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18:04:00| 人氣8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在白露裡 94-9-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初的泰利颱風快來快閃匆匆過境後 空氣中開始瀰漫著秋天的氛圍
部分較為敏感的台灣欒樹 已在人行道上灑下點點黃金雨
入夜和清晨的空氣 顯得格外清爽
早晨散步一圈回到家 也沒有前兩個月汗流浹背的感覺了
原來黏膩的夏日 已在不知不覺間悄悄告別
行走在草地上 葉片間棲息著晶瑩的露水 滿滿地沾濕衣褲
翻翻月曆 原來這幾天的節氣 就是”白露”

放棄了公司周五的中秋烤肉活動 得以將惱人的噪音和煙燻味 遠遠地甩在腦後
我比平常多了兩個小時提早下班
回到家 換了一身輕便
沿著光復路而行 右轉 順介壽路的斜坡 爬上金山面
再從”開台金山寺” 順著緩緩下坡 下降至冷水坑溪畔的靜心湖

天色已經漸暗了 天空斜掠過一隻小白鷺”下班”歸巢的剪影
向晚時分 徐吹的秋風 將半個湖面撥弄起萬千個小皺摺
剩餘的半個湖面 則清晰地倒映著夕燒的竹塹城天空
那熾熱的橘紅色 讓我不自覺地停了腳步
目瞪口呆地佇立半晌 艷紅的倒影也隨著光線角度變化盡失顏色
只剩呼呼秋風拍打著我的衣角 戲弄著我高繫的髮辮

我邊走邊回想 一年多來 每屆下班時分
總是慌慌張張地準備母奶便當 狼吞虎嚥吃過晚餐 又匆匆忙忙趕去保母家接小咕嚕
許久不曾這樣一個人踱著步 獨自享受白晝與黑夜交班時分的精采
以後 或許可以犧牲一下留在公司吃飯的時間
好好地在靜心湖畔散步獨處一下

走到連接社區與冷水坑溪畔間的天橋時
正巧橋上的路燈剛剛點亮
我的心緒猶一半浸潤在湖畔風聲與秋蟲的吟唱中
另一半 則剛被明亮的燈火與家家戶戶準備晚餐的溫暖所包圍

台長: 玉山薄雪草
人氣(8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都會區的自然觀察 |
此分類下一篇:踏浪94-9-11
此分類上一篇:梅雨季的祭典 94-5-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