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01:46:11| 人氣95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30這個數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真不開心

也可以說這週才剛開始整個就是大大的不開心啊~

 

工作上遇到了瓶頸

總覺得就算再怎麼調適好自己的心情

只要你成績差就是爛

方法也都用了但就是可以再覺得不夠用力

牛角尖不好鑽這我知道

但可以請問一下哪裡看到我在鑽了

當然知道要努力和用力

但你知道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是有一大堆令人感到無力的事嗎

這麼近的距離要怎麼打敗名聲遠播的另一間

可以教教我好嗎

固守成規是不忘本的精神

但請想想現在是名國幾年不要活在古代好嗎

我知道很有壓力

但同樣的我們的壓力也不小

 

犧牲奉獻不敢說

但五年就這麼過去了總感覺我要的還是好遠好遠

放棄的換來的失去的得到的一瞬間像是可以馬上消失一樣簡單

第一次有感覺累

30這個數字還真是不好看

它代表著是不是要再度確認某些你以為可以很順利的目標

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個五年可以這樣試

我想跨越卻又不敢跨越

它就這麼近為什麼卻很遙遠

我該放手嗎

放下了真的可以找到更好的嗎

 

 

今天放假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回桃園

但因為真的太無聊了索性在傍晚騎車回龍潭

差個話~死蝦子!電話都不用接的喔~

想說看看淺黑爸也好

結果不回來還好一回來就一直被唸

首先看見好朋友安的喜帖就這樣明顯的貼在白板上

安是我唯一一個淺黑爸非常熟悉的眾朋友之一

開始淺黑爸問為什麼晚回家

通常我會回桃園都會先告知好讓淺黑爸準備我們父子三人的晚餐

我說公司有事回去一趟

開始淺黑爸有點不爽的說那還放什麼假

剛好又藉著喜帖借題發揮

淺黑爸又說我看你連朋友的婚禮也都不用參加了

我無奈的說這行業就這樣啊責任制

淺黑爸更生氣的說你忙到沒時間交女朋友哪有公司這樣的

除夕沒回來就算了連掃墓你都沒回來

五年多了耶!你真的覺得值得嗎

我不發一語整個很難過

我並不想去反駁什麼

只是突然覺得一鼓莫名的無力感侵襲著當下的思緒

我很抱歉也很愧疚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不是還有更重要的呢

有些事情一但過了失去了就不再回來了

前幾年我總認為要趕快成功好來彌補我放棄的

但現在看來我似乎有點後悔了

只是又不想放棄

畢竟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我腦中雜亂的無法理出一個當然

拖著沉重的步伐躲進房間身體曲縮在黑暗的空間裡

不想再去想......

 

 

剛剛人妻小玉難得來電慰問近況

與其說慰問近況不如說聊天

我只能說都當媽媽了還這麼偷偷摸摸的

背著老公深夜打電話給我

不怕被抓猴嗎

哈哈......

 

感謝小玉給我的建議

妳的一番話真的有讓我思考的空間

也謝謝妳總是耐性聽我大吐苦水

我只能說妳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小孩生了拜託要有媽媽的樣子

太調皮會失去母性的光輝喔!

希望未來能有幸看見妳帶著寶貝來和我喝下午茶

別忘了這是我們的約定......

 

 

這幾天因為這次回家的事搞的心裡很亂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竟對30這個數字感到厭惡

它代表著是一個新的開始還是錯誤的延續

一直活在自訂規律的生活中

每天扮演著為了夢想而拼命的熱血男兒

但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在跨越30這道門檻的同時開始感到疑惑......

 

總覺得是不是應該開始要穩定了

是不是應該要開始計畫下一段人生的目標了

總總應該實現的是不是應該要著手開始了

開始會害怕一事無成

朋友結婚生子的一大堆

雖然庵已早有心理準備了

但想到老了以後有可能會孤單就不自覺的難過起來了

還有的買車買房的

反過頭來看看現在的自己想買房卻怕付不出之後的分期付款

想買車卻因為這個工作沒能有個時間好好的照顧

看著別人一步一步的實現願望

庵呢?

 

老爸說的對都30的人了還不為自己想

老爸說這幾年因為在這工作竟沒有一次回家過年

連個年假都沒有

這些就算了還連每年的掃墓都一概缺席

重點是庵可是長孫啊!

淺黑爸一直忍到現在

因為他尊重我的選擇希望我能有自己的想法

但幾年下來雖他看不到我得到了什麼

不過就實現面上而言他還真看不出來我在哪些方面有了成就

反倒是一點一滴的再失去已回不來的人生

 

淺黑爸越說我就越愧疚

我沒有立場說明原因

因為我真的是個不肖子

為什麼都30了還得讓淺黑爸擔心勒!

我真的真的好矛盾喔!

