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0 01:17:37| 人氣853|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準備新文章的同時俺總是習慣先把確定要放的照片先放好

然後再趕快先PO上存起

因為有幾次文章好不容易打好了結果在要準備PO照片時...

竟然給我當機= ="""

搞的我文章又要重打

所以之後俺決定在要打文章前先PO照片以免會有類似以上訴說之冏況發生...

 

話說俺每次打文章的時間點幾乎都是在半夜

心想應該沒什麼人會在快早晨時上網吧!

於是粗心大意在打這前兩篇文時不小心文還沒打只PO照

結果在還未打完文章前竟沒設密碼

於是有人快速到可以在短短不到三分鐘的時間點進來看

哈哈...只有幾張照片沒有文應該嚇到了吧!

重點是點進來的人很厲害

俺在PO完照發現沒設密碼的時間只不過短短三五分鐘竟可以馬上點閱

是碰巧勒!還是守著期待無聊的新文勒~(哈哈!俺想太多)

不禁豎起大拇指狀^^

 

下面這張照片男生的背影好吸引俺

看他的背影心想正面應該差不到哪吧!

今天和KAYA去逛信義誠品

在搭電扶梯時KAYA竟大發慈悲說起俺的背影殺很大

也就是說俺和照片裡的男生一樣囉!

只不過俺不好看啦~

 

 

話說友人M在上個禮拜六完成終生大事

身為好友的俺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到場祝福

於是在上個假期與友人L君約了M與M的老婆出來吃飯

其實是還得把當天無法到場的紅包在吃飯那天交給

當天的晚餐頗愉快的

但俺做了一件這六年來都沒做的事

那就是破戒吃牛肉> <

啊...還是生牛肉啊!

公司老闆希望我不要吃牛和羊

老闆說這樣對我比較好

尤其是今年千萬不能碰牛羊= =

因為不挑食的俺所以只要有可以選的俺便會習慣自動跳過牛羊

多年來已成習慣了 

這下可好了

當天的俺實在是不想破壞氣氛

再加上真的美食當前教我要如還克制的住

最後當然投降敗倒在開胃菜絕美生牛肉的誘惑之下

貪食貪食啊......罪過罪過!

 

大飽一餐後瘋狂的L君決定開車載大家去內灣看螢火蟲

結果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好不容易到了內灣

結果螢火蟲休息睡覺去了

有夠失望的

聽L君說的天花亂墜的

什麼一整片螢火蟲海在沒有光害的狀態下整個步道都是螢火

天上是星星地上也是星星

說什麼畢生看過最誇張的螢火蟲景象

搞的俺還在吃大餐時就在幻想了

結果到了現場是有火蟲啦!

但沒有螢火蟲海真叫人失望說

不過內灣改變的還真多

因為是觀光地的關係所以都有完善的規劃

保持了當地的懷舊風味也開發了新的觀光景象

我只能說大成功啊~

 

已上是俺的壞習慣~長篇大論沒重點

以下是此篇的重點...

請和俺一起回到過去吧!

記得上一回來到內灣時已是多年前的某個暑假了

當時的俺也才不過是個毛都還沒長齊的國三生

少年...是我的同班同學

比我矮一點有一雙迷人的眼睛是我對他僅剩的記憶

少年家與我們家只隔了一座小山

距離是腳踏車程只需10分鐘不到還有得找

因為這樣的關係上學放學我們總是一起

日子久了對於少年我漸漸開始有了依賴

少年沒有爸爸亦是個單親小孩

與媽媽哥哥同住

樂天開朗的他沒有絲毫單親小孩的憂愁

難能可貴的卻多了份成熟的個性

也許在那個時候我已不知不覺的迷戀上了這個與我身世相同的少年

只是在那個年代懵懂無知的自己還不懂得原來這是初戀也是暗戀

鄉下的國中生沒有現在都市小孩的壓力

隨著時代的改變網路的發展是當時所沒能趕上的

不在市區的我們單純的只有打打球或撞撞球

但這樣的單純卻也感到快樂

籃球在當時就好像是我們的生命一樣

揮汗在球場上是證明當時正青春的我們

假期也是相約到球場上與人鬥牛

每每非得月亮高掛時才肯善罷甘休

那是我們的記憶之ㄧ...

 

放了學的校園空空蕩蕩

我與少年喜歡爬著窗戶一間間教室去搜

找尋男女課桌椅下青春的秘密

我們喜歡惡作劇把課桌椅排成我們要的方式

想到一早來同學們驚訝的眼神就覺的好玩

誰在交往誰在傳紙條在每張有故事的桌椅上都留著證據

塗滿立可白的桌椅是我們青春的痕跡

我們無心只是覺得有趣...

 

炎熱的午後洗手台是我們的唯一消暑的方法

長廊是我們的戰區

洗手台是我們唯一攻擊對方的區域

心甘情願被潑灑卻要裝作在閃躲

這樣令人為難的遊戲總在每個熱的受不了的午後開始

非得要把教室走廊搞的狼狽不堪我們才甘心

說是水災一點也不為過

畢竟又會有多少這樣的年紀與機會能讓我們輕狂

沒有這樣的潮濕怎能在回憶時想起呢!

