理得當然後身兼多職

但我的心可以分給那麼多卻無法每樣都能圓滿

是我的詬病在發做

請給我智慧讓我海闊天空

我要我的淺黑爸快樂

我要我的朋友都能幸福

我要我的工作越來越順利

我要我的感情越來越堅韌

讓我操控這一切我不想在夜深人靜時想破腦子裡的思緒

我假笑代表我還在乎

如果有一天我連笑都懶了的話該怎麼辦...





前天(11號)淺黑爸又打來公司

剛好我接到

淺黑爸問我何時放假

我實在不想給他不確定的答案

但真的還是無可奈何

他說那就等我放假回家有什麼話再跟他說吧!

掛上電話心裡頭思緒很亂

原來沒有支撐點得感覺是這樣

這麼多年過去了淺黑爸曾沒過問我的工作狀況

甚至才在今年因為開小黃載客人到士林才繞過我公司來看我五分鐘

七年了   就只有這五分鐘

這次的重大決定他非常反對

但還是讓我去實行了

只是嘴上總是念個不停

就好像到頭來他還是不放心我一樣

他總覺得我該成家立業

我不該還執著在他所認為的這家公司一樣

但他不知道這一次的放手一搏條件是他必須再度等待

我想全力衝刺達成目標

但淺黑爸卻是這樣的不支持

我很無力

其實我有七年足夠的時間去溝通

只是話到口中又收回

因為我和老爸的關係無法用語言說明

一切只等最後結果

你說膽小不敢做任何決定

我做了...你認為這不是一條好的路

所以其實這七年你是反對

所以其實這七年都只是我以為

接下來雖然好多的問題阻擋在我面前

又有好多的問題一一浮現

我沒有智慧

但我一定會設法改變

我一定要成功...


在這之前請淺黑爸好好的

請家人平安的

請工作順利的

請這裡的大家都幸福快樂的

請Z先生多擔待的

雖然我很笨

但我只有想辦法用自己的方法讓以上圓滿

給我智慧給我時間給我力量給我支持...謝謝







題外話......

老闆除了是老闆還是算命大師

多年前老闆因為因緣際會認識了他的老師

然後學了命理

於是這幾年真的給他出師了

所以當然全公司上上下下包括每個人的男女朋友和家人都被老闆給算遍了

然後兩個同事被老闆說服去改了名字

我當然也是被建議得其中之一

但我懶還有很鐵齒(聽說摩羯座很鐵齒)所以老闆算他的我聽聽會注意

只是要改變個什麼我還是遲疑...

還好老闆不硬性想改變我...




幾天前開會老闆突然問我出生年月日

十分鐘後又再會議桌上直接打斷大家問我還有去玩水嗎(從事水上活動)

還好我最後一次玩水的時間是在七月

然後非常強烈要求我騎車要小心

然後那個夜晚很宣導

老闆要大家小地方要注意

然後又再提要我騎車一定要小心

會開完了準備離開公司

老闆又再次跟我說要我騎車一定要注意

如果眼前一片濛千萬要停下來

然後很誇張的要大家每天都提醒我


然後我心想是有這麼誇張就是

隔天老闆還是再度告知我騎車一定要注意

咦!老闆是知道我騎車很快就是= =(插話)

雖然自己很鐵齒

但因為老闆這樣的關心和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嚀

平常飆車的速度是已減少許多了

滑壘進公司的次數也變少

說真的還是非常感謝老闆的意見


然後我跟Z先生說了這件事

他頻頻點頭說是真的!    早叫你騎車不要那麼快(被念了)

好吧我想我一定得改掉最後一分鐘才從家裡出發的習慣



晚上非常讓我意外的是Z先生和他的朋友假裝是顧客的樣子混進我公司

我從一開始傻眼三秒後對Z先生投以服務業的標準笑容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實在是太刺激了

後來同事靠近Z先生準備接待

我則忙於別的顧客然後不時假裝回頭看

其實是在偷瞄Z先生

要說的是...

Z先生趁著同事暫時離開的那個數分鐘把剛才從行天宮求來的平安福交到我手中

那一股暖意讓我差點奔出淚

不知有多久沒有這樣得感覺了還有誰曾經這樣為我了

Z先生的舉動真的著時讓我感動萬分

差點直接迎娶他了=''=

然後他小聲跟我說我騎車回家還是要小心

當時我已經感動到恍神了

再一個感動是當我回到家開門的剎那

床上又放了張一樣是廟裡求來的平安卡

然後不知有多久沒用過的冰箱突然多了水果

平安卡的一旁有一張小紙條

要我記得吃水果還有騎車小心...