對於現在這個工作我開始有點失去信心了

老闆真的很好

但似乎是我自己的問題

小玉說不一定要成功只能在這家公司

換個環境也許能有更令人意外的結果啊

對啊~一個當頭棒喝打醒了我

但...30了要再走出去勢必是需要勇氣的

好煩喔~~~~~~~~~~~~~~~~!!

 

 

來件開心的事吧~

最近公司附近來了一位讓我目不轉睛的傢伙

結果巧的是那個男生竟是我們工讀生的同學

在既將要畢業時便斷然的休學

休學後馬上被征召入伍

最近剛退伍在公司附近一家服飾店打工

聽工讀說因為當時不喜歡讀書才辦休學

現在退伍了一直找不到工作才回原來的公司暫時打工

原來當時就已在那間店工作了...

 

記得第一天工讀還介紹他給我們認識

但不知是他太害羞還是不熟的關係只是靦腆的對我們笑了一下

我欣賞的是他的眼睛和他的頭髮和他的膚色...

第一次看到他就有種莫名的好感

雖然我們都不曾說過話...

幾天前回到家馬上上工讀的無名想找找看有沒有他的無名

結果工讀無名裡的好友被設定住無法觀看

隔天用賤招尋問工讀為何好友沒開

唉~工讀說他整個忘了密碼所以一直到現在都沒辦法上自己的無名

因為當時好友的確是鎖住的

現在要開也得先上無名才是= =

 

這幾天上班時有時都會站在遠方偷看他

但他似乎很忙一直在接電話

昨天不知是不是故意的我和他竟然互看了好幾次

雖然不太有可能會有什麼突破性的發展

但每天上班最期待的就是能看到

站時可以忘掉不愉快的最近......

 

 

題外話......

關於出櫃好像對於現在的我已不再是什麼太大困難的事了

之前文章裡有提到公司裡曾有個電腦高手蝦姐

約莫在半年前因為女色...因為種種離開了公司

這一兩個月我們再度聯絡上

整個就是孽緣

不過高興的是我不用以上屬的身分來面對她了

之前因為在公司有些事情必須以管理人的方式來相處

所以多多少少會有摩擦

雖然蝦姐真的是老的調皮整個快爬到咱們頭上去了

但整個看下來還算是不錯的工讀

後期其實可以算是正職了...

唉~就是因為跟人同居才離開的

哈哈哈...妳現在看到應該很憤怒吧!

 

重點是...當初因為找不到我的部落格

而我給了她一個機會

就是

除非妳離職或我離職半年以上生活不再是那麼密集的交集

那到時妳跟我要我會給

於是她離職了也半年了

所以我給她了這個部落格

庵最真實的身分

雖然蝦姐一度認為庵是同志但俺是打死不承認

不過也請她原諒我

在公司那種地方還真不能隨便亂出櫃餒...

這次的出櫃其實容易多了

有小掙扎是因為怕蝦姐嘴巴太大

不過既然給了她也就代表相信她

 

庵是個寂寞的人

表面上看起來很快樂

其實私底下的自己很不快樂

因為真的了解庵的人沒有幾個

或許是天性使然讓我注定如此

也許年紀大了更不怕別人的眼光

只希望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平穩的走

找到認同自己的人

然後扶持走下去......

小蝦歡迎妳來到這

雖然我是同志但對大家或對妳我還是一樣

我開了一扇門引妳進入我的世界

之後也請妳多多指教......

 

最近又再重聽ARIE的歌

聽起來真的很舒服

有一陣子公司常常放她的歌

但因為太過於靈魂藍調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屬於快睡著的狀態

出生於美國科羅拉多丹佛

音樂類型屬於靈魂藍調R&B還有NEOSOUL 和FOLK

精通樂器有吉他橫笛...黑管喇叭等...

是個創作型歌手

再出道該屆的葛萊美是個眾所矚目的新人

首張專輯ACOUSTIC SOUL一口氣入圍四十四屆GRAMMY

囊括了年度最佳唱片和專輯

年度最佳歌曲和新進歌手

最佳節奏藍調女演唱人和最佳節奏藍調歌曲

與最後最佳節奏藍調專輯

不料最後中箭落馬

結果當屆最大贏家就是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Alicia Keys

入圍八項抱走五項

可是當年國際娛樂新聞的頭條

長相不出色的Arie成名的過程自然辛苦

因為沒有葛萊美的光芒所以少人知道

我就是當時那個懵懂無知的人

2001年整個就是 Alicia Keys的天下

誰叫Alicia Keys天生擁有好歌喉就算了還是個美人胚子

當初也是被她的聲音給迷惑

其實娛樂版面也都是她自然Arie會被遺忘

當時還在當兵記得某學弟超推薦Arie的歌給庵聽

但因為本人當時聽的是Alicia Keys的歌所以總是興趣缺缺

於是我和學弟分了兩派

多年後一次在別人的無名聽到Arie的歌聲

竟被嚇到

怎會如此有磁性而附有感情的聲音

於是找了資料才發現是曾經被我所不削遺忘的India Arie

不挾思索馬上到唱片行買下她的專輯

最近India Arie也出了專輯整個就是好聽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e9nxANu1I