 

就這樣一年又過了一年

時間飛快的把我們帶進既將聯考的那一年

無心讀書的我們依舊渾渾噩噩的過

我想要抓住剩下來的時光

因為時間真的殘酷的把我們都給拉開了

我想當初的決定現在看來一點也不後悔

決定讀夜校的少年家裡幫他買了一部摩托車

於是我們多了新的活動

就是騎著車去冒險...

 

我們造訪許多城市

永安漁港是我們的第一次

大溪老街是我們的第一次

復興鄉也是我們的第一次

楊梅...新竹都留有我們第一次的足跡

我只能說在當時的年紀真的很適合冒險

我們不只一次漫無目的的騎

我想當時的我一定很快樂

不管到哪只要我們在一起我想到哪都無所謂了

當然內灣也有了我們第一次所留下的足跡

 

一個炙熱的午後

一樣的心情一樣的青春一樣的我們

開始未知的旅程

少年問我要去哪

我還真不知道

就近的城市幾乎都被我們給跑遍了

於是少年說不如往關西去

看看最後會到哪!

我一路騎著玩著沒有目標沒有目的的往前

在看到內灣的路標我們停了下來

那是我們一直不認為會到達的地方

一個記憶的古城

懷舊的感覺依舊另人容易跌入過去

創新的改變成就了那座小鎮所要表達的新意

第一次的造訪讓我們興奮極了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內灣這個地方

我們看到了一長條的溪

二話不說的脫了衣服就往溪裡跳

清澈的溪水看的見魚蝦成群

清涼的溪水消的去身上的暑意

但...卻流不過時間的考驗

那是我與少年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那個午後很美好

只是沒想到我們再也無法一同回到這條溪和這條老街了

那是我們最後一趟旅程

於是畫下句點結束了......

 

後來少年讀了夜校半工半讀

我讀了日校與他漸行漸遠

當中的半年因為會想少年

還是時常跑去找他

搬家的他讓我們的距離又更遠了

我想維持曖昧的關係

但似乎是不可能了

一個我們都認識的友人與他同校

開始他們走的很近

我們走的很遠

我很難過不懂為什麼

因為放不開於是我還是三天兩頭去找他

甚至被老爸罵

老爸說我和少年都高中了

他有他的生活我也有我要繼續下去的路

我每天找他是幹什麼

老爸說我這樣的行為像是"同性戀"

這是第一次聽到同性戀三個字在我耳邊說出

當時的自己並不知道自己對少年的感情

只知道希望還能在一起

只要像以前一樣我就滿足了

我很生氣的和老爸吵了一架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那樣感覺就是喜歡

那...原來從那個時候我便開始了同性戀該有的徵兆了

 

一回我在少年家與他談天

我們認識的友人也來找他

一看到我便用諷刺的言語說怎麼我都一直來找他

然後對著我和少年說~啊你們是同性戀喔!

我很生氣不發一語

我騎車離開既難過又生氣

因為少年什麼也沒說

後來少年打電話給我說不要生他的氣

少年在幫他說情要我不要生氣

我不懂少年為何不和我一起捍衛這段感情

我難過的掛上電話

這一掛就是再也沒聯絡了...

 

 

那是一段青澀的過程

本來我以為我早已忘了

沒想到這次的內灣行讓我像是坐上時光機一樣回到那時

現在想著還會笑

原來當時的自己是多麼的幼稚

多年後我曾遇到他的朋友但我已不再提起他

我刻意不去打聽少年的消息

只因為我走過來了

就讓這個故事塵封吧!

它很美好也很令人難過

回想時會有點甜甜的也會有點苦苦的

希望現在的他能過的幸福

 

問我如果哪天再看到他我會如何反應

我想我會讓他過去然後給他一抹微笑

希望他能記起在他的過去當時也有同樣的微笑是為他的......

 

(完)

 

俺打這篇"少年"是邊聽林海的~月光邊境打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9xvzeR9IhI&feature=related

當下覺得很有感覺

時間不早了俺不想介紹了

他是俺非常喜歡的一位大陸的鋼琴家

有空再一起介紹相關的鋼琴曲吧!

 

 
這天菜還真是可口啊!!

五官很細緻

身材又好

極品!(流口水準備睡覺中)

 

台長: 淺黑色
人氣(853) | 回應(1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鴒2
此分類上一篇:

緯大哥。
人生當中 有些記憶 是怎樣都抹滅不了的

一句話 一個場景 都可能回憶起當時的心情與感覺

這是愛情最要人命的地方 也是最珍貴的美

回不去的從前 塵封已久的故事

誰知 突然聽到的消息 就像破曉般

無法抗拒

深黑大大 我也有忘不了的過去 

甚至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只是 有時候 覺得自己想個笨蛋

身邊已經有個比當初還要好的人

卻依舊念念不忘

記憶 永遠讓人摸不著頭緒阿!!
2009-05-20 10:30:23
版主回應
哈哈...緯大哥你是希望俺改個名稱嗎~
不過這個俺之前有想過喔^^

記憶真的很突然不管你接不接受
我就是屬於那種觸景傷情睹物思人的人
這樣的記憶竟然可以在多年後如此清晰
很可怕...