這樣連環感動還真讓我感動虧欠Z先生太多

最近忙到真的翻天網誌也真的大遞延

但還是很想念這裡的每一個格友

雖然發文速度慢

但我再重聲一次我還是不會放棄這裡的

因為有我太多太多的回憶了

天氣變冷了大家要注意別感冒囉!

P.S打這段文章時已是10月15日囉(真拖)哈哈哈!





前文章說到最近看了鍾無艷

其實後面幾集也是斷斷續續的看

因為實在時間難抽離

幾天前我看了最近撥的一集

演到明道的爸爸最後要離開的那一幕

父子兩坐在庭院的椅子上

才看到那一幕我就開始眼光泛淚了(整個真的很水龍頭)

當明道抱著奄奄一息的父親說著等父親好的時候要一起出國玩

然後父親突然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在兒子的懷抱中離開(嗚~~~~~~~)

明道激動的抱著以死去的父親大聲哭喊著爸~~~~~~爸~~~~~~~爸!

這聲聲的哭泣聲釋放出許多對於父親的虧欠與無奈

等不到父親親眼看到自己成功的那時刻傷心之餘還多了十分懊悔

這裡的明道才讓我有感受到他的一點點演技實在是有用心

那種演出與親人永別的激動心情

抱緊的感覺與悲慟椎心撕裂的絕望實在讓人感同身受

尤其明道腳上的顫抖說明了自己是多麼需要自己的父親陪在身旁

那種演出兒子即使長再大還是留了一份只給父親的任性實在讓人佩服

看到這我真的哭了好久

對應上面主題文章

我希望自己不要等到那個時候在來後悔

所以希望淺黑爸等我吧!









最後要來介紹一位日本很久的歌手

因為最近突然一直再聽她的歌

她是日本一位很久以前的歌姬~鬼束千尋

記得會認識她是因為她的歌聲實在讓我難以忘懷

沙啞中帶點悲傷

當時被譽為日本神祕派歌姬又稱地獄歌姬

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又是一種讓人傷心的聲線

聲線充滿絕望讓人感覺見無天日

因為聲音獨特在當時日本樂壇占有一席地位...




高中畢業後是在打工的書店聽到她的歌

真正買她的專輯是2002年發行的盔甲

裡頭的歌我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都很喜歡

尤其很喜歡感染這首歌(無敵好聽悲傷至極)

還因此買了這首歌的單曲

但其實鬼束是因為第一張專輯~失眠裡的其中一首歌紅的(月光)

月光一首歌當時剛好搭配日劇~圈套然後一舉成名

又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總之只要搭配日劇的歌都會紅

後來也是開始注意後才往回去聽她其它作品

然後才深深迷上鬼束的音樂

但還真不能聽太久

畢竟太悲傷...







於1980年出生於日本宮崎縣的鬼束千尋

自幼受因為受到雙親的影響因此對當時音樂的自然接觸頗多

2000年2月發行首支單曲

搭配日劇圈套而發行的第二單曲~月光

更是盤旋在日本ORICON榜上長達數月之久

銷售也一路攀登大破50萬大關亦使鬼束千尋一舉成為全日本最受矚目的新人

喜歡鬼束的歌聲的人很多那種不自覺的停留於耳內

感受到彷彿被包圍住的感覺並不會耳鳴而是能令人放鬆的聲音

日本音響研究所鈴木松美所長將她的聲音以科學方式來做了分析

結果她的歌聲有共3個特徵

首先是"歌唱法"一般在演唱像情歌般上揚的曲子時尾音伸長的部份都多半會使用顫音

而她會有不使用顫音的情形

因此聽到的感受也與一般不同所以能停留於耳中

據說鬼束本身並沒有學過歌唱法是自然地學會這樣的技巧

第2則是超音波(頻率1萬5000Hz以上的聲音)

最大發出頻率1萬9000Hz比日本人平均還高出一倍

甚至能與最近的歌姬中被評價為歌唱力No.1的MISIA匹敵

雖然人耳聽不見超音波但是會成為聲音的渾厚度而感受到

第3點為雙層迴響的聲音

一般人在高音周波數8000Hz左右聲音會變的薄弱

而鬼束在周波數8000Hz時卻又變得強勁

使聲音成為雙層的帶狀

這大部分是因為嘴巴的形狀而受影響的

渾厚的聲音之間能讓聽者有彷彿被聲音包圍住的感受

過去曾經討厭過自己的聲音的鬼束

現在則因為這樣的療傷之聲而成為她的魅力

當時在日本有地獄歌姬之稱...


