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9 10:58:25| 人氣22,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電影配點心--日本熱銷【北海道氣球麵包】:推薦吃法與心得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來魔食後心得:《北海道氣球麵包》。評分:98分(大推)

◎【一言以蔽之】:看似樸實無華,其實驚喜十足,當成早餐或點心都很適合





身為斜槓工作者,我早就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在日常工作之外,我督促自己每天至少要看完一部電影(或者一集影集),並且大量閱讀,當然我最喜歡的美食也不能缺席,這種身心豐富平衡的狀態,也是生活品味的提升。很多人問我怎麼能在工作繁忙之下看完這麼多東西?我的秘訣是運用零碎時間,比如說吃早餐的時候就可以看電影(現在有串流平台非常方便),沒看完的部分就留到晚餐或睡前接著看,所以一天看完一部電影或一集影集並不難(閱讀或寫作也是同樣的道理),在一邊看電影一邊品嚐美食的習慣之下,我發現了北海道氣球麵包。





◎外表平實的麵包,竟然在日本爆紅


老實說,這款麵包的外型跟一般麵包差異不大,所以一開始試吃的時候,我沒有抱著什麼特別的期待,沒想到「麵包不可貌相」,它不但香氣十足,而且不像一般麵包那麼乾,咬下去的口感水嫩Q彈、鬆軟又濕潤,入口之後,那清新的奶香在口中散開,整個味覺都洋溢著日劇一般的清純戀愛感,難怪在日本那麼暢銷。





◎名稱蘊含玄機,超高含水量的秘密


你一定很好奇,這款麵包為什麼要叫「北海道氣球麵包」?到底跟氣球有什麼關係?其實是它的含水量非常高,在烘焙時,因為水份蒸發,使麵團膨脹,讓麵包成為氣球狀,所以被稱為氣球麵包,也就是因為這含水量超高的秘密,難怪這個如同手掌一般大小的麵包,就如同少女的肌膚一般粉嫩。





◎各種創意新吃法,成為美食生活家


雖然什麼都不加,直接吃就很可口,但如果你想加點東西的話,果醬或者奶油都很適合,另外也可以把麵包剖開,中間夾進一個煎蛋,或者再夾進一片肉,直接可以做成漢堡當早餐,下午的時候如果肚子餓,也可以當成下午茶,配上一杯咖啡、一本好書、一點輕音樂,根本就比桂綸鎂還要有文青氣質。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電影迷,在電影院不想吃爆米花,就帶個麵包進去吃也是不錯,如果是在家看電影,更可以讓這款麵包成為你的賞片良伴。另外再提供你一個秘訣,如果你要把麵包加熱,建議烤箱預熱200度,麵包表面噴一點水霧,烤4~5分鐘即可。





◎《北海道氣球麵包》小檔案:


(1)烘焙界勞斯萊斯級的原料:北海道nippn夢想力麵粉、頂級四葉北海道奶油、頂級四葉北海道乳酪粉。

(2)相較於其他麵包,含水量高達120%

(3)賞味期限說明:當天購買吃不完建議冷凍保存,因為氣球麵包含水量較高,容易在天氣變化下滋長黴菌。麵包用密封袋封好,可冷凍保存30天,食用前須提前退冰,用烤箱180度~200度回烤4~5分鐘就能恢復口感。

(4)販售據點包括:一之軒、馥漫麵包花園、聖保羅烘焙花園、菠蘿麵包 ぼろパン、巧褔西點、燒菓子烘焙坊、TOP烘焙房、十年之后、雅特烘焙、淺野屋、奧瑪烘焙等通路都有販售。

(5)12月2日起,盛大開賣,每店每天限量50個,錯過的明天請再接再勵。

(6)網路訂購已開放,快去搶購:
https://www.saintpaul.com.tw/products/balloon-bread-sale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