如果難過可以忘掉也就不會有煎熬了
就像蔡健雅失憶症裡寫的一樣...

失憶症是一種難得一見的幸運
忘記了你的姓名忘記了你的聲音
忘記了我的愛情

好令人感傷!
2009-05-20 12:49:33
那個人
嘖嘖

人生大好前程打這生死回憶錄是..做什...!!?

不過也讓我們知道你的過去

你的背影還不賴!!(題外話)
2009-05-20 16:27:44
版主回應
有時也挺不是很喜歡自己這麼容易的想念...
但這個過去好遙遠啊~

那不是俺的背影!!
2009-05-23 02:19:08
有些事並不是忘記了
只是沒有想起
2009-05-20 22:53:51
版主回應
他...深藏在心裡
偶爾被拿出來懷念~
2009-05-23 02:20:46
莫負好春光
每個我方弟兄
都有一段盛夏光年

有的是進行式
有的是過去式
有的或許是未來式

不變得皆是令人難以忘懷

雖然以為都藏好了
但 他還是在無聲無息下出沒

哈哈
我那段好久沒有出來了
~應該跟我的身體一樣生灰了說~
2009-05-21 00:44:28
版主回應
哈哈~我的本來早就風塵了
只是沒想到會在這一次突然想起
那整晚映入眼簾的全都是少年和我的過去
雖然口口聲聲說不想知道他的消息
但其實這只是自己害怕再見他要怎麼面對而已> <
2009-05-23 02:27:00
shuamg
看前部分像是在看盛夏光年~~當然不是完全相似啦!!

真不懂 為啥感情好就要被說成是同性戀
不管喜歡與否 人 都是有總線上依賴

聽你描述 當下的感覺真美好
有過總比沒有好 ^^
2009-05-21 21:26:16
版主回應
ㄟ~可是現在回想起來俺覺得當初好像表現的太明顯了餒!
導致淺黑爸會這樣認為
畢業那年的暑假我和少年是天天膩在一起

so...俺想被認為是合乎常理的
2009-05-23 02:31:05
小金老師
嗯嗯,
有時候有的人很空閒時,
包括我在內,
只要看到有新文或新圖片很誘人,
就會點進去看了..
可能也只有放幾分鐘而已..
2009-05-22 01:02:55
版主回應
咦~俺從沒遇過

真希望能點到一些不小心po上的圖片
然後數分鐘後便設密碼^^
2009-05-23 02:34:24
KAYA
最近終於忙完 我上次跟你說的論文

才有時間來這邊跟你閒聊啦!哈

上回你跟說到那張底片讓你很悶

我也是啊 我前面拍的三張也是全部像卡到陰的照片

是我的技術不好還是那相機難用啊?

我還是不死心 下次出去再來試一回 哈!



還有最近有連絡外國的華僑、上回有跟你說過要去買了!

聽說義大利當地一般CD價格大約台幣一千多塊!

6月份會回來 如果真的買回來的話 您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歐!
2009-05-22 03:47:59
版主回應
拜託!你是唬爛達人耶~
論文這東西記得幾天前你才跟我說你正在趕
怎麼不出一天就ok了!(裝死)

我真怕你那天幫我拍的照片在哪天心血來潮拿出來看時會發現...
我背上多了一個人= =

是喔~所以你是說我6月份會破財囉!
有錢的kaya...依咱們這麼多年的交情你是不是...

p.s先謝謝你今天幫俺用毒窟~感激不盡啦!
讓俺免受於出櫃危機之煎熬^^
2009-05-23 02:45:25
高散
我還想說淺黑大有和那少年有什麼肢體接觸

或是一些甜言蜜語的說....

很失望啊!!!

真希望那少年那時是真的喜歡你的。
2009-05-23 20:20:42
版主回應
當時有的只是純純的感覺
我不知道少年的想法
我只知道經過這麼多年後原來那個東西就叫做”喜歡”
2009-05-27 02:17:11
觸景傷情丫,每段思念的回憶總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只是這都是過去,偶爾拿來回味不錯,至少比我這沒有的回憶的好唄
2009-05-30 15:40:51
版主回應
有時回憶一下過去好像也挺不錯的
只是怕會無法抽離當時的心境

磊大是不是年紀還小所以沒有回憶啊!
2009-05-31 05:40:39
Taki
建議你
先開個文件匣
把文章先打在裡頭存起來
免得像你說的一樣
不小心不見就得重打
ㄏㄏ

還有
我也都有林海的專輯
前幾年
他還幫王菲的歌編曲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
”空城”
還入圍過金曲獎的最佳編曲獎項...
2009-06-03 00:00:33
版主回應
之前有習慣用文件匣先存起來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沒差就沒預先存
沒想到這次...
之後我想我會小心的

Taki大俺真的輸很大了啦!
你會不會太強強強強強了啊!連林海都知道(好興奮喔!)
我聽的歌朋友很少有共鳴的耶~

你等著~俺要找出你沒聽過的
哈哈...(但由這幾篇看來似乎很難喔!)
2009-06-03 03:54: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