以下分別為感染(infection)和月光這兩首歌


再追加一首愛情槍手(Little  Beat Rifle)

月光為現場演唱(因為覺得現場唱得真好)

後面追加的愛情槍手也剛好收入在感染單曲裡

算是我覺得悲中有輕快的感覺

各位聽聽吧^^






台長: 淺黑色
人氣(79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失去愛的能力
此分類上一篇:心事誰人知

阿丹
唉唷威整個很沉重
害我邊看邊想說要回什麼
只是看到...差點要迎娶z先生那
我就噗滋的笑了出來!

祝你跟z先生百年好合幸福快樂!
也希望Aven你可以趕快突破這些瓶頸
然後一切還是要繼續加油喔
我可以讓你繼續拖稿趕快把這些都突破吧!


我一點也不喜歡明道
尤其他這次演鍾無艷更...
不管
我最愛的還是吳慷仁了啦
(整個還停留在花拓也的身上)


下次我也偷溜混進去當顧客好了
請來接待我^.<
2010-10-16 12:34:02
版主回應
這好像是個必經過程我必須去承受
只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學習也長大改變
但要付出的也相對的多...

厚~這麼感性還笑得這麼開心就是> <

謝謝你的衷心祝福
我會試著用智慧跨越這條與父親的鴻溝
和他也會努力一起經營下去
至於脫稿還是會改進
雖然人氣下滑也沒幾個人在看(殘~)
但...這是俺的日記還是會持續的^^

對於明道俺也是還好
俺的第一只有張先生(小聲說別告訴Z先生)
哈哈哈~

這位客人有需要什麼樣的服務嗎!(驚~)
2010-10-18 05:38:46
莫負好春光
對一個年過30的GAY而言
親人的壓力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沉重
尤其是對巨蟹座而言
(我也是)
無法回覆父母的期望時
生活再怎麼完滿
好像就是缺了一大角

這是大家難題
一起加油啦

不過你現在有愛情的支持
應該可以給你再往前繼續走一大步力量的

ㄏㄡ
在愛情方面 我也想共勉之啦

祝 愉快
2010-10-28 16:52:05
版主回應
春光兄是一定一整個一定要強調年過30的GAY就是= ="
(不打自招的回應)
不過你說的倒是真的
目前我所面臨的是家裡所給的考驗
無論成功與否 我想只有做了才知道
只希望我那固執的淺黑爸能耐心等等我這不肖子!

我會加油
你也一樣阿......年過30的GAY=..=

愛情當然給了我大部分的力量
但現實我還是得往前衝
然後在與家人的那一塊迅速找到平衡點
總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就是...

愛情我加油
也祝春光兄找日找到你的愛情

也祝 愉快
2010-11-02 04:15:27
Frank
這篇文章明顯表示出你非常感性哭點又超低XD
既然想要淺黑爸快樂就盡量別讓他生氣或傷心吧
或許意見不同但良性溝通是很重要的,不要把局面弄得不愉快
相信這麼孝順的你一定懂的XD
也願你愛情親情工作都能心想事成囉!
2010-10-29 10:22:37
版主回應
是啊俺不否認自己是個水龍頭
外表堅強骨子裡軟到爆...哈哈哈!

我也希望淺黑爸不要難過啊!
但這似乎是個過渡期
我得加緊腳步 但願老爸耐得住性子

淺黑爸很大男人
然後又碰到我這固執第一的魔羯座
我想就算見了面溝通也只是在考驗我的耐心度而已
我無心傷害淺黑爸
但他不支持我真的好像少了一塊動力一樣

算了!現在都走到這一步了
我得趕緊翻盤 讓老爸放心才是...

謝謝祝福
你也會得到我雙倍的祝福^^
2010-11-02 04:21:14
緯大哥。
鬼束千尋的"月光"

我是看日劇--圈套聽過的XD

我喜歡~很好聽!!
2010-11-15 01:46:14
版主回應
沒想到你知道
我還在想這麼以前的歌手了!

工作學校愛情...加油喔^^
2010-11-15 11:2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