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1 10:55:08| 人氣28,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院「天價」零食,最愛投機取巧?讓我教你怎麼破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上為示意圖,不是特定戲院提供的爆米花


*事前聲明:以下是我個人長期以來遇到太多「不愉快的消費經驗」所累積而成的應對方式,只有部分戲院會有這樣的情況,不代表每家戲院都會有這樣的情況,至於是哪一些戲院會有這樣的情況?這不好說,因為我也會擔心我的照片被貼在戲院門口,變成通緝名單,所以我真的沒有說是哪一家特定戲院會有以下這些不好的情況,只能以消費者的立場,請各家戲院「有則改善,無則嘉勉」、「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善哉善哉!

◎戲院花招(1)爆米花盒子往內摺,可以少裝一點。

破解方式:當你拿到你買的爆米花之後,請在櫃臺就執行以下動作:把爆米花的盒子或包裝往左右兩邊拉開(包裝下方如果有能撐開的地方,也請盡量撐開),並且輕輕的上下晃動,這包爆米花就會當場變成八分滿(甚至更少),這時候你就一定要叫他裝滿。

◎戲院花招(2)整個杯子都是冰塊,飲料超級少。

破解方式:不加冰(這些機器製作出來的飲料本身就是有點冰的,所以不加冰,也不會影響口感)!但是他有時候會因為太忙而「剛好忘記」你不加冰,所以如果他「不小心」加了冰,請你一定要「再次善意的提醒他」記得不要加冰,但是在不加冰時候,他有可能會因為太忙所以「剛好忘記」把飲料裝滿,而只裝八分滿(甚至更少),這時候你就一定要叫他裝滿。

◎戲院花招(3)價格不透明,每一個店員賣給你的價格可能不一樣

破解方式:很多戲院的零食套餐沒有固定標價,這有可能是要讓工作人員有一些個人運作的空間(畢竟這關係到他們的業績),所以不同的工作人員賣給你的套餐,可能會出現不同的價格,價差甚至多達好幾十元,我遇過最離譜的價差,是差了快要100元!他們有一大堆「票價折扣之後,加上套餐,再重新定價」的花招,會把你搞到一頭霧水,也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沒有標準,全部是他們自己說了算,所以這個問題至今找不到一個明確的破解方法,只能盡量跟店員拗折扣。

但是可以建議大家一件事情,就是如果你是儲值會員,請你不要直接拿出儲值卡來購買,因為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用儲值會員價購買的電影票加零食套餐,不一定會比較便宜,所以要先假裝自己不是儲值會員,先跟店員拗到電影票加上套餐的折扣價之後,再用儲值卡付費,我自己用這樣的方式,發現便宜了快要100塊,價格真的差很多,當然我一旦公布這件事情之後,戲院業者就一定會開始禁止這種方式,但是沒關係,如果他們還有新花招,我就還是會想辦法破解,並且陸續公開自身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你說這是貪小便宜?問題是他們的爆米花飲料都是外面一倍以上的價格,一點都不便宜,你賣這樣的價錢還給我花樣一大堆,導致消費者為了維護自身權益,買個零食還要跟你鬥智,實在也蠻累的!所以我對於這些大戲院只有兩大訴求:(1)真材實料,不要偷工減料,如果是人員訓練不足而產生誤會,請讓人員訓練充足之後再來面對客人。(2)套餐價格應該透明公開,而不是每次去買的價格都不一樣,用不同方式買的價格也不一樣,那會讓消費者根本無所適從!以上提供大家參考,也希望觀影環境越來越好。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