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0 19:35:20| 人氣26,6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絞刑台】:鬼不恐怖,那台攝影機比較恐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群年輕人半夜闖進校園玩鬧,卻遇到以前話劇社道具出意外而被絞刑台當場勒死的老學長,化為厲鬼,陰魂不散,還意外牽扯出當年被埋沒的往事,讓鬼魂有報仇的動機,其中一人拿著手持攝影機到處亂拍,沒想到攝影機拍到整個靈異事件,以及他們自己的慘死過程。《絞刑台》(The Gallows)有一個不錯的故事,可惜用的是近期常見的「偽紀錄片」拍法,模擬手持攝影機拍攝,所以鏡頭到處亂晃,建議先吃暈車藥再入場觀看,觀看過程如有頭暈眼花之狀況,實屬正常。

《絞刑台》唯一有趣的地方,在於每個校園都有鬼故事,校園鬼話是永遠說不膩的題材,因為夜晚的學校真的非常陰森,看到這電影,也讓我想起學生時代的親身經歷。那時候我是窮學生,沒有筆電,為了交報告,所以會趁警衛睡著,半夜翻牆進學校用電腦,而且不能開電腦教室的燈,以免警衛發現裡面有人,只能用電腦的光線摸黑進行,但有一天,卻發生了一件事…

那天是半夜將近一點,整個學校應該只剩我一個人,電腦用到一半,突然聽到旁邊的教室傳來鋼琴聲,我火速關上電腦,摸黑跑出走廊,等到我眼睛適應黑暗,往那教室瞄了一眼,確實看到有一個人影坐在鋼琴前面,而鋼琴聲迴盪整個走廊,我不敢多看一眼,加快腳步,先跑再說,從此以後就不太敢半夜進校園了!我覺得我自己的這段經歷比這個電影還恐怖,而在看電影的過程裡面,我竟然在回憶自己的往事,可見這電影有多麼的讓人出戲。

但是仔細想想,如果我半夜可以翻牆進校園用電腦,會不會有一個人半夜也翻牆進校園練鋼琴?這樣想的話,也許就不那麼恐怖了!其實多數的恐怖故事,重點都在於懸疑性,你不知道那個人到底是不是人,也不知道他從哪來的,所以會覺得恐怖,那種恐怖來自於「未知」,但《絞刑台》卻把鬼的來歷和動機描述得太刻意,少了神秘感,當然不恐怖,就算是要交待情節,不得不這麼作,但是鬼的造型也實在太有趣,你覺得一個拿著繩索,頭上戴著面粉袋的鬼,恐怖在哪裡?

當然,我不喜歡這部片的原因,很可能是不喜歡這種模擬手持攝影機拍攝的「偽紀錄片」,我覺得那沒辦法讓電影顯得比較真實,反而是失真的成分居多,比如說片中的兩組人分開行動,隨身攜帶的手持攝影機到底是怎麼同時拍到這兩組人馬?除非這兩個人都帶了攝影機,那也無法解釋為什麼逃命的時候攝影機還可以換角度拍攝,只能說有可能是鬼在掌鏡,不然這個「魔幻攝影機」可能比鬼還要恐怖!

我只能說,除非是電影系學生要交畢業製作,經費有限,可以考慮這樣拍,不然這種鏡頭晃來晃去的假紀錄片真的應該從影壇消失了!我認真的請他們考慮觀眾的感受,因為沒有人想要看電影看到暈車,這種觀影經驗實在非常不舒服,而且,真的,不恐怖!

----------------------------------------------------


*幾個頑皮學生夜晚回到學校惡作劇,沒想到引鬼纏身。


*打電話來的不是老爸而是鬼,真是嚇屎人了!


*絞刑台道具失靈,害死舞台劇演員,引起校園靈異事件。


*猛鬼套圈圈,套到你的脖子,你就GG了!


詭異的手持攝影機可以自己換角度取景,這比鬼還恐怖!


*夜晚的校園實在太陰森,沒事還是不要隨便走進去比較好!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人氣(26,6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好萊塢(英語)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倒數行動】:官僚體制的僵化與無能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兵】:他們不壞,他們很可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