 

庵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她2006出的宣言第一章專輯裡的Good Morning

好聽指數破表

很舒服的感覺

在找這首歌的同時因為找不到Arie唱的版本

而意外找到她的歌迷唱的Good Morning

整個不輸Ari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iBo2FrJfsQ

雞皮疙瘩掉滿地......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去聽聽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淺黑色
人氣(95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想到你......
此分類上一篇:一場騙局?

KAYA
奇怪 我剛剛根本看不到留言的框框耶

好了耶 哈


我只能說我看了前面也明白你工作的心情

畢竟我是過來人

也許我幫不上什麼忙 也只能對你說你要加油啊

我相信你很厲害的 哈哈

接著看文章下去


.....


什麼女色跟孽緣的

我看到那段快把筆電給翻起來了!


還有什麼good moroung

是good morning吧 我有載到的說 再一起傳歐!

上禮才跟你說我很HIGH 這禮拜要去刺青的說

結果昨天我朋友才傳出不幸的消息for me

由於時間喬不攏 結果預約要排到六月初了?!

哇 我整個心情變得No happy!
2009-05-12 04:19:19
版主回應
這樣的壓力遲早是要去面對
不管最後的結果是怎樣我想我會樂觀走下去的...

啊一直糾正是怎樣
偶爾手誤是老人的專利啊!

刺青事慢慢來不用那麼急
啊妳是怕在夏天展現身材時無法順便展示刺青嗎
如果那麼急庵還有點美工底子
快來公司給庵刺...
哈哈哈~
2009-05-13 10:54:54
季節風
你都說是瓶頸了
”對自己的”這才是最大的挑戰

工作能力是自己的
不是老闆的
肯定是自己給的才有價值

我還記得你知前的日記是怎麼鼓勵新人
老夫很欣賞你的工作幹勁

是瓶頸就打破它吧

加由囉
2009-05-12 23:08:02
版主回應
首先很感謝你這樣看得起我
最近真的因為這些事弄得自己感覺快窒息了

這家公司讓我成長飛快
自己也從沒想到自己可以有這麼一天
只不過因為制度上的限制讓我同樣的失去的犧牲的也很多
現在的我為了方向的問題站在抉擇點上
雙方同時的壓力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但我想我一定可以的...

再次謝謝你的鼓勵無論我的抉擇是什麼
我想我都會勇敢去面對

只是淺黑爸哪還真讓我難過啊...
2009-05-13 11:10:07
 ☺ 
回訪 ˇ

好酷欸哈哈 xD

照騙 =]
2009-05-13 22:56:07
版主回應
精心挑選~
感心你喜歡^^
2009-05-14 03:58:51
高散
跟近期考試的我Feeling好像,
但我只跟我自己說,不要逃避,
勇敢的去面對它,加上你的努力。
2009-05-13 23:16:25
版主回應
沒有困難去突破似乎就不會成長...
加油了你我~
2009-05-14 04:00:23
本城男子
不管數字如何, 日子還是會過下去,
你有用心思考, 一定就可以找到出路,
我連想都沒想就混混噩噩走到現在了...
雖然錯過很多, 但也得到不同的東西,
不用在意太多細節,
反正所有的事都是要自己面對, 不是嗎?
所以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就可以了....
2009-05-15 10:21:09
版主回應
在這家公司ㄧ待待了六年確實也成長了不少
與其說是工作倦怠症不如說是重新省思對未來的規劃
我想比較貼切吧!

你說對了一件事就是庵太在意細節了...
導致想法太多
我想我會有信心的走下去
你很會安慰人...我想庵有中到喔!
謝謝~
2009-05-18 04:27:46
那個人
找到自己認同的人
然後堅持得走下去


我喜歡你這句
GOOD
2009-05-16 23:30:39
版主回應
咦~庵有說過嗎!!
但一起共勉之......
2009-05-18 04:29:57
Taki
這兩張專輯剛好我都有~~

上班就是需要帥哥來調劑生活
還好我們公司也有個寵物男
電腦看累了
我就去給他咕嘰咕嘰逗逗她玩玩他
他會害羞又不敢反抗
實在是太有趣了
哈^^
2009-05-23 16:17:24
版主回應
Taki你太強了啦!
這樣哪受的了啊~哈哈
俺只要介紹有關音樂的東西你都知道
而且都這麼冷門
你贏囉!

你身邊總是不缺帥哥
真羨慕你勒!
2009-05-27 02:0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